爱狗的原因,反而在警醒世人!

兰亭传媒公司

<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很多人喜欢狗的原因,你知道吗?可以说在没有读</span><span style="color: rgb(14, 64, 140);">罗曼罗兰</span><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的语录前,我就一直在思考过这种问题,因为我也是爱狗一员。曾经的我,是不爱狗的,甚至怕狗。现如今不知道为何,也爱上了狗,并且每天陪伴我最多的人,也只有狗了。</span></p> <p>刘继卣作品</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或许这就是我爱狗的原因之一吧,很多人可能会说我寂寞,其实我并不寂寞,因为有文字陪着我。更何况歌德都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每天都与那么多高尚的人谈话,我怎么会寂寞呢?</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不过爱狗的好处就是,可以不让我长期坐着,因为隔一段时间,狗会自动来叫你带它楼下去遛狗,这比闹钟还有效,不得不去。差不多每天3-4个小时会下楼一次,这样,我工作也做到了劳逸结合了,遛狗一次20分钟左右。</p><p><br></p> <p>宋玉辉作品</p> <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如果在家乡写文章,就好比国庆节这几天,那更好了,狗会叫的勤快一点,因为在家乡,狗都是散养的,出门就可以随地大小便。这在之前,狗频繁叫我,我都会烦,甚至会吼狗,现在不会了,因为写作读书也不能一直坐着,也要起来活动一下,对自己健康有益。</span></p> <p>刘继彪作品</p> <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说了那么多,这或许我爱狗的原因所在,天天跟狗待着时间那么长,对狗的生活习性,自然就了解很多。也看到了狗的忠诚,更看到了狗的忍耐与包容。有时候我们心情不好,会往狗身上撒性,但是狗都会选择原谅我们,这一点,我自愧不如。</span></p> <p>龙文会作品</p> <p>今天无意读了罗曼罗兰的一段语录,感觉深入我心,所以想分享给大家,文字如下:</p><p><br></p><p>认识的人多了,我就更喜欢狗。——罗曼罗兰</p><p><br></p><p><br></p><p><br></p> <p>龙文会作品</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读完罗曼罗兰这段语录,可以说,当一个人经历了很多事,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甚至结交了各种各样的人之后,真的就更喜欢狗了。为何如此呢?因为我到现在,依旧还在狗身上找到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今天有幸跟大家一起读到了罗曼罗兰的语录,我们不妨借着这段语录,更深入来分析一下,探讨一下,反省一下。</p><p><br></p> <p>宋玉辉作品</p> <p>就好比说你有钱的时候,一个星期给狗买一次零食,</p><p><br></p><p>你没有钱的时候,几个月,甚至半年不给狗买零食,狗依旧不嫌弃你,依旧陪着你!这就是狗不嫌家穷的原因。反观我们人呢?就算是好朋友,爱人,都会在你有钱的时候亲近你,在你没有钱的时候,远离你。</p><p><br></p><p>这就是酒肉的朋友,柴米的夫妻。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现实中特别是爱情里,如果你没有钱了,没有之前大方了,没有在对方身上花钱了,对方就会怀疑你真心,这就是现实的社会。</p> <p>龙文会作品</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狗是可以陪我们同甘共苦的,甚至很多狗还会救人,比如小孩落水了,狗会游过去救。这样的事迹,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现实中,就算有老人摔倒了,很多人都不敢过去扶,为何呢?因为人与人之间,很多时候,都难以互相信任。</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很多人也是自保,怕被人碰瓷,怕被人讹诈了,那到时候有理都说不清。就好比之前网络流传的一样,你没有推他你去扶什么?这样的问话,让多少人都寒了心。就算想去帮,又怕。</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记得马克吐温曾说过,“如果你收养了一只饥饿的狗,并且让它过上了舒服的日子,它将不会咬你。这便是狗与人最主要的区别。习惯就是习惯,谁也不能将其一下子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楼。”是啊,如果收养了一个人,这就说不定他会恩将仇报。现实中这样的例子,我们这的见过了,你有恩于别人,别人不一定就记得。相反你对别人不好,别人就记得。这就是人的劣根性,喜欢记不好的,不喜欢记好的。不说收养,就连平时很要好的朋友,明天都可能成为你的敌人。</span></p> <p>宋玉辉作品</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相信现实中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最好的朋友,成了自己的敌人,跟自己竞争。自己还把自己的底儿全部告诉最好的朋友,这让人感到很无奈,甚至后悔认识这样的朋友。</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庄子也说过,“狗不以善吠为良,人不以善言为贤。”</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纵观我们现代很多人,可以看出很多人就比狗还善言,这是很不好的习惯。海明威说过,“我们花了两年学会说话,却要花上六十年来学会闭嘴。”如果谁懂得了这样的道理,估计也就不会再表现的善言。</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言多必失,说多了,只会让人感到更反感。更何况很多人总是习惯一吐为快,完全不顾自己的感受,甚至都喜欢急于表达自己,也不管别人爱不爱听。而真正懂狗的,就知道,聪明听话的狗,一般都不乱吠。为什么很多狗喜欢乱吠,说白了就是胆小怕事。</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所以说罗曼罗兰很讽刺人的语录,道出了很多人喜欢狗的原因,警醒世人!</p><p><br></p> <p>龙文会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