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若的诗|为何流淌的不是同一种血液(两盏酒盅)

作家洪绍乾

<p>文/笔若</p><p>八月,那是我七月沉下海底的尸体</p><p>七月,那是我在沙漠中举起的两盏酒盅</p><p>幸福的人都拥有火红般的灵魂和命运</p><p>而住在山脚下的两个无知的母亲</p><p>各自生下一个孤苦伶仃的孩子</p><p>使我想起那个美丽的穿着白衣服的人</p><p>懵懂中,我爬上你被鸟啄食的肩膀</p><p>那才是我期待已久的雪白的姐姐</p><p>英雄的女儿、大海和风的女儿</p><p><br></p><p>我想问一问那些无知的女人们</p><p>为何流淌的不是同一种血液?</p><p>为何你不生活在沙漠中?</p><p>为何你是婚礼上的另一个太阳?</p><p><br></p><p>有许多船长和敲钟的人说</p><p>她仍在远处爱着你</p><p>她或许就生活在沙漠中</p><p><br></p><p>2020年7月4日凌晨四点作 7月11日改 贵阳</p> <p>作者简介:</p><p>洪绍乾 笔名:笔若,90后作家、诗人。中国好品牌影响力艺术青年形象大使、贵州省诗歌学会会编辑部副主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2008年开始创作,先后出版书籍《脚趾上的下弦月》《女人和果实》等多部作品,书籍曾被北京清华大学图书馆收藏。发行过音乐专辑《诗人与歌》,贵州省90后作家排行榜首榜人物、中国90后作家排行榜人物之一,曾获得“中国90后金笔作家奖”、“人人文学奖”,2020年荣登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的《青年时代》杂志封面人物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