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情怀的美篇

一杯情怀

<p>《秋日里,你是那醉美的一抹月光》白阳辉原创:</p><p><br></p><p>喜欢,</p><p>借秋日里最后那一抹月光。</p><p>用最纯美的情感洁静那秋雨微凉。</p><p>无关篱墙边任意盛开的菊香。</p><p>都描景为诗,绘色为词,</p><p>为生命谱写乐章。</p><p>你去,</p><p>带不走,我心底那久违的惆怅,</p><p>我来,</p><p>写不出你眼里过去的诗行。</p><p><br></p><p><br></p><p>揉碎一段命运都不能企及的理想,</p><p>追赶北风私奔秋雨远航。</p><p>我不能,</p><p>把微凉记忆曲折了绝美的秋日时光。</p><p>廉水河边,</p><p>谁也拦不住那些儿女情长。</p><p>像星星借一杯微光,</p><p>像爱情赊来一腔滚烫,</p><p>怎么也勾兑不了一些心中的适宜温凉。</p><p>谁来,</p><p>陪我与梅兰菊竹雅俗共赏。</p><p>谁来,</p><p>伴我在这秋夜里闲聊两句诗与远方。</p><p><br></p><p><br></p><p>踏着秋天里的斑斓霞光。</p><p>看大雁南飞,</p><p>桂花静放,</p><p>满园菊香,</p><p>这么静好的岁月,怎么就无人向往?</p><p>汉桂乘着秋风的翅膀,</p><p>把大小路径打扮的格外芬芳。</p><p>一路走来,</p><p>醉了这个季节,</p><p>美了这轮月亮。</p><p>望穿秋水光鲜琳琅,</p><p>飘逸秋风裁剪的倪裳。</p><p>装饰的这个季节,</p><p>格外风光。</p><p><br></p><p><br></p><p>闲步与石阶上的画坊,</p><p>提素笔,描墨香,绘芬芳,</p><p>怎么能把这么美的季节,</p><p>渲染于心灵之上?</p><p>江边的杨柳带秋风还讥笑我,</p><p>这么个痴情男人,</p><p>怎么怀有这般满腹柔肠。</p><p><br></p><p><br></p><p>江水不语,</p><p>岸边牧羊。</p><p>再甜的泉水,无心品尝。</p><p>醉美的风景,鸟语花香。</p><p>像月色下的桂花,</p><p>年复一年,相约秋日永不散场。</p><p>像水墨丹青之上,</p><p>永不褪色淡雅的墨香。</p><p>像农家待嫁纯洁绝美的新娘。</p><p>打扮成鲜花一样。</p><p><br></p><p><br></p><p>秋天的菊花总是不太张扬,</p><p>静闻秋风,静观月亮。</p><p>即便雨淋了,霜打了,</p><p>也会坚强。</p><p>每一朵都迎风欢喜,</p><p>每一株都不惧雪霜。</p><p>繁华过后,</p><p>懂得轮回季节里把自己雪藏。</p><p>懂得生命的天机,绝不申张。</p><p><br></p><p>望一江秋水,</p><p>览一路芬芳。</p><p>我把仅有的诗意,</p><p>与这样的季节珍藏。</p><p>许一轮明月渲染时光。</p><p>借满山红叶装饰凄凉。</p><p>终将,</p><p>我不能让这样的景致穿上冬装,</p><p>等来年,</p><p>把我仅有的情怀,</p><p>又一次与这个世界盛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