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无分的遗憾

cxs_开心就好

<p><br></p><p> 用半生心血买单完从前,</p><p>依旧走不出那份执念,</p><p>冬眠多年的我刚爬出深渊,</p><p>为了柴米油盐,</p><p>必须得工作的我没有自由的时间,</p><p>用半生心血买单完从前,</p><p>我已没有足够衣食无忧的钱,</p><p>我哪有资本去成全心愿?</p><p> 闯荡江湖多年的你看似已到达山巅,</p><p>却也在一地鸡毛里沦陷,</p><p>你没有资格言说爱恋。</p><p>你我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遇见,</p><p>一样都曾是大山里找不到存在感的脆弱、孤独、敏感、倔强的勤学苦读、金榜题名的少年,</p><p>一样历经过春暖花开的春天,</p><p>一样历经过激情似火的夏天,</p><p>一样历经过硕果累累的秋天,</p><p>一样历经过天寒地冻的冬天,</p><p>一样都曾饱经沧桑人到中年,</p><p>相似的灵魂,相似的境遇,一样的迷茫与彷徨,一样的心有不甘,一样的心有不安,一样的无处安放身心……彼此的心声听见的两个人,可惜一个没有资本,一个没有资格,无法彼此成就,无法彼此成全,注定遗憾!</p><p>各自都需要时间与空间去修行自我的那份实现,只能擦肩而过,只能看着各自就此走远,只能祝福……</p><p> 惺惺相惜的同类,少年时没有遇见,风华正茂时没有遇见,人到中年时没有遇见,是否注定此生无缘?</p><p>为什么人生充满了遗憾?为什么爱不是不逢人,就是不逢时,为什么遇不到彼此在意与中意的人?</p><p><br></p><p><br></p><p><br></p><p><br></p><p><br></p> <p>长年累月的奔忙里,没有归途,</p><p>何处是归宿?何以安抚深入骨髓的孤独?</p><p>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