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梧桐树下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那天发了工资以后,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突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在以往,我每个月都会计划給自己买一些东西,有目标、有追求、有得到后的快乐。可是那天,我努力地在想,我还缺什么?却什么也想不出来。难道我已经到了什么也不缺的状态了吗?面对这样的时刻,一时之间我难以适应。</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那么我以前缺什么?每个月会为自己买些什么呢!记得刚来舟山时,我二十六岁,从未护肤的我,完全不懂如何护理自己的皮肤。当我看到同住一层楼上的女邻居,每人都有一套护肤品,非常羡慕。</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终于在一个午后,那位女邻居带着我走进商场,在她的指引下,买了人生的第一套护肤品。以后的日子,我认真地使用产品,可是却用不出效果。每用完一套护肤品,我都会积极地更换品牌,但每次都不满意。</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小区里做监控员。三班倒,工作倒是轻松,就是调班的时候要熬夜。每到上夜班,我的身体总会出问题,特别是冬天半夜起床去上班,容易感冒。</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每天对着电脑对身体、皮肤都有辐射。即使每天涂着厚厚的隔离霜上班,还是感觉皮肤状态不好。</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后来总算下定决心换了一份卖化妆品的工作。这份新的工作,我非常喜欢,因为我想把自己变美。在什么都不懂的状态下,我需要一颗从零开始的心。</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每天早早的来上班,跟在老员工后面学习如何做生意。每当有空闲时间,就看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用法。我不仅买来化妆方面的书自学,还会抽时间去书店看关于美容护肤方面的书籍。看到老板在做面膜,我兴味盎然,让她带我去那家店里做面膜,反正我是一门心思扑在美容化妆行业里不知疲倦为何物!总算是有点收获了,生意可以独当一面了,皮肤也有了一些改善,常常有人夸我漂亮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玫琳凯的老师,我听了她的美容课,她细心地帮我调理皮肤,我的皮肤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她的影响下,我每天学习皮肤知识,还跟着她去宁波培训,兼职做起了美容顾问。虽是兼职,但是我的学习热情极高,不但掌握了很多护肤知识,还学会了如何调理皮肤,直到现在我仍然在用玫琳凯的产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对于衣服 ,我也有过一段追求史。刚来定海时,我常去小商品买衣服,因为便宜,款式还可以。买了一段时间,发现一个问题:质量不行,而且很容易过时。常常是买来穿过几次,就开始后悔了,这让我非常揪心。</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正式的买衣服是因为在化妆品店里工作,面对着这些精致的瓶瓶罐罐每天都想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在这条街上工作,每天接触的都是些时尚的东西,想不美都难。每个月发了工资都会为自己添置一两身衣服,我的审美观就是在那个时候培养起来的。</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晚上回到家中,望着衣橱里挂着的那些衣服,心情舒畅。因为这一件件都是自己花心思淘来的,每一件都很美,每一件都是我喜欢的。当我一件件穿在身上品味时,我发现这些衣服不仅美丽了我的容颜还修饰了我的身材。面对健康的皮肤、健美的身材、美丽的衣服,我的心情忽然有一种得到之后的满足感,但在这满足感的背后又有一丝惆怅。</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这些年我把钱都花在了护肤品与衣服上去了。是啊!我曾经疯狂地追求它们,只是为了发现属于自己的穿衣风格与适合自己的护肤品。现在这些我都追求到了,我终于停下了脚步。</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当物质被满足以后,我心里之所以会空落落的,是因为我在思考自己还缺什么。当我沉下心来,反复在追问自己:“我还缺什么呢?”总算有所启发。也就是在那晚,我找到了答案。</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一个人走在街头,回想这些年走过的路,那些为梦而出发的日子,那些走过的时光、那些付出的努力、那些得到的瞬间都是为了更好地成长。</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此时站在街心的我被冷风吹拂着,心头却忽然一热:“我还缺少一个灵魂,一个美好的心灵。接下来我要学习,我要读书,我要写作,我要充实的生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