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网上庆双节联欢会

晚晴

<p>10月1日,是祖国71周年华诞,亦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双节同庆,几十年一遇。</p><p><br></p><p>《天南地北乐开怀》群,这个在美篇六群、二十群相识的美友组建的美篇小群,在群主慧子、群管婺农的组织策划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庆双节”联欢晚会。</p> <p>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群友,听说要在群里开联欢会,群情鼎沸,跃跃欲试,各自准备着将要展示的节目。</p><p><br></p><p>群里唯一的一位只用地方话交流的72岁的我,为给晩会助兴竟八十岁学吹鼓手,准备了一段用普通话朗诵的节目,希望出奇不意逗大家一乐。哈哈,难得糟蹋一次群友的耳朵。</p><p><br></p><p>准备工作有序进行着,写诗作对猜谜语丶唱歌朗诵拉二胡……一场欢庆盛宴,色香味全,精彩纷呈。</p> <p>晚上八点正,主持人婺农宣布:"大家晚上好!在万家团圆,普天同庆的日子,我们群庆国庆、中秋节联欢晚会现在开始”。</p><p><br></p><p>话音刚落,群主慧子出场:</p><p><br></p><p>群友们:大家好!</p><p><br></p><p>这一段时间辛苦了! 我们大家相聚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共同迎接新一天的到来!</p><p><br></p><p>今天不但是一个伟大的节日,还是一个温馨的节日,在国庆, 中秋节双双到来之际,我真心的对亲爱的朋友们说一声:谢谢你朋友!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因为有了你们,是你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让我们每一个人有了彼此之间的相互牵挂!借此机会,我衷心的祝愿群友们:</p><p>全家幸福, 双节快乐!一生平安,永远健康!</p><p><br></p><p>我们要在以后的日子里,祝远隔山海的你快乐,让我们满满的祝福,送给远在天边,近在咫尺的你!</p><p>我爱你们!我的朋友们!</p><p> 慧子</p><p> 2020.10.1于中秋国庆之夜 </p> <p>紧接着主持人婺农 报幕:"下面表演开始,第一个节目《诗朗诵:老了》,表演者:晚晴。第二个节目慧子的朗诵《中秋的心愿》作准备"。</p><p><br></p><p>别看我平时与忘年交们调侃说笑,无拘无束,这个时候还真有点不自信:"我是个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的人,今天为群里的双庆活动,下载了K歌软件,破天荒地第一次学着朗诵,让大家见笑了"。嗨,丑媳妇总得见公婆。</p><p><br></p><p>让我沒想到的是,当我将朗诵录音在群里点开之后,就收到了善良群友们的叫好声和赞美表情包。</p> <p>“第二个节目朗诵《中秋的心愿》,表演者:大饼脸慧子。第三个节目逍遥的《二胡独奏》作准备”。</p><p><br></p><p>久经沙场的慧子自信满满,马上就进入了角色 :"亲爱的朋友们,抬头看看美丽的夜空,可否受我的邀请……</p><p><br></p><p>今晚我们一起赏月可否?</p><p>地点是:我在我家,你在你家!</p><p>我们一起仰望星空。</p><p>不管我们相隔是近还是远,抬抬头,</p><p>看见的是同一片夜空,</p><p>同一轮明月,</p><p>同一颗星星,</p><p>这样想,</p><p>我们的心就近了吧!</p><p>感恩生活中我们的相遇,</p><p>生活中有你真好!</p><p>朝着你的方向我许个心愿,</p><p>衷心祝愿你,</p><p>幸福快乐一切安好!</p><p>中秋节快乐!</p><p><br></p><p>慧子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一下子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p> <p>"第三个节目二胡独奏,表演者:逍遥,大家欢迎…"主持人一连报了几遍,陕西美友逍遥因接亲人电话,耽误了一点时间。就在这档口,群友们己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争先恐后亮出自己的节目。</p><p><br></p><p>秦皇岛的蓝天捷足先登,把一首诗词展示出来:</p><p> </p><p> 水调歌头 天上人间 </p><p><br></p><p>几时可进酒?八月中秋天!</p><p>我邀探视月宫,丹桂酒飘鲜。</p><p>想象嫦娥相迎,看到玉蟾点赞。</p><p>吴宅叙清寒。复饮蟾宫液,不醉也狂颠!</p><p><br></p><p>庚子年,战新冠,斗美顽。</p><p>地球探月,万里长空一天还。</p><p>游遍三山五岳,健步中州大地。</p><p>繁华在人间。若是东坡在,携手会婵娟 !</p><p> </p><p> 20.10.01. 国庆中秋双节</p> <p>主持人见状急了:"@蓝天,我还没报节目你怎么就上演了”?引起了一片笑声,开心表情不断发出。这时蓝天又发出一首自创诗:</p><p> 双重喜</p><p>小岛偶降潇小雨,恰逢国庆双重喜。</p><p>神州雀跃迎双节,万众齐鸣欣欢喜</p><p> 蓝天 2020.10.01</p><p><br></p><p>接着甘肃故乡的云也凑起了热闹。乱套了,乱套了。无可奈何的主持人只好宣布:"准备了节目的自己演吧,有点乱”。话音刚落,云南美友简单点就用她那甜美的声音唱了首《花好月圆夜》。</p> <p>一向很少与大家互动的嘉峪关的美友雙嶺也发出了自己的作品:</p><p><br></p><p>国庆中秋喜同天,神州大地尽开颜;</p><p>中国十一站起来,人民今日庆团圆。</p><p>四海升平全民乐,欢乐祖国庆华诞;</p><p>家家幸福享盛世,人人乐业笑语欢。</p><p><br></p><p>常熟美友小凡视频也不示弱,赶紧将他的美篇《祖国在我心中》发了出来。</p> <p>见到大家争先恐后拿出自己的节目,主持人坐不住了,也迫不及待地出了一个有奖猜歇后语;陕西的美友月满西楼见状,连珠炮似的说了一串方言要大家翻译;株洲的乐开怀说了段绕口令:</p><p><br></p><p>青龙洞中龙做梦,青龙做梦出龙洞,</p><p>做了千年万载梦,龙洞困龙在深洞。</p><p>自从来了新愚公,愚公捅开青龙洞,</p><p>青龙洞中涌出龙,龙去农田做农工。</p><p><br></p><p>逍遥老弟给大家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猜谜汤圆:白白身子圆溜溜,样子象个乒乓球,放在锅里煮一煮,全家吃它过十五……节目一个接一个自由发挥,甚是热闹。</p><p><br></p><p>此时,美友乐开怀代表湖南株洲人民发来贺电,其他省市的朋友积极效仿,瞬时贺电如雪片在群里飘落,红包雨也夹在其中洒下,高潮再起。</p> <p>年近古稀的逍遥因接电话误场,不好意思地高唱着《十五的月亮》再次入场表达歉意,并和我配合唱了京剧《沙家滨》"智斗"中胡传魁、刁德一的唱段。</p><p><br></p><p>十点正,联欢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结朿。然而,意犹未尽的群友又将创作的诗词一首首发了出来。沸腾的群里欢声笑语不断,欢乐的氛围让群友们难以入眠,直到零点,群友们才互道晚安!</p> <p>这次网上联欢晚会在群友们积极、热情地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一致要求这样的活动能激发大家的才能和智慧,增强凝聚力,今后要多多开展。</p><p><br></p><p>第二天,天南地北乐开怀管委会向荣获二0二0年度中秋晚会最佳策划者和最佳表演者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荣获二0二0年度庆国庆中秋联欢会最佳策划奖的婺农情不自禁地发表了获奖感言。</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获奖感言:</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愚某默默无闻,粗茶淡饭苟活半生,未曾想已五十有余获此大奖,实乃三生有幸,光宗耀祖!感谢CCTV,感谢MTⅤ,感谢好多不认识,不知名的TV!还要感谢天南地北乐开怀大脸群主慧子,是她暗地里和那个宜昌三峡大坝的叫什么晚晴的密谋了2020年中秋联欢会。</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是开创历史的晚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其历史贡献不亚于卫星上天,嫦娥奔月。在群主的精心设计下,在广大群友的大力支持下,把我这个木头推上前台,让我当主持。我暗自思量,让我当住持倒是挺乐意的。盛情难却,没粉墨也得登场,反正谁也看不见谁。</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感谢了所有TV,最后隆重感谢所有的群友,没有你们的支持,也没有我的大奖,军功章分你们一大半!在群里以后的日子,我们一如既往,天天快乐,跟着有点傻乐,有点讨厌,还有点啰嗦的群主继续傻乐,常写令人讨厌的文章,常啰嗦得像掉了牙齿的老太婆一样,唠唠叨叨,闹闹哄哄,没完没了。</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大家一起快乐就好!哈哈哈!</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获奖人:婺农</span></p><p><br></p> <p>下面是在联欢会进行中和结束后陆续发到群的诗词和感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