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平遥 不止所见

瑛子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凡此过往 皆为序章”</b></p> <p>一、古城见闻:平遥古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网上相关介绍太多,此处不过多的赘述,游记套路万变不离其宗,写得人多写起来没劲,大都是基本情况、路线介绍、景区特色等等...</p><p> 在古城晃悠随便往古城任何一条街走一下,特别是你在夕阳西下时,登上古城墙头,心情有了很复杂的展开,也会有很多的疑问。回望一城景物,齐整的灰色建筑物,古朴依旧,有着饱经磨砺的苍桑。厚实的城墙,涂抹着时代的底色,堆砌的是不堪回首的记忆,岁月远去退去的是浮华,却褪不去气质,这个气质跟摄影有关,跟人有关,去年我也来过平遥拍了一点古建,今年我主要看展顺便拍拍古城的人,找一找人与古城的契合度,果然古城被摄影人渲染多了几分不同于别处的味儿。<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世间百态,唯人心动。</b></p> <p>古城街道,青石板路上有这个孩子坚定的眼神</p> <p>幸福的老人看着年轻人的脚步倍感欣喜</p> <p>店铺</p> <p>自拍无处不在</p> <p>路人甲乙丙</p> <p>我在思考古城的发展</p> <p>醋和酒包邮可以躺着卖</p> <p>本宫的茶也不进来喝一杯</p> <p>我们互不打扰彼此和谐</p> <p>这个画风元素有点多</p> <p>警察偶遇外国美女谁怕谁呀?</p> <p>秀恩爱</p> <p>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p> <p>二、平遥摄影展开幕式有感:去年开幕式下雨,开幕式现场摄影人不可以进去,今年因为疫情管控的更严,同样摄影人不可以进入会场,好在这两年我都一个人单枪匹马进入了现场,开幕式无非是领导嘉宾讲话及节目表演,不管那个领导或是什么名人你认识他(她)(在电视网络上看过)但他(她)不认识你,所以没必要关注这些,去年我重点拍了现场的学生及啦啦队,今年我就拍拍现场的摄影人,它说明什么?能跟平遥古城重叠?平遥的气质和味儿比较独特,是摄影人的盛会,开幕式却不让摄影人参加,这是什么神操作?明年平遥县领导会不会有所改进?难怪有些摄影人对自己的行当往往也轻描淡写:拍照!“拍照”这个职业就贴上个不是“阳春白雪”的标签,也萌生了我想拍“拍照人”的想法。<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舞台即是生活,你在台上演,我在台下看。</b></p> <p>八十多岁杵着拐杖上台拍照的老人,被警察和工作人员牵下台。</p> <p>神卡嚓</p> <p>人民摄影爱人民</p> <p>相机举着你怎么啦?我是拍照的我怕谁?</p> <p>记录</p> <p>机器这么重我容易嘛?</p> <p>一点也不示弱</p> <p>全民总动员手机相机一起上</p> <p>全神贯注</p> <p>有每个拍照人的影子</p> <p>不放过一个机会</p> <p>更多开幕式现场内容敬请观看视频。</p> <p>三、所“贝戋”所闻:希望自己从中能悟出些什么?<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满街即景,都是演员</b><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p> <p>中国梦</p> <p>不错过眼前的风景</p> <p>拍照还要练蹲步</p> <p>这货身上的道具二个字形容Sao Qi</p> <p>整齐划一</p> <p>手</p> <p>您拍别人我拍您,您老人家是表演系毕业的吗?</p> <p class="ql-block">这样子拍有意思吗?</p> <p>古城有很多这样的场景</p> <p>四、一路走来:平遥摄影展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展之一,平遥看展值得去,更何况今年南昌飞太原机票比火车票便宜往返才七百多。重点是平遥看展看什么值得学习和思考?第一年看热闹,第二年凑热闹,假如还去.....第三年应该怎么看?是不是要留给看展的时间更多一些,而不是走马观花。(以下是观展视频谢谢观看!)<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大千世界,人来人往,起起落落,去去回回!</b></p> <p>图文原创烦请结合视频观看,谢谢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