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乌兰布统

笑眯眯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摄影:笑眯脒</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文字:笑眯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觊觎克旗乌兰布统的“美色”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每每看到摄影大师带回来的精美的照片,听着他们讲述辽阔大草原的点滴故事,总是垂涎三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金秋九月,落叶铺满地,我终于踏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得以亲自触摸这里的一草一木,那份宽广厚重、那份五彩缤纷、那份安静美好,远远的超出了想像。</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午后,车子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行驶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乌兰布统,打开车门,一脚踩在那片金黄的土地上,心瞬间被融化了,有如一个离乡的游子回到母亲的怀抱一样的温暖而亲切,此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海外游子回到祖国母亲怀抱时,总会捧起一把黄土热泪盈眶,此时我虽然没有泪流满面,却也激动的想高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眼前阵容强大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大师也应该与我此时的心情一样吧,夕阳下那专注的神情就是很好的答案,捕捉精彩画面成了每个人的唯一。</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走进蛤蟆坝景区,摄影爱好者已经排的里三层外三层,有一种一位难求的感觉。只能见缝插针的找准时机按下快门。蛤蟆坝隐在沟膛里,沟壑纵横,高低起伏,山顶一片片的白桦林在晚霞的映照下,暖透整个心房。高低错落的山峰,疏密穿插的枝叶,山坡上点缀着牛羊,让人忍不住陶醉在这样的画面中,每个角度按下快门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span></p> <p>,</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细数身边的人,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青壮年朋友,也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手里的“长枪短炮”各有千秋,各显神威。你再看,有盛装拍照的模特,有自娱自乐的抖音“专家”,有的悠闲的站在山坡上指挥着自己的“小飞机”航拍。有占居优势地理位置架着三角架的,有打游击来来回回串的,有手拿摇柄来回找角度的,也有拿着小巧的卡片机随意拍摄的……无论什么样的拍摄工具,每个人都是在用心感受坝上风光,与其说是在拍照,不如说是在进行一次心灵的对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深秋的零晨四点,天黑风冷。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摄影爱好者的脚步。当大地还在酣睡时,去乌兰布统影视基地拍摄的人却络绎不绝,路上可以说是车水马龙。一盏盏车灯形成了长长的红色的车流,成了黎明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站在寒风中等待日出那一刻,我深深的理解了期待的含义,太阳慢慢从山后面爬出来的那一刻,耳边相机“咔咔……”响声不断,场面十分震撼,没有人喧哗,也没有人说话,都在静静的用心捕捉那最美的瞬间。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美景带给人的冲击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平流雾”环绕在群山之间,时而流动,时而静止,时而薄如阐翼,时而柔软如棉絮,如同仙境一般,美的让人窒息。听同行人说,平流雾是不容易看到了,有的来几次甚致几十次都有遇不见的,我第一次来便让我遇见了,我很幸运,我相信这就是一种缘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日出、平流雾,也许就是乌兰布统美的灵魂,那么公主湖、暖日河、万马奔腾就该是这里美的精髓了,拍摄记录的不但是蓝天、白云、草地、原野、牧歌,更是一种心情,是一次心灵之旅。</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同一个技艺高超的绘画大师,带着调色盘徜徉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把整个世界打扮的如同一幅油画,用色老练,虚实得当,冷暖协调,空间感和透视感拿捏的恰到好处,简单的点、排、擦、染就把每一个细节都“描画”的淋漓尽致,将秋天的迷人完美呈现出来,让人心情愉悦,无法自拔,留连忘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