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待故人

春暖花开

<p>很多时候,在无悲无喜之间便度过了时间的分分秒秒。濡湿清晨,似血残阳,春天的花,冬天的雪,一笔一笔染色着这五彩人生,一回头,时光已经过了整整大半截。这些不同细节的季节,多半充满了欣赏和敬畏,还能看到生命中的暖和好,看到日常的庸俗与内心的崇尚,它们让灵魂的相似更饱满更真实,让笨拙的笔生出一朵花。</p><p><br></p><p>至于那些无法提及的往事,像金,藏于内心。一低眉,已是万水千山。旧时人沉默在江南以南,听花落花开,听我道君安。也许岁月静好当如此,就算什么也不说,也能明了各自的风起云涌。</p><p><br></p><p>这便是世间的清欢了。千秋万象,白云苍狗,依然尚存半卷深情常伴岁月,犹如一道明亮慈悲的光照身而行。倘若人到中年还有所求,我想这也是我心之所向。不喧哗,自有声。虽然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但它也有莫名其妙,难以言说的好啊!我还是喜欢它的姿态,向内生长的力量,爱人的心,一寸一寸缠绕在我尚且有趣的灵魂。</p><p><br></p><p>我还喜欢在时光中任意蹉跎与等待,有如山河,有如草木,有如候鸟,在一回首一刹那间,时间停驻,恰如遇见从前的你。我们立黄昏说尘世,问粥可温,衫可暖。此时看山花烂漫,花如故,人如故。</p><p><br></p><p>我们的文字将活过来,它们宠溺着时光,让我们保持最初的模样,让我们在行走中做它的聆听者,找到时光的厚爱,遇见更美好的自己。让人生的宽度和深度都得以延伸,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坚持,让自己在时光中温润如玉。</p><p><br></p><p>所有一切都是对余生的憧憬,只待故人缓缓前来,与我握手言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