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寿星——金玲弟四世同堂

刘宁

<p class="ql-block">  我妈金玲弟有兄弟姐妹五人,其他四个已先后与世长辞。我妈金玲弟生于上世纪二十年代初,适逢乱世。她一生历经风雨,饱经沧桑,虽家境贫寒,但性情温和,心灵手巧。一生相夫教子,孝敬公婆,邻里和睦,辛勤劳作。一生育有我们三男三女六个子女,长子我大哥已去世,我们五个兄弟姊妹现在也都七十岁上下了,膝下子孙成行,分別生活在上海、北京和德国。</p><p class="ql-block"> 我妈虽已百岁,平时独居一室,由我表妹照看。她眼不花,耳不聋,吃饭从不挑剔。虽然是一口假牙,但胃口很好,一生很少生病。偶有头痛脑热,扛一扛也就过去了。虽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病,但输液打针次数屈指可数。</p> <p class="ql-block">老寿星开心的为大家分蛋糕。</p> <p class="ql-block">  我妈现在可以自理,四世同堂,幸福的安享晚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们全家四代人为家母金玲弟庆祝百岁寿诞,加上表兄弟姐妹及其后代子孙,还有好友和老邻居子孙,聚集在我妈金玲弟出生地——松江新浜,为可敬可爱的老寿星祝寿。</span></p> <p class="ql-block">  太阳光大,父母恩大。儿女不管什么时候,也报答不完父母恩情。</p><p class="ql-block"> 想想看,如果七十多岁的已经当爷爷奶奶的人,还能听到百岁母亲叫你小名,吩咐你干这干那,这是多么幸福的事,这是世上最美好的声音,世界上任何声音都无法和百岁母亲叫你的小名动听,也是其它声音无法代替的。</p> <p class="ql-block">制作者刘宁与百岁寿星合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