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第五天合肥三和古镇(六)

杰(拒私聊)

<p>双节第五天,是我们离开江苏通往安徽的日子,6:00到达蒋王收费站,车辆少,通行无阻。</p><p>太阳从东边升起,将我的背影映射到车控台上,月亮在我的前方天空高高挂起,好像我还是第一次注意这种现象,便问老公:太阳能不能与月亮在同一水平线上?</p><p>“不能吧”</p><p>我知道他也无法正确回答,那天文学家能解答吗?</p><p>看着云层一点点向月亮靠近,渐渐地将月亮包裹,隐没于云层里的月亮最终不见踪影,原本东西方向的我,改成南北方向,合肥的三和古镇还有近2小时的车程。</p><p>10:00我们到了合肥肥西三河古镇,13:20又离开严店收费站(从这进三和古镇)。</p><p>急促地进出景点,说实在话,这趟周庄行后其他别的古镇都不能激发我的激情,周庄实在太美了,美得让人难忘,美得让人留恋。</p><p>国内古镇不少,原生态的保存完好的的确不多,仿古的痕迹太多,有的斥巨资打造一个**古镇更是啼笑皆非,画蛇添足。</p><p>就如同看了黄山后有很多山便是索然无味,公认的美和竣,险和奇在景点等级上早有定论。</p><p>1991年三和古镇遭受洪水袭击,河水涨至14.23米,房屋墙壁留下退水的痕迹,河流一下子变成一片泽国,二十年后我了解到他的这段历史,依然是心有余悸。</p><p>告别了三和古镇,我们回到合肥市区今晚睡在这里,正好市区逛逛,行程就结束,明天回家的路期待平安快乐,有了旅行就有了收获,那是了解世界的一把钥匙,也是锻炼我们的一种方式,疲惫的身体需要休整。</p> <p>李鸿章的故居在淮河商业步行街。</p><p>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休馆,游人被挡在门外沮丧地离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