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上泊过一片月光(外二首)

新诗沙龙

<p>秋叶上泊过一片月光</p><p>书海墨香</p><p><br></p><p>淡淡一片月光,也会孤单流浪</p><p>与风为伍,竹笛为伴</p><p>草木为怀,诗句为裳</p><p>也有体悟叶子的一腔悲喜</p><p>但从不会说起</p><p><br></p><p>当月亮从夜空里消失</p><p>一片月光尤在</p><p>手心上</p><p>漂进一阙冰凉的词意</p><p>那里长安路远</p><p>少年心急</p><p><br></p><p>只是山梁上搁久了眺望</p><p>小桥旁站痴了春情</p><p><br></p> <p>抚琴为别而已</p><p>书海墨香</p><p><br></p><p>秋叶也会如潮翻卷</p><p>只为</p><p>洗尽满怀落尘</p><p>为相逢的人铺开</p><p>一条遥远漫长的路</p><p><br></p><p>安静绝非无声</p><p>叶子们悉悉索索</p><p>脱下一层层碧绿外衣</p><p>纷纷汇入琴声</p><p>那依依惜别的湖面</p><p>自有粉的荷</p><p>摇着醉</p><p>目送这些岸上远行的人</p><p><br></p><p>向一首诗挥手</p><p><br></p> <p>回忆那时秋风起</p><p>书海墨香</p><p><br></p><p>回忆中捻开一卷孤单</p><p>一本书就会安静</p><p>寂寞得说不出话来</p><p><br></p><p>孤单日久,秋风就会起身</p><p>奏响一把竖琴</p><p>琴的惆怅</p><p>居然可以离索得暗哑了音色</p><p><br></p><p>我的孤单拦下过荒原</p><p>那只小兽</p><p>它入怀便扒去我的羞怯</p><p>和一张张脸皮</p><p>露出鲜活小草以及</p><p>被岁月反复踏平</p><p>几乎拔光成荒原的心扉</p><p><br></p><p>我却拦不住你</p><p>你把青春再次赠我</p><p>如同把生命再次赠我</p><p>把美好的瞬间一遍遍赠我</p><p><br></p><p><br></p> <p>选稿微信:书海墨香 zlx710515</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