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幸福时刻

丝梦

<p>  八(十)班 蔡文宣</p> <p>  黑夜的笼罩,如丝的细雨,倾斜的雨伞,幽静的小路。幸福的那一刻难忘又感动。</p> <p>  刚下完课,外面已是黑色,天空像是被黑色的轻纱笼罩了,还有几颗星星点缀在空中。同学们都撑起伞向门外走去。雨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时不时还有几声滴嗒声,那一刻是那么安静。雨丝如针,如线,如牛毛,风一吹雨落在脸颊上,还有一点点的冰冷。走到大门口,只见妈妈身着一件黑色的大衣,与天空相印衬。快步走到妈妈身边,她轻声的问“冷不冷?”“不冷。”我回答着。回家的小路坑坑洼洼的,只有我们两人的身影,只见妈妈裤脚的一边已被雨水打湿。抬眸,那雨伞有些倾斜,而妈妈的另一肩也被雨水淋湿了。想起了那句话:冷不冷?虽然对话不长,但它包含了妈妈对我的关心与爱,那难忘的幸福时刻在这一个举动和一句话中产生。</p> <p>  回到家,妈妈并没有停下来休息,而是赶紧跑进厨房,厨房里立刻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过了十几分钟,丰盛的的饭菜已出炉,吃过饭后,又回到我的房间。不知过了多久,“吱扭”一声,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手中拿着一个透明的玻璃杯,轻轻的放在桌角,“快喝吧,别凉了,”妈妈的语气很温柔。我点了点头,瞟了一眼,那是一杯玫瑰花茶,几朵淡红色的玫瑰在水中转着圈,犹如一位位美丽的小姑娘在跳着动人的舞蹈,水泛起丝丝涟漪,杯底还有几科没有化完的冰糖。轻抿一口,感到心底涌出一股股暖流,玫瑰花香氤氲在身旁。夜已深,人未寐。抬眸,窗外的雨已经停了,只剩下那几颗星星挂在天边。房间里只能听得见钟表滴答转动的声音,和笔尖与纸磨擦的莎莎声。那一刻幸福而又难忘,那股热流一直在我心底难以忘却,难忘的幸福时刻。</p> <p>  微微的细雨,倾斜的雨伞,淡淡的花香……这一瞬间发生的许许多多小事,但这一切犹如一丝丝细雨汇成了的一个雨滴。这一件件小事让我感动,让我感动到幸福,那难忘的幸福时刻。</p>

妈妈

难忘

幸福

细雨

雨伞

时刻

那一刻

抬眸

冷不冷

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