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游包河公园

陈波(拒绝私聊)

<p> 历经大疫大灾,山河无恙。双节举国同庆,憋了大半年的国人,八天长假国内大迁徙,天上地上迎来今年最繁忙的搬运。本也想带着老太太来个短线游,可一想到人头攒动人山人海的景点,高速上堵车的长龙阵,还是老实点别去找堵了。</p><p> 昨一天的秋雨,今早天气放晴秋高气爽,约上合肥的姐姐(爸爸老战友的女儿)合肥包河公园圆一下出游的心愿。</p> <p>  记得上一次来包河公园是2009年11月29日,我和老公陪儿子去合工大参加国考(国家招录公务员考试)。儿子进考场后,我俩就在包河公园溜达了两个小时。那天刚下过一场大雪,公园里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虽以过去十多年但记忆犹新。</p> <p>虽以过了赏荷的季节,但满塘的荷叶依然碧叶连天荷韵十足。</p> <p>《浮庄》是公园后圈建的景点,以前沒有这处收费景点。走近售票处窗前售票公示上豁然注释着:满60周岁凭有效身份证免费入园,这才想起本人可享受此礼遇,今年5月在镇江我就享受了半票的优惠,当时是喜忧参半。可老是记不住这茬忘带身份证,可能没觉着老吧,还好门票5元亏不大😂</p> <p>园内小桥流水亭阁水榭,颇有几分江南园林风格。</p> <p>竹林中掩映九曲回廊,乍然想起《红楼梦》里大观园的景致,是我想象力太丰富了吧😅</p> <p>我的好姐姐居然拖了个小车带了各色水果,逛公园品水果宴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