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黄肥绿瘦

颜明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金秋黄色覆盖了乌兰布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令我惊奇的是这里的黄色不是那种大富大贵十分夸张的黄,而是黄的有些沧桑,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黄的有些含蓄,让人感到内敛而不张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金秋,黄色统治了乌兰布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黄色面前,其他的颜色似乎都成了它的“附属”。我被眼前黄色的景色所陶醉时,一位影友悄悄地告诉我,你再仔细看看: <b>在漫山遍野的黄色中,还“潜伏”着一抹红,“簇拥”着一抹绿,“压抑”着一抹蓝,“隐藏”着一抹白……</b></p> <p class="ql-block"><b>乌兰布统的景色,醉倒了临秋末晚的秋风;醉倒了金风玉露的秋色;醉倒了步履匆匆的秋季;醉倒了摄眼朦胧的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乌兰布统只要你睁开了双眸,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精彩纷呈的一幅幅优美的画卷,躲都躲不开,遮也遮不住,你不想看都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令人流连忘返的乌兰布统,这就是<b>知否,知否?应是黄肥绿瘦</b>的乌兰布统金秋景色。哦,应该是乌兰布统晚秋的真实画面,你喜欢吗?</p> <p><br></p><p> 2020.9 .26——29 摄于乌兰布统</p> <p>一场清雪覆盖了乌兰布统,寒气袭人,气温已是零下几度了。欣赏到美景的兴奋感,令我心潮澎湃。</p><p><br></p><p><b>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吧,作为留给未来的回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