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篇】让日记在流动中熠熠生辉——乘风破浪五(1)班九月“优秀循环日记”选

乖乖猴

<p>  法国大雕塑家罗丹曾说: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如何练就一双慧眼,积累写作素材,写日记不外乎是一种好办法。</p><p> 为减轻学生负担,增进相互学习,提高日记质量,本学期在新接手的班级继续推行“循环日记”。所谓“循环日记”,即把全班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共用一个日记本,按天“值日”,一周一循环。“循环日记”是有“读者”的日记,能较好地满足学生的“表现欲”、“发表欲”,激发他们的兴趣,使之有较高的积极性。轮到自己时,往往是把自己几天来的见闻和感受浓缩在一则日记里,无形中经历了一个精心构思的过程,从而写得更精、更有深度。</p><p> 循环日记是一个小组按时间分工的“合作事业”,类似田径场上的接力赛,这就必然要求他们密切合作,既要圆满完成自己的任务,又要及时交接,为此,每人都要明确自己在这条流水线上的位置和职责。在这里,自律和他律统一起来。一个流动着的日记本,把同学们紧紧连在一起。</p><p> 每天批阅着孩子们的循环日记,寥寥数语的点评,佳作的朗读分享,会让孩子们充满期待,入选“优秀日记”,更让他们为之欢喜。</p><p> 愿日记在流动中熠熠生辉,愿孩子们在写作中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p><p> </p> <p>  9月12日 星期六 晴 钟煜霖</p><p> 今天下午在云星上完钢琴课后,我要在这个小区的另外一栋继续上这个学期的第一节写字课。</p><p> 钢琴课下课后,我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从上钢琴课10栋走到上写字课的7栋,我忐忑的是写字老师会不会说,过了一个暑假就把原来的一些要领“还给”她了;我激动的是又可以见到那个能把字写得犹如打印体和我一个年级的彭一诺了。</p><p> 到了上写字课的地方,我发现人特别多,可是彭一诺却还没来。过了几分钟,又有几个人陆续进来了,可是彭一诺依然没来,难道她上的是前面那趟课?我这样猜想。</p><p> 这时,老师给了我一本类似作文纸装订起来的本子和一本字帖,她翻开有古诗《小池》和一段话的那页,让我工整地抄一遍。那首诗刚写到一半,彭一诺来了,原来她迟到了。我认真地抄完,老师走过来,她说我写的字太大了,有些“肥胖”的感觉,然后示范了几个问题比较明显的字后,建议我以后横写短一点、竖写长一点,往后翻了一页让我练习,便去纠正一些初学的小朋友的握笔姿势了。</p><p> 我尽量将一些字“瘦身”,而老师也忙得不亦乐乎,因为这个学期的人数比上个学期及暑假多多了。</p><p> 终于到了休息时间,我一边欣赏彭一诺写的“打印体”字迹,一边和她说话。</p><p> 四十分钟的练习之后,我心满意足地欣赏自己的练习成果,然后收拾东西,走出了教室。</p><p>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经过一番努力,我们一定会有大收获。</p> <p>2020年9月13日 星期天 晴 朱晟睿</p><p> 喂鸽子</p><p> 喂鸽子的时间又到了,于是,我就和爷爷去看鸽子。</p><p> 哇!好多鸽子,爷爷真厉害,养了各种各样的鸽子,听说爷爷的鸽子还在比赛得过奖呢!</p><p> 咦?我发现了一种新的鸟,它们的个子小小的,似一个毛茸茸的球儿,难道它们是鸽子的雏儿?</p><p> 爷爷是一个敏捷的猎手,他先把鸽子房的出口打开,那动作,快得让人看不清。然后,他拿着网和鸟开了一场生死拼搏,最终“雏儿”还是没有逃出爷爷的“掌心”,被抓住了。我一看,哈!原来是麻雀呀!原来它混进了鸽笼,想吃鸽子的食物,最后,还是被爷爷的网罩住了。</p><p> 爷爷把它的脚绑好就和我回去了,这下,我可乐了,我想把鸟儿给妹妹玩,她一定很开心。</p><p> 它真可爱,整个身上布满了芝麻粒大小的斑点,美极了,难怪人们叫它麻雀!</p><p> 麻雀可能是受到了惊吓,一脸惊恐地看着我,我轻轻地抚摸它的毛,它就安静了。</p><p> 我把它放进一个笼子里,给了它一点食物和水,就睡觉去了。</p><p> 等我一觉醒来,看了笼子一眼,发现小不点已经不见了,我抬头看天,它才飞走。原来它已经发现我们的鸟笼是升降的,用嘴巴把门顶上去,就逃出了牢笼。</p><p> 真是一只聪明的鸟!</p><p><br></p><p> 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晴</p><p> 小狗</p><p> “你过来,快点!家里有东西还不够你吃吗?”大家可别说我,因为,妈妈骂的是我家的开心果——旺仔。</p><p> 旺仔可不是饮料,它是一条狗,因为每天生机勃勃,兴奋过头,所以我们就给它取名叫旺仔。旺仔在我们家里,可算是一个小吃货。它呀,没有什么是不能吃的。有一次,我看到了一枚坏鸡蛋,就把它放在旺仔的饭盆里,然后就去写作业了。过了一会儿,我一看狗盆,眼珠子都要掉下来啦!好家伙,一枚鸡蛋,吃得连壳都不剩!旺仔呀,真是家中的“吸尘器”!以后呀,难吃的东西我就不用吃了,全给你吃,嘻嘻!</p><p>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在家中休息,可是,我和旺仔双眼相视,对,我和旺仔可是不能在家的,玩去!我和小狗旺仔在蝉的鸣叫下蹦蹦跳跳,追追跑跑,玩得不亦乐乎,回家时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有了旺仔,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p><p> 可是好景不长,因为家里太小了,所以旺仔要被送走了。送它走的那一天,我们彼此相望着,我深情地望了它一眼,它也对我“汪汪”叫了几声。旺仔呀,虽然你与我的欢聚非常短暂,但你依然是上天送给我最美的礼物。</p><p><br></p><p><br></p> <p>  9月14日 星期一 多云 钟可</p><p>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我的肚子隐隐作痛,实在忍不住了,下课铃一响,我就往五年级办公室冲。罗老师正在改作业,“罗老师,我肚子有点痛。”一旁的曾老师听见了,关切地问我:“肚子痛啊,是不是肠炎?”我一脸无助地对老师说:“不知道,可能是吧。”</p><p> 罗老师一听,立马拿起手机给我妈妈打电话,然后罗老师给我开了离校单。爸妈来接我了,离开校园后,爸爸对妈妈说:“还是要去医院,又是肚子痛,这种情况今年是第五次了,这样下去,身体迟早要崩溃的。”妈妈点了点头,我们来到了妇幼保健医院,妈妈给我挂了专家号,叫到我时,我走进房间,帮我看病的是一位和蔼的老奶奶,老奶奶看了看我问:“小朋友,你是哪个幼儿园的啊?”我瞬间满脑子问号,国家不是倡导不要以貌取人吗?为什么要因为我矮就说我是幼儿园的?我哭笑不得,对老奶奶说:“奶奶,我今年读五年级了。”老奶奶一听,连忙道歉:“哦,不好意思,我搞错了!”</p><p> 拿到药后,我和妈妈就回家了。一回到家,我就躺下睡觉了,这一睡,居然睡了整整两个小时,一觉醒来后,肚子还是有点痛,最后多亏了廖智凯妈妈的药,肚子终于不痛了。</p> <p>9月15号 星期二 晴 曾素颖</p><p> (一)</p><p> 今天中午吃得很满足。有新菜——芋头炖排骨,芋头的香醇和丝滑再加上排骨的嫩,好吃到上天。</p><p>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上完美术课,美术老师就带我们下去吃午饭,我飞快地跑向人最少的的窗口打饭,我看到了一盆肉,我以为是米粉肉,所以没有打(友情提示:我不太喜欢吃米粉肉)。回到座位后,我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我最喜欢吃的炖排骨。我后悔了,可再看看窗口,早已是人山人海,但是看到闺蜜盘子里的肉,我脑子里冒一个邪恶的念头,于是我施起了讨肉计。我向闺蜜讨要肉,没想到她“热心”地给我了两块肉和一堆芋头。哈哈!大功告成了!</p><p> 等我吃完米饭,看见阿姨换了一盆芋头炖排骨,于是,我飞快地放了盘子,从打汤阿姨那儿要了一个碗,打了半碗肉,闺蜜说:“给我点儿。”我毫不犹豫地给了她三块肉,说:“你给了我两块肉,作为回报,我给你三块肉。”她有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又半开玩笑地说:“你这半碗排骨可以把一星期的伙食费给赚回来了。”我笑了笑,吃完排骨就回班了。</p><p> (二)</p><p> 今天的美术课很开心,老师教我们用邻近色画画,我将一张纸对折两半,再挑出了两色系的笔,画了两幅“星辰大海”。我交给老师看,老师夸我有创意,动了脑筋,表扬了我,还给了我一个“优+”,我想我爱上美术了。</p> <p>9月15日 星期二 多云 廖洪晟</p><p><br></p><p> 今天回到家,我对外婆说:“我在书上看到一个实验,名字叫鸡蛋浮在水面上,我也要试验试验。”外婆说:“好啊!”</p><p> 我先从厨房拿出一个鸡、一个杯子、一袋盐、一瓶水和一根搅拌棍。</p><p> 接着,我先把一个鸡蛋轻轻地放进了杯子里,然后把水倒进去。这时,鸡蛋就像一个在深海里睡觉的美人鱼一样,接着,我把少许盐倒了进去,盐就像雪粒一样落了下去,而鸡蛋却在水里一动不动,于是我又倒了一些盐,搅拌了一下,可是,我发现鸡蛋却还是一动不动的,于是我就想放弃了。</p><p> 这时,外婆对我说:“我们不能轻易放弃哦!加油!”听了外婆的话,我又充满了自信,我再次把少许盐倒了进去,轻轻地搅拌着。奇迹出现了!只见鸡蛋一蹦一跳的,哈哈!它终于浮起来了,我开心极了!还好我刚才没有放弃。</p><p> 想知道原理吗?因为盐能加大水的浮力,清水加了盐之后,盐水的密度就比清水大得多,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p><p> 这次实验告诉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要有耐心,就一定可以成功。</p> <p>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晴 李峻豪</p><p> 今天中午一吃完饭,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匆匆忙忙地回到了教室。碰巧遇见我们的英语老师刘老师在寻找同学帮忙。大家蜂拥而上,就像一群敏捷的猎人,寻找到梦寐以求的猎物一样,最终我、王崧丞、艾泽博三人被选上,老师将我们带往办公室,打开话匣子:“这是前几天教师节送的花,都枯了,你们拿去扔掉吧!”“唉,真可惜呀!”说时迟,那时快,我抱起三大束花下楼了。</p><p> 不一会儿,王崧丞他们拿了好几个装着假花的盒子也下来了,我们将它们分别扔在可回收、不可回收和其它垃圾桶里。 下午的自习课,老师也请我们去清理。进入办公室后,见办公室的垃圾桶也满了,我们也随手带下楼。</p><p> 能帮老师的忙一直都是我们的荣幸,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我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帮老师的忙,我们都很乐意为老师效劳。</p> <p>9月16日 星期三 晴 黄芷暄</p><p> 有点坑的闺蜜(校园篇)</p><p> 今天下午,我们吃了一种新的餐点。是薯条配番茄酱,可是唯一不足的就是那盒传说中的薯条其实是一条条蛋糕做成的。不过我发现,蛋糕配番茄酱也挺好吃。可是,我的好闺蜜一如既往地来到我的座位上吃餐点,随着“嗞啦”一声,小半包番茄酱被挤到了我的桌布上。可惜了这番茄酱啊(当然还有我的桌布)!哎,自己的闺蜜闯的祸还能怎么办呢?只能自认倒霉了。因为闺蜜把番茄酱弄到我的桌布上,所以我只能把桌布拿回家去好好洗一洗了。(我也很无奈啊!)</p><p> 给妹妹洗澡(家庭篇)</p><p> 回到家,洗完我那“受伤”的桌布,妈妈就让我帮助她给只有两个多月大的小妹妹洗澡。第一步:我们准备好浴巾、沐浴露、婴儿油、爽身粉这一类东西;第二步:用婴儿洗澡盆装好适宜的温水;第三步:小心翼翼地托着妹妹把她放到水里,用毛巾轻轻地依次擦洗头、脸及全身,洗完后将她抱到床上并擦干全身的水;第四步:给妹妹抹上婴儿油、护肤霜,再拍上一点爽身粉……最后记得给妹妹穿上漂亮的小衣服。做完这些,我已经汗流浃背了!</p><p>这次给妹妹洗澡,我体会到了妈妈平日里的辛苦。</p><p><br></p><p> 9月23日 星期三 小雨 黄芷暄</p><p> 下棋</p><p>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后,我写完作业,就和妈妈下起了五子棋。</p><p> 我们下棋的棋盘是月饼盒(月饼盒翻过来就是棋盘),买月饼时还送了两个装有棋子的小盒子。妈妈选的是白子,而我则是黑子。开始下棋了,我们都有点紧张。你一颗我一颗,我和妈妈下得有来有回,棋势胶着。忽然,妈妈一个不留神,下错了地方。哈哈,“一,二,三,四,五”五颗黑子,我赢啦!</p><p> 结束了第一局,我们开始了第二局的较量。妈妈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开始认真起来了。俗话说得好:“风水轮流转”,上局是我侥幸取胜,可是,这一局我的运气就没有这么好了,毕竟妈妈还是要技高一筹的,所以第二局我输了,妈妈吃掉我一颗子(每赢一局就吃掉对方的一颗子)。</p><p> 虽然,妈妈棋技比我要厉害一些,但我们也有不相上下的时候。后面几局都下了很久,具体情况就是她下我堵,不让她连成五子,同样的她也会堵我下的棋。就这样我们不分伯仲,势均力敌地较量着。以至于妈妈都很诧异地问我:“嘿,你是什么时候学会下五子棋的呀?”我心里暗自得意,可别小瞧我,嘿嘿!</p><p> 最后,妈妈吃了我十颗子,我吃了妈妈八颗子。看来相比于妈妈我还是略逊一筹啊,还需要多加练习才行。</p><p><br></p><p><br></p> <p>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晴 罗子欣</p><p> 今天是平凡的一天,和往日一样。</p><p> 如果非说今天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今天下午有大课外活动。</p><p> 下午第三节课时,罗老师把最后一题讲完了,便带我们来到大操场。为了即将到来的体育节,老师让女生测试一百米跑。而男生却因为跑过来凑热闹,被罗老师安排不能活动。嘻嘻!</p><p> 跑一百米时,女生被分为四人一组,我在第三组,我仔细打量了一下对手,看来第一名是不能指望了,但第二名还是有希望的。老师举起的手挥下来时,我愣了一下,随即跑了出去,我已经落后了,第三名一定要得到!我咬紧牙关向前冲,好不容易超过了叶凌彤,冲过了终点线,不出所料,是第三名。</p><p> 测试完跑步,罗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曾素颖发起倡议:“来不来玩编花篮?”“好啊,好啊!”我们拍着手叫好。于是我、曾素颖、黄梓菲和陈莎莎开始玩“编花篮”。</p><p> 我们手拉着手,我先来。我第一个把左脚抬起,搭在我和陈莎莎的手上,曾素颖见我架好脚,便把脚伸了过来,搭在我的左脚上。黄梓菲和陈莎莎也依次把脚伸过来。“编,编,编花篮……”“篮”字还没说完,我们的脚就散开了。“再试一次!”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发现了问题,原来每次到最后,我的脚都没有从手上移开,必须搭在最后那个人的脚上。</p><p> 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即改正,玩得更轻松了。我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编,编,编花篮,花篮里面有小孩,小孩的名字叫花篮。”拍着手,跳哇跳,穿插在一起的脚联结着我们的心。</p><p> 不经意间,大课外活动就结束了,虽然大汗淋漓,但我们很快活。</p><p><br></p><p> 张老师指导意见:入选九月优秀循环日记,可以让孩子再继续修改完善。重在修改“编花篮”部分,把同学们的动作、神态、声音及自己的心情写具体。</p><p> 子欣妈妈:子欣写的这篇日记,也许是因为方式新奇,我看到子欣写得很认真,一是字迹工整漂亮,进步很大;二是看完日记,妈妈脑海里有画面感,你跑步不放弃的坚持以及和小朋友们欢快玩耍的情景扑面而来,让妈妈能瞬间感同身受;三是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修改的句子让整篇日记有内容,有感想,更加生动丰满。</p><p> 希望子欣能坚持下去,认真思考,学以致用,好好珍惜这么好的学习环境(碰到有学识有方法的老师,是学生之幸),在你人生中学习力、领悟力、记忆力最强的阶段,尽情吸取知识的营养,助力子欣茁壮成长。</p> <p>9月18日 星期五 雨转阴 廖晨宏</p><p> 今天真是兴奋。</p><p> 下午上完了第一节课,我们五年级的大队干部跟随欧阳老师来到离学校不远的消防体验站了解消防知识。</p><p> 哇,这里的消防知识板块真多啊!</p><p>我们紧随消防员叔叔来到第一个板块——“消防问答”。</p><p> 我们一一尝试。最后,我懂得了如果着火了,门应从外往内关。</p><p> 随后,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板块——“重大火灾事件”。</p><p> “啊?”我们情不自禁地惊呼起来。图片所展示的全都是致十人以上人员死亡的火灾事件。烈火熊熊,浓烟滚滚,画面触目惊心。听消防员叔叔介绍,引起火灾的原因有很多,电线老化、楼道堆积易燃物、燃放烟花爆竹……如果大家都能多加注意和防范,这些悲剧就不会发生。预防火灾是多么重要!</p><p> 接着,我们逐一参观了第三、四、五板块。</p><p> 我学习到了火灾逃生时,用绳子打的结:渔人结、“8”字结、平行结……还学到了灭火器“提、拔、按、压”四步法,知道了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在比较珍贵的物品着火引发火灾时用到的。</p><p>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VR。</p><p> 戴上VR眼镜后,感觉置身在那个发生火灾的屋子里,我按照电脑的提示做了一系列的动作,结束了这个游戏。其中,有一部手机最难拿,我拿了几次才拿到。</p><p> 我们的消防之旅到此结束。我想,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要了解消防知识。</p> <p>  9月20日 星期天 晴 温鹏钰</p><p> 前天我发烧了,额头就像一个烧烤架一样,我怀疑都可以煮鸡蛋了。</p><p> 因为前天(星期四)放学回家,全身是汗,于是我站在阳台上乘凉,俯看着楼下的人打篮球。一阵阵凉风吹过来,连打了几个喷嚏后,我赶紧回到房间,没想到,我竟然感冒了。</p><p> 一开始只是喉咙痒,后来就感到全身不自在,妈妈说:“有可能发烧了吧!”果不其然,发烧了,我妈妈真是个“发烧预报员”呢!</p><p> 第二天,妈妈决定带我去医院。奇怪的是,去医院时,我居然不发烧了!</p><p> 进了医院,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病人,在病人当中,有小孩,有老人,也有年轻人,在医院里,时不时传来一声声“啊”的声音,也许是小孩子在抽血时的尖叫吧!整个医院死气沉沉的,没有一个人面带微笑……</p><p> 我笔尖一动,流泻下一时的感受:生命与健康,往往比一切都重要!</p> <p>  用平凡的生活,创造不凡的人生</p><p> 2020年 9月24日 雨 杨杰淞</p><p> 放学后有时间,我会在下校车回家前,去新开的包子铺,买上几个罐汤小笼包,据说那儿有各式各样的包子,如豆沙包、腌菜包、红糖馒头。店铺的名字叫“包客佳”,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人光顾这家小店。早上去那里的人很多,因为这家店铺的包子好吃又不贵,把包子当早餐岂不美哉?想想都让人流口水。</p><p> 听说每天早上老板娘都会多做一些包子,防止停售而引起顾客的不满。我希望包子铺的生意兴隆,我以后也要学会做包子,做出好吃的包子。每天经过那里,我总能看见老板娘打开盖子,蒸汽冉冉上升,随之而来的是那诱人的香气。</p><p> 我询问一名买包子的老人:“如果需要您评价这里的包子,您打多少分?”老人说:“我给98分,因为这的包子太好吃了。”</p><p> 我敢肯定以后一定会有更好吃的包子。</p> <p>  9月25日 星期四 雨 薛文钦</p><p> 伴随着秋天的到来,许多植物渐渐开始凋谢枯萎。</p><p> 但是爷爷家的茶花却依然生机盎然。茶花的叶子绿油油的,小小的花骨朵儿,颜色青青的,身子裹得紧紧的,每一根枝条上都有一两个花苞。</p><p> 今天中午,奶奶在楼下大声地叫:“文钦、文钦,你快下来!”我怀着好奇的心跑下楼,问:“奶奶,什么事呀?” “有个花苞开花了。”</p><p> 我急忙跑到花盆边,果然看到一朵大大的茶花,粉红粉红的,中间有金黄色的花粉,用嘴舔了一下,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如果有蜜蜂,就可以来采蜜了。</p><p> 再看看那些花骨朵,只见它们的颜色已经开始变白,有些已由白变红了,等再过几天开花了,那将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p> <p>  9月26日 星期六 小雨 翟誉哲</p><p> 今天,妈妈带我去她工作的单位观看首届全省林业系统健身运动会开幕式。</p><p> 妈妈单位的开幕式和我们学校体育节的开幕式大部分一样,开幕式开场表演一个节目后,主持人就开始宣读开幕词,宣读完后就是我最喜爱的舞龙舞狮表演。</p><p> 首先狮子上场,狮子灵活地在柱子上来回活动,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追尾巴”,一会儿两只狮子在一起“打打闹闹”,最后出场的是龙,这次的龙比我们在二、三年级舞的龙强多了,它的嘴巴会一张一合,而我们二、三年级舞的龙的嘴巴不会动。龙比狮子厉害,一会儿转圈,一会儿追龙珠,一会儿像潮水一样跌宕起伏,一会儿整条龙变成了螺旋形状……</p><p> 舞龙舞狮时还配了非常合适的音乐,还有打鼓的呢! </p><p> 因为作业还没有写完,且雨也越下越大,所以妈妈让我去爸爸办公室做作业,我还想再看会儿,因为妈妈说,还有放烟花或爆竹的呢!</p><p> 好想看一 看啊!</p> <p>9月28日 星期一 天气 阴 张雪源</p><p><br></p><p> 清晨起床,打开窗户,一阵阵清香随风飘了进来。我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花香?”妈妈认真地闻了闻说:“应该是桂花的香味。”我低下头,向窗户外望去,果然 !小区里的桂花树开满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花上面还有一些勤劳的小蜜蜂在跳着舞呢! </p><p> 桂花虽不像桃花那样引人注目,但是它那沁人心脾的香味让人陶醉。桂花还可以做桂花糕、桂花蜜,吃了它唇齿留香。 </p><p> 每到桂花飘香的季节,我就知道中秋佳节快要到了!</p> <p>2020年9月28日 星期天 阴 温鹏钰</p><p> 巴西幸运木</p><p> 放学一回到家,我便发现了放在桌子上的一小根粗粗的木头,我疑惑地问道:“这是什么呀?”妈妈说:“这是幸运巴西木。”巴西木旁边还有一个小树人,名叫“格鲁特” 。</p><p> 我把“格鲁特”放在巴西木上,把巴西木放在一个瓷砖做成的小盆子里,我端起水杯,给巴西木痛快地洗了个澡。</p><p> 第二天回到家,我发现巴西木冒出了芽,小小的绿点,在暗灰色的木头上格外显眼,多像一粒小绿豆呀!</p><p> 又过了几天,我惊喜地发现,巴西木上长出了叶子,绿油油的叶子像一束束头发一样,仿佛自己就是百木之王一样。</p><p> 巴西木每天都在成长,日复一日,巴西木长得很大了,那叶子就像王冠一样,非常漂亮,虽然那叶子比不上银杏叶小巧精致,也比不上梧桐叶的平展宽阔。但是它没有伤心低沉,反而向上伸展着,越来越茂盛。</p><p> 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也要顽强坚韧地成长!巴西木带给我的启示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p> <p>2020年 9月28日 星期一 晴转阴 朱晟睿 </p><p> “啊!今天又破记录了!”下午放学一回家,我就看到早上的“皇宫”不到一天就变成了“猪窝”!那就是我的房间,“罪魁祸首”我也心中有数,那就是我们家的捣蛋王——我的妹妹。</p><p> 我的妹妹今年两岁了,可是她的捣蛋指数已是达到极点!别看她小,她在我们家可是一枚随时随刻都可能引爆的炸弹,她走到哪儿,哪儿非“爆炸”不可!</p><p> 就拿昨天的事来说吧:我一回到家,走进房间就发现妹妹站在上次刚买的双人床上一动不动。我惊异了:咦?以前没有见过她那么安静的。“妹妹!哥哥带回了好吃的!”我叫到。可是,她也没有下来,我走过去抱起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新床上一泡尿,无情地占领了好大一块版图。妹妹,我们能不能讨论讨论心灵损伤费?</p><p> 虽然我的妹妹很调皮,但是请你记住,你也是家中一份子,我们永远爱你。</p><p><br></p><p><br></p> <p>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多云 钟可</p><p> 今天课间,我和艾泽博下国际象棋,我们下了三四十回合,最终,艾泽博“惨败”。这时王崧丞和梅朔来了,王崧丞说:“我来和钟可下一局。”</p><p> 虽然国际象棋我全班第一,但是和第二名的王崧丞下还是有点压力的。开局,我先出“车” ,他用“象”把我的“车”的移动路线堵住了,我故意把我的“车”的前方的“王”让王崧“吃”,然后,我想尽一切方法,甚至动“王后”,也把他的“王”前方的“兵”“吃”了,然后我故意送“人头”,我要赢时,王崧丞还说大话道:“钟可,你的‘实力’ 怎么下降这么多啊!”这时我直接“双王”对线“秒杀”了他,这下他可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这……”</p><p> 艾泽博笑着说:“哈哈哈!‘死’前还在说大话,闹出笑话了吧!哈哈哈哈!笑得我肚子都……”我打断他:“你别笑了,要不你再和我下一局?”艾泽博的笑容一下子就没有了,他一摆手,开溜了:“拜拜!”</p><p> 王崧丞趁机转移话题:“哈哈,怕了吧!”</p> <p>9月29日 星期二 阴转晴 卢媛媛</p><p>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因为我姐姐要回来了!我非常兴奋,放学了!我飞快地跑向校车那儿,上了校车后,我情不自禁地跟后座的人聊了起来,我说:“你知道吗?我的大姐姐回来啦!”然而她并没有很兴奋,因为她被人欺负了。 </p><p> 忽然一阵响声,校车阿姨说:“系好安全带,别聊天了!”我们便不聊了。经过了几个站台,终于到我家附近的站台——黄屋坪路,到了!我兴冲冲地下校车,过了一百米就到家了!</p><p> 我跑啊跑,真累啊,哎!到家了,走进去发现姐姐不在,难道不来了,叔叔来了说:“大姐姐等会儿来。”我把作业认真地完成,出去等姐姐吧!我走出门外,正在跳绳,哇!好大一只龙虾啊!我非常好奇,也很惊讶,怎么会有一只大龙虾?它跟别的小龙虾不一样,它是大龙虾,红彤彤的的颜色,坚硬的壳,它的钳子多厉害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大龙虾,简直不可思议呀!</p><p> 姐姐来了,看见大龙虾说:“这大龙虾可能是隔壁馆子店的。”我提着大龙虾去问,老板告诉我,那只大龙虾是他们家的,因为他们家又进了好多的虾,唯独这一只逃了。我把龙虾给他,他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p><p> 临走之前,我对老板说:“这只大龙虾会装死,要仔细分辨哦!”</p>

妈妈

老师

我们

日记

巴西木

大龙虾

包子

妹妹

年月日

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