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沙漠戈壁记—国庆大海道罗布泊沙漠、南湖戈壁无人区穿越

张琦

<h3>五一节就筹划国庆假期的大海道无人区穿越,此次活动的总策划师-黄哥,总设计师-FJ,施工图设计-小泉妹妹,前期很多波折,主要是新疆疫情,书记撂挑子(工作原因应付国考),不少人各种原因去不了,本来没有打我的米,请两周的假,想想领导也不可能准假,没有想到英明伟大的分管领导准了我一周的假,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前期的青海柴达木盆地大柴旦翡翠湖、水上雅丹、多令哈等美景错过了,直飞敦煌,和大部队汇合。</h3> <h3>在敦煌等待向导与罗布泊保护区联系,看看能不能进入核心保护区,实在无聊,去参观一下敦煌博物馆</h3> <h3>衣服和背景没有违和感吧</h3> <h3>建筑材料-瓦当</h3> <h3>国庆五一假期严禁进入罗布泊核心区,那就收拾行囊准备绕道出发吧</h3> <h3>备三桶汽油一桶柴油,向导的费用是每天车辆3000,向导2000元,刚开始觉得怎么这么贵?进入无人区后才发现,根本没有路,没有向导是万万走不出来的。悄悄告诉大家,我有向导小辉的联系方式,直接找向导联系可以打折。</h3> <h3>这个掩体,是旅人夜宿避风沙用的</h3> <h3>丝绸之路起点 ,遗址</h3> <h3>大家猜猜这是什么?</h3> <h3>告诉大家谜底--箭头指向下一个标志,沿着这些标志可以到达罗布泊核心区,既是野骆驼保护区,也是军事基地,大家还记得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吧,就在罗布泊镇北面,那里至今仍有辐射。</h3> <h3>涉水</h3> <h3>午饭</h3> <h3>夜营</h3> <h3>不要问我在哪里?我正在切萝卜,羊肉炖萝卜</h3> <h3>鲜美的羊肉汤</h3> <h3>羊肉汤煮面,香菜不可缺</h3> <h3>餐后水果</h3> <h3>虽然在沙漠,脸部肌肤保养分外重要,芒果妹妹说要艳绝罗布泊</h3> <h3>黄哥也羡慕我们,非要合影</h3> <h3>晚上狂风呼啸,飞沙走石,周边狼群出没,方圆几百公里内估计只有我们这几个人,所以连走出帐篷拍星空的勇气都没有。</h3> <h3>第二天,行程艰巨,此处四部车集体沦陷</h3> <h3>黄区长亲自挖沙</h3> <h3>沙板派上用场</h3> <h3>女娃娃们反正帮不上忙,就各种pose</h3> <h3>芒果妹妹没有来过新疆,经过训练后一路上都是新疆味的团结普通话,实在是把大家笑死了,她老公潇洒哥在旁边无可奈何的宠溺的傻笑。芒果妹妹做的油茶真好吃,微店有售,是外出旅行必备。</h3> <h3>这个沙丘,为了拍视频停车,我们的车子陷入沙中,我只有下车,结果车飞驰而去,我一个人被完美的扔在沙漠里了,没有手机、没有信号,没有人,那一刻,真有点绝望---我不想当彭加木。幸亏FJ的车转回来接我了。<br></h3><h3><br></h3><h3></h3> <h3>小花妹妹最喜剧了,一头埋进沙子,这个和我儿子相似年龄的妹妹,出乎意料的懂事、可爱,大家都非常喜欢她。</h3> <h3>越过沙丘,无人等候</h3> <h3>这个沙丘,每部车都冲了三、四次,我座在副驾,前三次将要登顶的时候,车子陷沙而且向右侧严重倾斜,我也不敢下车,怕打开车门增加力矩车子侧翻把我压扁了,第四次冲锋前我鼓足勇气要求下车,我的妈呀,太吓人鸟,我情愿去爬。</h3> <h3>沙漠中的长蛇,有两尺多长,很细</h3> <h3>沙漠落日</h3> <h3>夜营雅丹</h3> <h3>月光下的华尔兹</h3> <h3>这张照片有火星的感觉不?</h3> <h3>清晨醒来</h3> <h3>进入大海道核心区---巨型雅丹地貌</h3> <h3>大海道火星营地,是奥迪赞助的??</h3> <h3>小泉妹妹在沉思</h3> 拍远处的山,有木有云雾缭绕的感觉?这种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漠哪来的云雾?<br><h3><br></h3> <h3>其实半山腰处都是细沙</h3> <h3>戈壁本无路,我们走过就成了路</h3> <h3>沙漠纹理</h3> <h3>戈壁中秋夜,天涯共此时</h3> <h3>这是我们此次穿越的线路图,从地图上看,是从罗布泊的边缘地带擦过去的。</h3> <h3>好吧,来一组楼兰姑娘照片,弥补大海道宏大场面下缺少人物照片的遗憾。</h3> <h3>摄影师神仙妹妹最会摆pose了</h3> <h3>罗布泊到哈密的战备道路,我们一路上都躲着这条路走,怕被巡逻部队发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