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日行八万

晓明印记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17年8月16日,为了迎接大西洋第一缕阳光,我凌晨四点来到了大西洋彼岸,此时是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时光,我伫立在大西洋岸边,面向东方,静静地等待曙光出现。</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时间和距离是这样的不可思议, 大西洋此岸,太阳冉冉升起,太平洋彼岸的方舟跃跃欲试,方舟追寻着阳光,地球围绕着太阳自转有了日夜,地球围绕着太阳的时间有多久,方舟追寻阳光的距离就多长,12个小时的空中追逐,穿越时空,黑暗在阳光中消失,两个下午,两次1点,时空4小时的轮回,消失的黑暗和时光的重叠,产生了时差,而 我像一叶方舟,昨天在北京,今天到了大西洋彼岸。 英国很小,从这一侧到那一侧520公里,世界很小, 日行八万里遥看一千河, 宇宙无限大,粒子无限小,有限的是人生,一叶方舟,一夜梦幻,一个转身,一个传说,你在太平洋风平浪静,我在大西洋波涛汹涌,距离只是一个传说。我要迎接大西洋的阳光,我想拥抱太阳。 </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漆黑的海面终于出现了一丝光亮,东方开始慢慢地泛起了波光,海空中的云像被太阳烧着了一样火红火红的,云雾在天空中慢慢地散开,太阳从水平线上冉冉升起,天空出现美丽的朝霞,我在跳跃着奔跑着追逐着,记录了大西洋日出的雄伟壮观景象。</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车房旅店旁边几只大海鸥站在路边挡住我的去路,他们面对我的到来毫不惧色,我童趣大发和他们嬉戏起来。有些像印第安人猎人装束的一对夫妇牵着三只雪橇犬在海边玩耍,他们不停的往海里投掷网球,三只雪橇犬争先恐后地奔海中寻找网球并噙着回到主人身边。我和聊了起来,这是在伦敦工作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夫妇,他们利用每年两个月的休假去北极探险,这三只雪橇犬是他们这次探险的忠实伴侣,探险归来在海边休整一下准备上班了。我提出和他们夫妇合影,他们欣然应允。</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长达18公里的海岸线上,有无数的房车旅馆,这些由私人购置的房车停放在海边,很多都是常年闲置,由房车主人委托专业公司管理向全世界休闲度假顾客出租,管理公司收取10%的管理费,我了解了房车的价格和市场运作机制。所谓的房车实际上就是用集装箱件合成的类似于集装箱房,下部有两对车轮,可以近距离拖到指定地点,根据质量和面积的大小以及内部装饰程度,每辆房车价格大约在15,000到50,000英镑之间,按照现在的牌价约为人民币10万元。我想如果有几个朋友联合起来每个人投资一到两个房车在这里经营,每年委托一个家庭长住在这里具体管理,投资回报率应该在50%以上。当然这只是一个设想而已,毕竟对房车出租的投资环境不了解不熟悉,风险也一定是存在的。</p><p><br></p> <p>大西洋太阳初升的那一刻</p> <p>清晨的海鸥在欢迎我</p> <p>大西洋海岸两个垂钓人</p> <p>岸上的房车</p> <p>我拥抱大西洋的日出</p> <p>和一对夫妇在大西洋岸边的合影</p> <p>岸边的犬</p> <p>大西洋日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