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初秋,老小一起梧桐树下阅读建筑🎄🏠📸

谢小白

<p>秋高气爽,蓝天白云,周日一早猴爸妈远程去要亊…🏠☺</p><p>为了哄小猴我突发奇想,平时猴念念不忘要去武康大楼,起因我有一张明星片(武康大楼的建筑)压在玻璃茶桌上,他看见了船的房子很好奇,平时那我也给他诉说些老建筑什么的,他也颇感兴趣…😊</p><p>于是我们仨乘车先地达东平路,开始我们一天的诗意行程…👪</p> <p>东平路渐渐归于平静,在很多人眼里,东平路代表着生活中的“风花雪月”…我从侧门走进了这家洋房</p> <p>具有年代感的雕塑,美!</p> <p>小猴瞬间从正门串进来了,我也乐坏了擦擦二张(打扫阿姨像赶鸭子叫我们走)😊</p> <p>坊间传说:这是民国时期陈立果夫妇的故居</p> <p>猴触碰着从未见过竹篱笆墙</p> <p>这是宋子文的故居</p> <p>漂亮的鹅卵石墙这里是谁的旧居?(就是爱庐)</p> <p>具有北欧风格的:蒋介石夫妇“爱庐”、孔祥熙夫妇的旧居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校园里</p> <p>小猴爬高下地触摸着这些老建筑(还挺认真呢)😄</p> <p>这扇漂亮金属凸起装饰的花门,磨砂玻璃中能亲吻自己的影…</p> <p>怪不得小猴不想轻易离开</p> <p>5号便是宋子文旧居</p> <p>席家花园正在装修(东平路1号)</p> <p>诗人普希金雕塑,小猴献上梧桐叶🍁</p> <p>汾阳路150号小白宫,曾经是白宗禧的故居,台湾作家白先勇的童年是在这里度过…现已成为上海沪剧院(只能在梧桐下观赏,进不去)😊</p> <p>来到了汾阳路79号,亲吻一下金吉寅瓷彩板、瓷盘肖像画展👏👪</p> <p>认真赏赏</p> <p>世上最美女人</p> <p>小猴爱上了会跳孔雀舞的杨丽萍“姝妹”把她放在我的心窝里,笑死我们二老😄😊</p> <p>门卫突然跑来嚷着叫我们走了,那可不行,一番争取决定午饭后继续让我们进小白楼参观(工艺美术馆),便匆匆留了猴这张照</p> <p>不想跑远,便汾阳路上寻找吃的吧,这家不行英式的…</p> <p>猴说就这里吧,好日式OK</p> <p>色味还不错,就鳗鱼烤饭吧…</p> <p>午餐过后,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位于梧桐成荫的复兴中路(汾阳路口)荣城酒家(曾是荣毅仁的旧居)…。这扇旋转神秘的门吸引了小猴,我也想再次进去欣赏一下…</p><p>我记得上次是我独自来的,也是被这旋转门进入室内之后收获的那份惊艳≈欧室的内壁加上华丽复古的窗帘,这样充满怀旧电影感的装修…每一处的细节的装修都典雅自然,以优美的线条大气的布局给人以豪华舒适至尊自贵的感觉…🎶🌻</p> <p>猴惊喜透过落大玻璃窗能看见花园里的喷水池和鱼🐡🐡</p> <p>二楼包厢可不能上留个影吧😄</p> <p>猴左看右看惊讶的叫起来"好婆这地板好漂亮哦!″上面高了瞧不见帽子一转(服务生小姐笑起来)😃</p> <p>猴又跳到这里能欣赏到光照下的立体车位,还有爬山虎盘满旋转铁艺的楼梯及漂亮的花园平台👏🎄</p> <p>我拉着小猴出门去对面梧桐树下花园平台,楼上楼下玩乐了,好似我们包院了,真的好美…😜🎄🎉</p> <p>大招手叫阿爹你上来呀!(阿爹羞涩的很)😊</p> <p>站在这里看天空更美🌄</p> <p>小猴还要更高一层去🎈🎐</p> <p>阿爹终于上来了,我俩看着小猴也被玩欢了…🌻😊</p> <p>时间差不多了,离开时小猴还想再进神秘的门,于是我对他说等你过生日时好婆带你来聚餐…</p> <p>我们再次来到小白楼(上海工艺美术馆),路过一洒吧,好大一只卡通猴拿着香蕉,于是便有老小猴在楼前舞姿👻👯</p> <p>请看手拿香蕉😄🐵</p> <p>我也留个影吧😊</p> <p>上楼一进门就有个大象牙雕塑,猴挺认真赏赏👁👁</p> <p>好精致的象牙鲢鱼雕塑</p> <p>木雕秋收喜悦</p> <p>梅花玉雕</p> <p>一粒米大小象牙蜘蛛(放眼镜才能看清)</p> <p>张宝庆大师作品撑骆驼</p> <p>五子戏龟</p> <p>小猴尿尿下楼去吧,好美的旋转型楼梯</p> <p>楼下都是非遗文化,猴仔细看着老师剪纸,手痒痒的😃</p> <p>好漂亮,蝴蝶都飞起来啦,猴看得眉飞色舞</p> <p>猴迫不及待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p> <p>姑苏扇</p> <p>出了工艺美术馆,午后的梧桐树下的光照正打着最美女人画像,谁都想多看两眼…🌻</p> <p>你看吧,谁叫她这么美?😊😊</p> <p>这草坪天空也太美啦!还有小池塘里的鱼在游呢</p> <p>猴依依不舍的给我们拉走了…😄👪</p> <p>打的来到了淮海中路下站,对面是宋庆龄故居人超多…这漂亮的洋房随拍了一张</p> <p>到了武康大楼,小猴嘟嘟去武康大楼,印证了一句“身在此山中,不知此山名”☺</p> <p>猴穿梭在长廊里人群中</p> <p>这里的书是有音乐的猴好奇呢…</p> <p>外廊也很美哦</p> <p>穿长廊进书店,总算有一幅画展现在小猴面前,拥抱把武康大楼哈哈哈…😄😄</p> <p>串过大马路,大约正逢旅游节人潮如织</p> <p>才见庐山真面目(武康大楼)</p> <p>骑上警察叔叔的摩托车,得意的很</p> <p>离开了武康大楼,老小愉悦的走在天平路上…真丝大王瞧一瞧(我的最爱)😄</p> <p>午后该用味蕾唤醒我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吧!我曾在秋日的一个雨天来到过位于衡山路与天平路交界的衡山坊,梧桐掩映,充满着浪漫情调,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典雅有质感面包咖啡店…</p> <p>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享受吧🍰🍰😊</p> <p>今在晒台上能看门里外的景和天上云朵,惬意的很…</p> <p>走了,走了,还要看看铁窗外梧桐树下的景</p> <p>玩转衡山坊😊🌻</p> <p>富士山这么高我想爬</p> <p>樱花树下小火车漂亮极了</p> <p>品牌美国自行车店</p> <p>猴高兴极了</p> <p>他们在采访商品介绍</p> <p>摄像头转向小猴</p> <p>猴一眨眼骑上史努比狗狗👻</p> <p>植物中的艺术</p> <p>小猴不停地触摸着各种干花类植物,好奇心萌发</p> <p>这是棉花</p> <p>棉花一一线团一一衣服</p> <p>莫狗狗</p> <p>我们来到了小红楼,荷兰式建筑风格的独立花园住宅。建筑为假三层砖木结构,北立面中部表面用石材处理南部阳台。双柱支撑方形门窗,清水红砖外墙,俗称小红楼。它是中国现代音乐的圣地,从《义勇军进行曲》到《小白兔乖乖》都在这里完成唱片录音制作和发行。</p> <p>我们仨此行就到这里…</p> <p>最后用婚礼精彩的一幕献给猴爸妈…</p> <p>在最后这束花献给策划摄影编辑的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