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超越梦想--大罗山20大水库反穿记

张崇珍

<p>金秋十月,秋风送爽,献礼国庆,缘定罗山。2020年10月2号,为了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为了宣传罗山风光,【珍迹留缘】中国罗山第一群组织了第二届“罗山情缘”大罗山20大水库徒步反穿活动。</p><p>本次活动路线:瑶溪水库→瑶湖→龙门→石竹→龙王→十二桥→茅田→秀垟→天河西→天河东→百家尖→银河→天柱寺→后坑→白水→山门坑→峰台→双岙→东阁庵→青山水库,全程33公里。</p><p>还记得吗,一年前的10月2号,建国70周年之际,罗山群70人浩浩荡荡,徒步穿越大罗山20大水库,完美的活动引起巨大轰动。</p><p>那次的活动是从青山村开始,终点是瑶溪水库。而这次是反着走,从瑶溪体育公园起步,绕大罗山一圈,终点是青山村,故称为反穿,共有71人参加了这次活动,60人走完了全程33公里。一样的路线,不同的走法,又是一次圆满的活动,又是一段完美的旅程,2020超越梦想,大罗山,再创经典!</p> <p>早上6点,瑶溪党校对面体育公园,71人的队伍相聚于此,经过点名,拍集体照等相关程序,6点27分,沿公园路向瑶溪泷方向出发,本次活动拉开帷幕。</p> <p>6点52分,到达本次活动的第一站瑶溪水库,又名瑶泷山塘。美丽的弧形大坝上走一下,证明我们的足迹已从这里开始。大坝尽头有野路可上瑶溪山脊,上面有王母琴台等奇石,并可远眺金钟瀑全景。</p> <p>6点58分,经过瑶湖。瑶湖是瑶溪风景区的核心,也是大罗山最漂亮的水库之一,湖光山色,碧波旖旎,杨柳垂堤,景色怡人。</p> <p>本次活动的第一段上坡:潭山岭。跳跃的动作是蘑菇岩到龙门水库的路上。</p> <p>上了潭山岭,经过潭山村,于7点57分到达龙门水库,该水库位于蘑菇岩和灵龟望月之间。水库不大,但那一潭碧水晶莹剔透,看起来带有许多的灵气。旁有龙门,双峰对峙,形如刀削。对岸有“龙门”二字石刻,水坝西面有小路通向岭下村。</p> <p>循龙门小道西行,再走公路,8点22分到达石竹水库,许多人也称之为石竹山塘。水库东面有一座九曲桥,为水库增添了许多意境,岸上是石竹人家,有一条木头栈道通向龙脊。如今,石竹村已成为大罗山人流量最多的一个地方。</p> <p>从石竹村往老鼠梯岭而下,记得去年20大水库穿越,当走到老鼠梯岭下面时开始往上走的时候,许多人已是筋疲力尽,而今反穿下行,确实要轻松多了。</p> <p>8点53分,到达茶山龙王水库。龙王水库位于卧龙峡谷的最下游,也是茶山风景区的一个重要景点。记得几个月前,我曾带领罗山群的一支大部队从石竹沿卧龙峡谷反穿,最后就是从龙王水库出来,仍然记忆犹新。</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美园</p> <p>9点28到达十二桥水库,这是本次活动的第6个水库。十二桥水库也不大,却因为有了五美景园的映衬,而显得与众不同。水库西面有小路,经过文曲城可从五美路出来。而十二桥水库的东面,上去就是猪头岭,算是本次20水库反穿路线中的一段难点,也不算难点,反正是个不小的考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猪头岭上猪头岩</p> <p>10点41分,伴随着一路的桂花香,到达茅田水库。在户外有许多人对茅田水库可能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经常会听到这个名字,而如果不走秀垟到猪头岭这一段,就不会遇上茅田水库,相比之下,走秀垟去盘垟村那条路的人更多。</p> <p>11点08分,到达秀垟水库。由于今天人多路程远,每个人的体力不同,70多人的队伍已基本上形成三个以上的梯队,最快的那批有来自跑团的,平时马拉松什么的,走起山路也是很快的。另外中间有一个梯队,还有走的慢一点的也有一个梯队,最快的和最慢的,可能相差两三个小时会有。而我做为本次活动的全程压队,目标就是要让更多的队友走完全程,实现大家的罗山梦,所以这次到达每一个水库的时间,都是以我的时间来记录。</p> <p>在秀垟村,吃过午饭,于12点03分,到达天河西水库。这一路走下来,感觉今年个别水库的蓄水比去年的要少,这也直接影响了风景的可赏性。就像这天河西水库,从某些角度看,更像戈壁沙漠,海滩和草场。</p> <p>12点18分,到达天河东水库大坝,这是本次活动的第10个水库。通过观察和信息交流,得知队友们的表现都很出色,相信会有很多人能顺利的走完全程。其实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每一个队友,心里都有一个信念,就是想给自已一个挑战,到底可以走多少个水库,能不能走完全程,或者用最快的速度去完成需要多少时间。</p> <p>12点45分,到达百家尖水库,这个时间比我预想中的已经提前了,据前方消息,第一梯队已经到达双岙水库了,这是个好现象。百家尖水库位于长坑山和八份山之间,湖光叠影,群峰对峙,也是一处清幽之地。</p> <p>走长坑古道,13点13分到达银河水库。由于银河水库大坝正在维修重建,水库里已没有水了,风景也黯然失色。水库边上有小径可去八份山,外星人石头就在附近,水帘洞也值得一去。</p> <p>13点47分,到达天柱寺水库。天柱寺,古称瀑泉寺,始建于东晋,此处青山叠翠,风光秀丽,是传统上的大罗山四大景区之一。由于正是国庆节假日,天柱寺的游人比平时增加了许多。</p> <p>从天柱寺到下一个水库必须要经过姜家坦岭,这也是本次活动路线的第三个上坡点,此时的太阳比较炽热,一路上行,对已经走了这么长的队友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p> <p>到龙珠,从花船坑口下一小段崖壁,走后坑水渠。</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p><p><br></p> <p>15点45分,到达峰台山水库群的第一个,也是本次活动的第14个水库后坑水库。除了后坑水库,附近还有白水水库、山门坑水库和峰台水库。</p> <p>15点47分到达白水水库。白水水库紧挨着后坑水库,边上有美人崖和白水千步梯。这一个个的高山平湖,犹如一颗颗珍珠,镶嵌在峰台山之巅,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p> <p>15点51分,到达山门坑水库。峰台山水库群建于上世纪50年代,它们都为白水水电站供水。山门坑水库边上有条向北延伸的小道通向峰台水库。</p> <p>16点03分,到达第17个水库峰台水库。巾帼不让须眉,将风景一路进行到底,这是峰台水库大坝上的女队友合影。天公作美,今天的天气特别的给力,最高气温不到30度,早上天凉舒爽,下午多云不晒,只是中午的时候感觉有一点的热。蓝天白云,山水怡人,秋高气爽的季节,爬山是如此的享受。</p> <p>在峰台水库,个别队友己经体力不支,为了保证绝对的安全,我们放慢了脚步,从十二盘下来,走不动的队友直接从坦头下山。队伍走到这里,一路翻山越岭,已差不多走了24公里了,每个人的表现都是很厉害了,但速度已经不重要了,此时此刻,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大家能健康的、平安的走下去,不出任何的意外。到第一盘左转,穿越双岙山脊于17点56分到达双岙水库大坝。此时,天色逐渐黑了,而路程显示我们已走了将近27公里,虽然都有些疲惫,但个个依然精神饱满,有信心走完最后的两个水库。</p> <p>在双岙水库大坝上打卡留影,由于天越来越黑,顾不上休息便继续下一个行程。走平坑岭古道至小水潭处右行,此时,前面已看不到路了,头灯手电筒派上了用场,进入了夜行模式。于18点52分到达东阁庵水库。根据群里信息反馈,最快的梯队路人、严煌、毛毛梯队已于下午16点08走完全程,第二梯队野狼梯队于17点25走完全程,而我是走在最后梯队20人,距离终点也是近在咫尺,在黑夜中前进。</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轮明月,山的那边是万家灯火</p> <p>18点55分,终于到达本次大罗山20大水库反穿的最后一个水库青山水库。和第一个瑶溪水库一样,青山水库也拥有一座漂亮的弧形大坝,虽然夜幕中的大坝已看不清了。但是大坝上还是要走一下,让最后一个水库留下我们的足迹。</p> <p>19点33分,最后梯队20人到达青山村,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虽然后面还有贪吃的大卫和老帅哥两人在往终点赶来,并且也完成了全程,为他们点赞,大家都很棒。</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崇珍(全程,个人感言)</p><p>两年前,我提出了“大罗山九尖连线”和“徒步穿越大罗山20大水库”,经过多次实践,这两条路线如今已经成为大罗山最经典的长距离路线。这次本着“自由、简单、快乐”的宗旨,20大水库反穿取得了巨大成功,超越了去年。往后,大罗山20大水库的路线将会更加完善,更加经典。诉不尽的罗山情,恋不完的罗山缘,只要山在,你在,我在,就将风景一路进行到底!</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陈(全程)</p><p>寻山问水行一段长程,傍柳穿花遇一路好友,为人生打一次难忘的卡,留一页可以记录下的回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晓波(全程)</p><p>去年的我曾经参加过罗山第一群组织的20大水库穿越,遗憾由于脚不适只能中途退出。终于,等了一年,我又来了,这一次我终于走完全程33公里,感觉还可以,特别是一路上各个梯队队友之间的相互帮助和共勉,让人特别感动,20大水库,明年继续!</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野狼(左一)全程</p><p>和七个队友一起徒步,一直鼓励和坚持,八个人一直到终点!真正体现了徒步精神,不放弃,不气馁,不言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叶明雷(全程)</p><p>祝贺(珍迹留缘)群举办第二届大罗山20个水库穿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活动意义在于大家积极参与,并在活动过程中分享个人和团体的精神。希望每年活动如期举办,而且越办越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徐进(全程)</p><p>大罗山20大水库我又来了,有人说走这么长的路有意义吗,又伤膝盖;既然脚步已经跨出,风雨坎坷也不能退步,一定要坚持胜利的谢幕,人生何尝不是如此?</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发发高兴(全程)</p><p>这一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见证行走的力量。 BTW:在变成女壮士的路上,特别感谢叶大哥和小伙伴们一路的物质和精神照顾。没有你们相伴,我肯定完成不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潘旭东(全程)</p><p>大罗山虐我千百遍,我待大罗山如初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杨(行者)全程</p><p>醉美大罗山,百走不厌也。环二十大水库,一路如画风景,队友鼓励陪伴,必将是我们刻骨铭心的今生追忆。我爱你,大罗山!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娜(全程)</p><p>大罗山20个水库反穿,虽然一路上出了点小状况,但还是坚持到最后很完美成功完成,此时此刻允许我得瑟一下。我对大罗山的表达不美丽,可是大罗山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严煌(全程)</p><p> 路上不仅有艰辛坎坷,也会有温暖美好,用好心情去看待,就是独一无二的回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成10)全程</p><p>报名之始一直都在焦虑,我行吗?可以走完全程吗?2020年10月2日时间到了,我行了!感谢温州罗山通张崇珍队长组织珍迹留缘罗山群七十多人的队伍来走20大水库,不行动不知道行不行,所以我行动了,还真行!中国神州千山万水,浙江温州罗山最美。</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童相群(全程)</p><p>2020年10月2日,20大水库反穿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参加张队这次的活动大家团队精神很好,一个也不掉队,最后20人是一路狂奔下来。虽然我们过程也有辛苦,但我们队友一路相伴有说有笑轻松走完全程,很开心又值得我们去回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子锋(全程)</p><p>----既是起点,亦是终点,大罗山20大水库反穿后记:我企盼的,终将来临,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此刻的心情。踏上风景如画的轨迹,不管流下多少汗水,我都愿意,将你拥入怀里。明年的今天,正是桂花,飘落时,我还会再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风云(全程)</p><p>路在脚下,需要的是坚持与不懈的努力,总会看到终点。</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苏苏(全程)</p><p>30多公里下来没啥特别的感觉,就是两条腿有点麻,脚底板起了几个大水泡,走路也不利索了,当我一瘸一拐回到家的时候,楼下的姐姐吃惊的瞪大她的小眼睛说:活该!你就是闲得蛋疼没事找抽呢,哈哈,很欣慰走完全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龙脊(17水库)</p><p>虽然我是龙湾人,从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认识了大罗山之前我没看到过的美景,这次刚好踫上桂花盛开,满山桂花飘香,不虚此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快乐天使(全程)</p><p>每次去爬山,一出门就有种说不出的高兴,无论去哪里并重要,只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虽然路上很辛苦也很累,但是我就喜欢这样的感觉,累也是一种享受!我喜欢在户外寻找在城市里找不到的快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贪吃的大卫(全程)</p><p>徒步会让一个人变得开心、释放,每一次都是彻彻底底的疯狂,今年参加20水库反穿,是想让自己的户外多一份圆满。然中途和老帅哥一起走偏了轨迹,不得不披荆斩棘,从杂草、乱石堆里冲出一条路,重回主道。一路上我俩难兄难弟,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不言弃,不言败,坚持走完了全程,这也正是我们提倡的户外精神。徒步本身就是一种身心的挑战,每过一个坎,都是一种苦来解另一种苦,经历过之后就会觉得大彻大悟,心里就会增加一份感谢和感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帅哥(全程)</p><p>人到老人挑战自我,走完36公里的山岗--从西双版纳回来,马不停蹄的去挑战爬大罗山20个水库,里程36公里、时间13个小时、步数七万六千多步挑战成功。大罗山真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青泉水石流。</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熙(全程)</p><p>二十大水库反穿于我这户外小白而言就如同难于登天,然而今天我做到了,在队友的鼓励与陪伴下,成功挑战了极限超越了自己。这将是我人生中一次美好的回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八大金艺广告(全程)</p><p>挑战大罗山20大水库,超越自己,我很满意了!谢谢张队长精心组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昌进(全程)</p><p>友一直邀我走个大罗山大环线,然虑己体能尚不足以长距离登山,拒。闻珍迹留缘群组织探二十水库,要友伴我,却带着退堂鼓上山。路上,友一直陪着我,在众群友鼓励支持下,跌跌撞撞走完全程,甚幸!!</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黄建象(全程)</p><p>去年鸽子,今年全程。20大水库,我终于来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全程)</p><p>起初,肯定也是奔着风景去的 。可是,再美的风景,终究也会忘记。真正打动和温暖人的,始终是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撂起袖子加油干(17水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路在脚下,坚持就是胜利,加油!</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阿绍(13水库)</p><p>过于乐观的时间预判,导致非体能原因的行程中止,13/20的完成率,总归是遗憾……</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丽华(全程)</p><p>这次我真的是佩服我自己,能坚持下去走完全程,我以为我只能走到天柱寺那里。所以说有时人的体能也是自己预算不到的,人生第一次经历这么远距离徒步32多公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独醉独饮(全程)</p><p>很荣幸与大家共享大罗山,山美水美。穿越20个水库全过程,谢谢!张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路人(全程)</p><p>为庆贺71周年国庆节,今早跟着珍迹留缘大罗山户外(张崇珍队长)从瑶溪党校门口经瑶溪水库、峰台等20个水库打卡,全程31多公里,历时9小时57分好自虐啊,这也是锻炼意力、耐力、检验自己的持续力、身体体质的好机会。广交户外朋友,以我户外我运动我健康为理念,开心顺心宽心为目标,过好每一天每小时每分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千岛之行(17水库)</p><p>我第一次参加20水库体验,爱运动爱健康爱快乐,下次又跟上~感谢部分新老驴们陪伴和鼓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福丹(全程)</p><p>非常开心,痛并快乐着,很高兴这次能够坚持下来走完全程,确实不容易。感谢队长。</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乐(17水库)</p><p>去年的20大水库穿越,因回老家欢度国庆未能参与;今年的20大水库反穿报名是积极的,最终却在第17个峰台水库完成后,心有不甘却又不得不提前下撤。如果我可以跟上前2个梯队,又或者晚上并没有重要的安排,这个故事的结局都将更加完美。然而凡事没有如果,遗憾且留于昨天,感谢罗山情缘让我一个新温州人最近这一年的闲暇时光更加有乐趣、更加有意义。大罗山,一直在那里静静守望,我和20大水库的故事就留待下次的缘份再去书写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浦西阿龙(全程)</p><p>所有的跋涉,都是为了抵达。罗山之巅,双节同庆。我用这样徒步的方式来庆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愿团队越来越美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土豆(全程)</p><p>既然认准一条路,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马利(全程)</p><p>没有到不了的山顶,只有不愿继续前进的心。</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南灵梅(全程)</p><p>一路前行,无所畏惧!喜欢踏着山山水水,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喜欢跟着兄弟姐妹 ,一起关怀,一起嬉笑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贵云(全程)</p><p>在张队的号召下再次相约反穿大罗山20大水库,一路上欢声笑语大家互相照顾氛围很好,又认识了很多驴友,很是开心。走完全程虽然有点累但是很享受整个过程。感谢张队及组织管理团队的辛苦付出,使得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中国罗山第一群越来越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文国(全程)</p><p>第一次参加【珍迹留缘】中国罗山第一群的20大水库徒步穿越,顺利的走完全程,非常高兴,国庆中秋,特别有意义的一次活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黄安贤,右(全程)</p><p>淡然人生,自在前行,第二次参加大罗山20大水库徒步,如愿以尝,又是一次难忘的户外经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林长盈(全程)</p><p>双节共临,普天同庆,特别美好的一次活动,这个节日过的特别的好。如果明年还组织,我还会参加,20个水库连走,魅力无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毛毛(全程)</p><p>今天尤其感觉到团队的重要性,领头带路的、聊天搞气氛的、相互帮助和鼓励的。很幸运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正能量,不抱怨,不气馁。还有一路同行捡垃圾的净美使者,大家都打心里敬佩他,他绝对是大罗山最美的身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虎(全程)</p><p>这次参加张崇珍队长组织大罗山20个水库穿越活动,有挑战,有意义。期待明年再次参加活动和大家一起完成全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莆味观美食(全程)</p><p>此生有幸加入中国罗山第一群!感谢群主和群友的帮助和支持!</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咫尺天涯(全程)</p><p>都说户外是个坑,其实对于爱户外的人来说,这个坑真的是跳进去就不想出来。户外收获美景、友谊、知识、阅历、健康以及不凡的人生体验。感恩遇见,感谢大家的陪伴!</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亮(全程)</p><p>【珍迹留缘】中国罗山第一群,迎国庆71周年,71人大罗山20大水库反穿,全程33公里。第一梯队4点完成,第二梯队5点完成,最后梯队19点33完成,到达青山村,71人,60人走完全程,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也祝自己挑战成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随心所欲(金海港)全程</p><p>户外不仅锻炼身体还结交了很多好朋友,这次的二十个水库在张队的带领下很轻松的走完,我们都是最棒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寿钗(全程)</p><p>挑战成功,演播精彩人生,美好的过程,开心并快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伟政(6个水库)</p><p>徒步美丽大罗山的20大徒步,却因隐藏在困难背后,更显得无法抗拒的魅力,吸引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探寻。而快乐总躲藏在困难与煎熬背后,而穿越得到的快乐会翻倍!人生就是在困难与快乐之间穿行,穿越困难,去构筑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焦浩伦(伟政儿子)6个水库</p><p>今天难得带出我儿子在9点之前,茶山五美景园遇到野狼和默默随行等人,十二桥水库到天河东水库,很遗憾,我不记路!跟着贪吃的大卫等人一起走错路,找不到百家尖水库,来回折腾了时间,追不上压队的你们,只好走盘垟过,茶山下!6小时,6水库(十二桥水库、茅台水库、秀垟水库,天河西、天河东水库、龙王水库)感谢张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海珍(全程)</p><p>20个水库反穿,共计58000多步、圆满落幕,个个都是大神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禾王,左(全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庆双节正道20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官帽小想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钱少了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了健康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者皆可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驴友情义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路来好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年如当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双节又重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激情更涨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队要操劳。</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香(全程)</p><p>庆双节,20水库反穿。原来一直都在纠结这个问题,要不要参加庆祝双节,徒步20水库,怕自己完成不了全程,后来发现很多兄弟姐妹都参加,在《珍迹留缘》张队及各位队友帮助影响下,在好奇心和户外精神的作用下,在禾王的支持鼓励下。终于完成作业,也可以说是人生一快乐之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项!,右(全程)</p><p>徒步20大水库,就是挑战自我,坚持就是胜利。</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乐乐向上(全程)</p><p>第一次跟随大部队徒步大罗山的20个水库,让人累并着舒畅的快乐,一路流了不少的汗水,却也尽情领略了大罗山的美景!倘若以一身疲累换得了心灵的休整和放松,又何尝不是一份挺大的幸福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默默随行(全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默默随行半路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兜兜转转终完美!</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吴清瑜(全程)</p><p>爬过的山,涉过的水 ,沿途的风景那么美!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徒步活动,接触到很多一样热爱运动的朋友,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旅程,谢谢大家一路的相互鼓励与陪伴。</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方小梅(13个水库)</p><p>梅花香自苦寒来,张队真的很遗憾,今天我本来是可以走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镜在眼前(全程)</p><p>张队,我不辛苦,你最辛苦,昨天我照片不多,只有一张丽华帮我拍得,但不是在水库,有几张是合照,其他算了吧,我也不会说。</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太极张维秋(全程)</p><p>虽然才第二次参加登山活动,但在路人大哥的带领下还是第一批到达了终点。谢谢路人大哥!谢谢队长!感谢各位队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DXS(全程)</p><p>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过程的艰辛,而在乎沿途的风景。</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雨无阻(全程)</p><p>大罗山20个水库连起来走,是目前大罗山风景最好,最适合喜欢挑战长线的驴友,同时又是比较切合实际的一条经典路线。</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Kevin(全程)</p><p>首次参加33公里的20大水库环线徒步,原意上是以此小小行动纪念红军长征壮举,过程脱水脱盐,整条运动裤上一片片地白了,全是析出的盐,可想红军长征之艰苦远胜于此,感触这是最好的时代,是先烈们被逼于战争用生命给我们创造的!我们需要继承的还有很多,我们需要开创的一点不少!加油!祖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幻影随行(全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远的大罗山,永远的罗山情缘。</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天的太阳(全程)</p><p>生命在于在运动,重在参与,贵在坚持。</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武哥(全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大罗山,享受大自然。</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越飞(全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吾怀更胜少年豪,借向秋光举马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十琼珠自澹宕,百三云嶂任扶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朝开疾水先行杖,暮入长风不折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抚却征尘欣笑看,一轮满月正高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项友东</p><p>峰台水库上,偶遇大部队,亲身感受到了20大水库徒步的气氛,特别是团队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珍迹留缘,不愧是中国罗山第一群!</p> <p>本次活动路线轨迹,有些队友从青山村下来后又徒步走到瑶溪,全程会有35公里。</p> <p>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峰,大罗山20大水库的成功反穿,又让许多人实现了属于自己的罗山梦。自从去年我两次率队徒步穿越大罗山20大水库后,经过一系列的宣传,这条路线早已深入人心。为了让这条经典的长距离路线能被更多的户外人喜爱和了解,于是我今年又提出了20大水库反穿,说白了就是按去年的路线反着走,这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创新。</p><p>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活动帖一发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有80余人报名,超过了去年的70人,虽然个别人已经报名了,却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参加,但是罗山还在,情缘依旧。71人的队伍,这次有60人走完了全程,活动圆满成功,使得这条路线也再一次成为焦点,共同的经历,也给参加这次活动的所有队友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特别是阿涛,东等队友最后驾车来接送我们,值得表扬。然而,关于大罗山20大水库这条路线,我的心中还有一个想法,希望明年能把大罗山海拔最高风景很美的天池水库加进去,重新构筑路线,让大罗山20大水库这条路线,更加完美,更加经典!好了,别的不多说了,2020大罗山20大水库穿越,让人感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