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叙·华章盛世】

陌殇袖染墨凉

序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星移斗转,墨写流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提笔忘言,合卷不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仅以此文,贺我山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年年如愿,岁岁平安!</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一叙,泱泱华夏恁壮观,斗转星移五千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风雨踏铁骑,日月照花田。龙城飞将今犹在,护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再叙,代代更迭浮生换,雄韬武略梦旧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妙计世人颂,锦囊渡危关。才智决勇儿孙续,佑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三叙,地大物博秀锦川,草木天成着画卷。</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孤烟升漠北,霞帔遮江南。长堤桃红杨柳岸,绘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四叙,礼仪之邦墨色染,浅描淡写蕴清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字里与行间,诗书易赋闲。斗酒落笔记沧海,赞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五叙,万古悲喜唱几段,高山流水知音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宫商角徵羽,丝缕付琴弦。余音绕梁不绝断,歌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六叙,四时琳琅入尘间,晨钟暮鼓篱笆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春华为秋实,冬藏夏收满。耕耘锄种溪垄畔,守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七叙,天涯海角共婵娟,路遥水远车马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家信贵比金,相思托鸿雁。而今千里只一线,表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八叙,庚子岁首临考验,世纪新元多磨难。</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门庭冷罗雀,城郭寂如晚。众志拾焰破艰险,震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九叙,初心使命牢挂牵,阳春白雪市井安。</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高堂慰民众,明镜肃威严,两袖美誉咏流传,捍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笔十叙,共享共担共甘甜,同庆同乐同祝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耄耋祈庙宇,孩童迎笑脸。灯火辉煌盛世现,庆我大河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纵有提笔千万叙,长歌琼楼玉宇,句句当如许。</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