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香格里拉行

老白干

<p>西藏有7个地市,我去过6个,只有昌都市还没有去过,也只有昌都市的检测中心还在“双认证”的准备之中,所以应邀来西藏昌都市调研农产品检测机构建设。这是我第14次到西藏,也是2016年农业部专家西藏行以来第12次到西藏,还是新冠疫情后的“首航”。</p> <p>到达昌都机场上空的航拍照片。</p> <p>昌都夜色</p> <p>昌都市位于澜沧江边,依山傍水,很有气势。</p> <p>建在山顶的强巴林寺</p> <p>西藏的千年古盐田,位于芒康县纳西族乡。盐田分别建在澜沧江两岸,都是用一根根圆木支撑,搭建成一层一层的“梯田”,把盐水泵到两岸“田中”,自然嗮干后成为盐。</p> <p>前往芒康途中。</p> <p>一片蓝色花海</p> <p>江达县城</p> <p>油菜花花还在盛开</p> <p>一路的草原和牦牛</p> <p>草原小溪</p> <p>好似”六字箴言”。</p> <p>桃花源里可耕田?</p> <p>雪山中的筋斗云</p> <p>纸卷似的流云。</p> <p>海拔4448米的红拉山口远眺雪山。</p> <p>澜沧江边芒康县曲孜卡乡。</p> <p>草原花海</p> <p>为了不让我走回头路,领导安排我从云南回家,途经多处有名之地。</p> <p>路过德钦县,运气好可以看到梅里雪山。</p> <p>时值雨季,我们只能望梅兴叹。</p> <p>金沙江大转弯</p> <p>香格里拉市</p> <p>独克宗</p> <p>普达措</p> <p>路过虎跳峡,赶快跑到金沙江边拍几张照片赶路。</p> <p>白水台钙化滩</p> <p>丽江夜色</p> <p>飞机从丽江起飞 ,晚上九点多到丽江,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去机场。在丽江吃饭睡觉和拍照只有十个小时。</p> <p>谢谢白书记和巴桑达娃师傅!他们送我到丽江机场后,还冒雨回拉萨。从丽江回拉萨花了5天时间!!就是为了不让我走回头路,他们太辛苦了!让我深深地感动!也以此表达我深深的谢意!!</p><p>金沙江大转弯由白书记拍摄。</p><p>部分照片为手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