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组处女作

孤独旁观者(张玉良)

<h3><b> 如此开导自己</b></h3><div><br></div>不去想天阴了是否会晴<br>不去想天黑了是否会明<br>不去想燕子去了会不会回来<br>不去想闪电过后会不会下雨<br>一任它光阴似箭 日月如梭<br>只莫忘饿了加食 冷了添衣<br><br><div> 1999年5月</div> <b> 失恋的可人</b><br><br>无数次违心的奉劝,<br>别再想那个不现实的愿。<br>那悬挂在天边的彩虹,<br>只许遥望、仰或感叹。<br><br>生就一个软弱多情汉,<br>尽可呵护你的<br>心窦如火,温情万千。<br>那不经意的冷风飕飕,<br>从来不会把你可怜。<br><br>忍受着巨大的熬煎,<br>忘了她吧——怎又心甘。<br>那可是存活的根源,<br>永远难忘的挂念。<br><br>多愁善感的可人呀!<br>即便今生梦断,<br>仍愿苟延、残喘、励练,<br>来世还做多情男。<br> <div> 1999年6月</div> <b> 与瑞飞交心浅谈<br></b><br><div>思绪纷乱 条条斑斑<br>要说的话确实很多 一时<br>竟不知从何开言 不过<br>有个清醒的意识<br>一直萦绕脑间 那就是<br>你我都是红面汉<br>只要 彼此间多些包容<br>相互间多点信任<br>担待在先 别介谁让谁当众难堪<br>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br>一切都会顺理成章 一马平川<br><br>一双筷子哟 轻轻被折断<br>十双筷子哟 牢牢抱成团<br>众人划浆开大船 这个道理<br>浅显易懂 确又是<br>卓见深识 不折不弯<br><br>确实 刚起步的我<br>虽然雄心滋生 抱负有点<br>但社会知识不丰<br>缺乏实践与经验<br>实际操作的本领 还<br>很不完善 很不健全<br>切需要 水帮鱼 鱼帮水<br>开诚布公 坦诚相见 取长补短<br>风借火势 火助威风 定能够<br>闯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br><br>还有一句良言 不知重复多少遍<br>无奈死活不听 的确让我伤肝<br>今天索性白纸黑字写在上面<br>但愿 今天只能说是但愿<br>对于我 你不必太多戒备<br>只需要把心量放宽 再放宽<br>我不会坑害任何人 绝对不会<br>这是坦诚相见 绝对不是演戏欺骗<br>信不信由你 今后不再重言<br>话未断 言未完<br>酒大伤身 酒大伤神 别以为<br>喝醉酒就如神仙一般<br>历史上没有一个爱酒如命的人<br>真正变成神仙<br>有的只是 酒大命短<br>就连李白诗仙 酒仙<br>也不过因酒助傲<br>命断深山无人管<br><br>别记恨 听我劝<br>酒鬼恶名不可取<br>浪子回头金不换<br>金不换 不算晚<br>再陷下去真危险<br><br>感谢瑞飞好言奉劝<br>我确实存在这方面的缺点<br>生活上包括思想上懒散<br>缺乏计划与打算<br>对于你的良苦用心<br>我会心照不宣 所求的<br>只是别把我<br>当做一个可笑的傻蛋<br><br>堂堂正正做人<br>光明磊落做事<br>心存仁厚天地宽<br>甭埋怨我的处世方略<br>这是我的人生格言<br>我会牢牢把握 至死不变<br><br>心理压力得解放 办事定通畅<br>有些问题 有些事<br>该商量的就商量 <br>能商量的则商量<br>没有负担与羁绊<br>轻装上阵威风显<br>没有困难与烦恼<br>快马加鞭勇向前<br><br></div><div> 1996年元月19日</div> <b>欣闻瑞飞戒酒有感而发</b><br><br><div>没有阔论宏篇<br>不见信誓旦旦<br>从嗜酒如命<br>到滴酒不沾<br>非钢铁男儿<br>断难实现如此转变<br><br>转变看似简单<br>其实非同一般<br>深层原因来自一份孝心 <br>来自良知发现<br>就这坚决果断<br>就这样毅然决然<br><br>因此 我要赞<br>赞你如刚的意志<br>祝你灿烂的明天<br><br></div><div> 1998年春节</div> <b>梨花三弄(其一)</b><br><br><div>新的年轮<br>已辗入阳春三月<br>梨乡大地上<br>处处如云似雾般的缭绕<br><br>花恋人 人恋花<br>淡淡的花香<br>伴随着姑娘与小伙的<br>阵阵笑声<br>隐现于树木梨花之间<br><br>那白样的花 红样的蕊<br>青样的盘 黄样的粉 配以点点小青<br>倘若你来了情趣<br>何不深情地闻一把<br>2001年3月6日<br><br></div><div><b> (其二)</b><br><br></div><div>梨花 质地纯朴的梨花<br>你灿若天仙<br>绽放得那样妖娆 潇洒<br>你是洁白无瑕的使者<br>戴着素雅秀丽的铠甲<br><br>梨花 高贵的梨花<br>可爱的梨花<br>纯情的梨花<br>美极了的梨花<br>2001年3月9日<br><br><b> (其三)</b><br><br></div><div>在河北的南部<br>有一片神奇的地方<br>每当梨花盛开的季节来临<br>那真是 花的海洋<br><br>微风吹起 处片翻银浪<br>漫步其间 十里锦绣<br>十里花香<br>更加十分舒畅<br><br></div><div> 2001年3月15日</div> <b> 书记颂</b><br><br><div>书记轻装来我县<br>一身正气一身胆<br>铮铮铁骨铁手腕<br>誓让穷县大转变<br><br>魏县历来不好办<br>几任书记都觉难<br>现今书记齐保晏<br>勇挑重担不畏艰<br><br>并非群众觉悟浅<br>其中自然有因原<br>书记明察深剖析<br>抓住症结放手干<br><br>一治穷县贪乱散<br>开会布署早动员<br>县委班子身示先<br>敢叫贪官不敢贪<br><br>书记办事有明断<br>那个不行靠边站<br>团结一致成合力<br>样样工作能超前<br><br>再治我县散乱贪<br>歪风邪气不容缓<br>流氓恶霸小势力<br>不扫干净不算完<br><br>书记真正有远见<br>剖析问题见根源<br>内提素质树形象<br>谁要毁坏必惩严<br><br>书记首先自身兼<br>以理服众无怨言<br>惩治腐败有奇招<br>看谁胆敢冒风险<br><br>打击犯罪保民安<br>处处为民是关键<br>人民幸福有保障<br>谁不争着做贡献<br><br>治穷至富序井然<br>农民自然干劲添<br>处心积虑为民想<br>尽量减轻民负担<br><br>县委书记雄心展<br>双手托起一片天<br>日夜操劳谋划策<br>定叫魏县换新颜<br><br>县城面貌二年变<br>十条街道路路宽<br>奔波劳累多辛苦<br>万民称颂齐保晏<br><br></div><div> 1999年10月</div> <b>爱你到深处</b><br><br>魂梦萦绕间<br>思念着和你在一起的<br>柔情缠绵<br><br>你在的时候<br>我多么开心 幸福<br>感觉你的体态<br>你的清澈目光<br>分辨你的脚步声<br>聆听你如歌的言谈<br><br>视觉中有你的时候<br>我多么温顺 乖巧<br>不得体的话<br>我一句不敢说 甚至<br>连喘口大气也不敢<br>实在忍不住<br>就偷看你的背影<br>以及你好看的脚丫<br><br>见不到你的时候<br>我多么烦躁 难耐<br>想你的容貌 想你的<br>微笑 想你身上散发的气息<br>想你的一举一动<br>想你一切的一切<br><br>离开你的时候<br>我多么苦恼 烦闷<br>你牢牢地盘踞在<br>我的心头 我怎么<br>没与你分配在一起干活<br>今晚 明天 几点钟<br>痴情的我 盼着<br>早些见到你<br><br><div> 1986年6月</div> <h1></h1><h3><b> 人生就是这样</b></h3><h3><br>世上没有笔直的路<br>也没有 永远晴朗的天<br>当你遇到挫折时<br>你应该知道<br>应当怎样去面对<br>去克服 去战胜<br>如果你是<br>一个积极进取的人<br>遇到困难 你别怕<br>不移的信心会帮助你<br>闯过一道又一道 难关<br>正确的路 在你脚下<br>错误的路 也在你脚下<br>当心认准正确的路<br>靠着你那股坚定的信念<br>别怕时时处处有阻拦<br>人生就是这样<br>只要你不断地拼搏进取了<br>只要你不懈地追求了<br>而不轻易向困难低头<br>那么 你就应该算做是<br>百分之百的成功者</h3><h3><br></h3><h3> 1988年8月</h3> <b> 心态</b><br><br><div>不抱怨自己的无能<br>不抱怨世间的不公<br>吃了很多苦<br>受了很多屈 自己<br>依然保持着清醒<br>不仅难得 实属不易<br><br>好长的时间过去了<br>不停地自我鼓励<br>不停的抗争<br>总希望苦难退灭<br>总希望黑夜过尽<br><br>可是 八年抗战才开始不久<br>万里长征才走过一半<br>如果胆怯放弃了<br>就失去了胜利的希望<br>所缺乏的 认识问题<br>足够的耐心与毅力<br><br></div><div> 1990年末</div> <b>请你告诉我</b><br><br><div>你走了 那天<br>你悄悄地走了<br>没有道别<br>没有说声珍重<br><br>我哭了 那晚<br>我偷偷地哭了<br>哭得伤心<br>从入夜至天明<br><br>你嫁了 那天<br>你真的嫁了<br>本想为你高兴 但不知怎的<br>本不想哭的 但不由自主<br><br>从此后 长夜漫漫<br>茶饭不香 蜂蜜不甜<br>从此后 脚步沉重<br>没了笑脸 沉默寡言<br>所有这一切 究竟为什么<br><br></div><div> 1986年9月</div> <b> 烈火金刚</b><br><br><div>你烧你的烈火<br>我练我的金刚<br>苦难的日子<br>既如烈火金刚<br><br>先炼其思想<br>再炼其筋骨<br>坚持住<br>你就是一个血肉金刚<br><br>信念铸造生命<br>时间铸造完整<br>弱者变强者<br>烈火炼金刚<br><br>烦恼去你的<br>风雨没什么<br>我是金刚之躯<br>我是烈火金刚<br><br></div><div> 1998年5月</div> <b> 爱死我了</b><br> <br><div>你的身影<br>投入我的眼帘<br>我的目光闪亮<br>就痴迷地盯上了你<br><br>随在你的身后<br>很想多看几眼<br>不料你转回头<br>给我一个微笑<br><br>美丽的姑娘<br>也真是的 <br>你就这样轻易的<br>勾走了我的魂<br><br></div><div> 1992年8月29日</div> 写一幅对联做为此组文的结束语:<br><br>经历了许多坎坷与不平练就英雄虎胆。<br>战胜了许多艰难与险阻成就广阔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