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山村的一缕月光下

风华落雨

<p>今夜,月华如水;今夜,万家灯火;今夜,普天同庆;今夜,我伫立在乌蒙山村的一缕月光下。</p> <p>遥望星空,顿感星空之浩瀚,时空之短暂。千百年来,曾有多少人遥望这轮圆月,默念着“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此刻,我望月心叹,圆月啊圆月!你为什么把那么多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留给人间?圆月啊!让我清影独舞,对酒当歌吧!告诉我为什么如此惆怅?如此幽怨呢?....</p> <p>庚子仲秋,经此新冠,生活被抛上云端,人间天翻地覆,宇宙迎来了新的调整修复周期,惶恐挣扎的心,对生死离别,是非成败的感悟,从未如此深刻过。星空亘古如斯,人间几度春秋,我在乌蒙山村的这缕月光下,既有无是人非之伤感,更有满腔热血的慨叹,人间唯有真情弥足珍贵,真情才是我們生活的原动力,祝愿亲朋好友们幸福安康!愿美好常伴着你那颗美的心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