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遇上国庆中秋双节

文华

<p>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p><p> 今年的中秋又恰逢10.1国庆节,真的是双喜临门,为了庆祝双节的来临,我们在10.1日当天来到武汉园博园游玩,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p><p>  武汉园博园是为了迎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召开,由国家投资40亿,在位于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区域西段,主场地为江汉区及硚口区长丰地块和东西湖区金口生活垃圾填埋场。修建了总面积为213.77公顷的园博园!</p><p> </p><p> 把垃圾填埋场变成了美丽的湖光山色的园林景观!是这次园博园最重要的特色,也是这次武汉市能够申办成功最重要的原因!所以我们要感谢这个园林博览会的召开,真是有了这个博览会,才有了我们武汉的园博园!</p><p>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于2015年在武汉如期举行,中国园林博览会是中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远的国际性重大盛会,将金银湖湖水引入张公堤,把金口垃圾场变身生态园,形成东西“生态山轴”和南北“景观水轴”的整体格局。</p> <p>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p><p><br></p><p>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p><p>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p><p>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p><p>鸽子在崇山峻岭间飞过 </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p><p>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p><p>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p><p><br></p><p>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p><p>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p><p>为你带回远方儿女的思念 </p><p>鸽子在茫茫海天飞过</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p><p>愿你月儿常圆儿女永远欢乐 </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p><p>这是儿女在远方爱的诉说 </p><p><br></p><p>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p><p>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p><p>为你衔来一棵金色麦穗 </p><p>鸽子在风风雨雨中飞过 </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p><p>愿你逆风起飞雨中获得收获</p><p>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p><p>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p><p>期望的歌</p><p><br></p> <p>扩展资料:</p><p>《今天是你的生日》歌曲创作背景:</p><p>《今天是你的生日》是198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十周年而创作的一首纪念歌曲。</p><p>名字最初叫十月是你的生日。当年国庆节首都体育馆准备上演一场大型纪念晚会。路建康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也是今年国庆庆典背景表演总策划。</p><p>当初是路建康找到了韩静霆,邀请韩静霆做晚会的策划、撰稿和创作。这也是韩静霆首次涉足大型晚会。</p> <p>我和我的祖国</p><p><br></p><p>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p>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p><p>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p><p>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p><p>啦……啦……</p><p>你用那母亲温情和我诉说</p><p>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p><p>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p><p>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p><p>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着海的欢乐</p><p>啦……啦……</p><p>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p><p>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p>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p><p>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p><p>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p><p>啦……啦……</p><p>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p><p>啦……啦……</p><p>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p> <p>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p><p>北京天安门城楼,</p><p>伟大领袖毛泽东庄严宣告:</p><p>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p><p>今天成立了!</p><p>从此世界的东方有了胜利的中国!</p><p>有了腾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p><p>71年的光辉岁月,</p><p>71年的艰难历程!</p><p>我的祖国历经风雨、磨难、灾害,</p><p>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p><p>勇于创新改革,勇创辉煌!</p><p>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p><p>从一个千年农业大国,</p><p>逐渐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p><p>厉害了,我的祖国!</p><p>71年的辉煌岁月,</p><p>71年的奋斗拼搏!</p><p>我的祖国成功制造了</p><p>威力无比的原子弹;</p><p>成功发射了人造地球卫星;</p><p>成功发射了“神舟”一号</p><p>至十一号及回收实验;</p><p>发射的火星探测器正飞向火星⋯⋯</p><p>我的祖国收复了香港和澳门。</p><p>建造了世界上最长的地铁和高铁;</p><p>建造了无数个大学城和工业园区;</p><p>无数高楼大厦拔地而起;</p><p>无数美丽乡村,幸福小区</p><p>在城乡中兴建而成,</p><p>腾飞吧,我的祖国!</p><p>41年的改革开放,</p><p>41年的飞速发展!</p><p>祖国已从封闭、贫穷、落后</p><p>和缺乏生机,</p><p>逐步转化为开放、富强、文明</p><p>和充满活力。</p><p>祖国的华丽蜕变让世界惊叹!</p><p>物资的充裕,家电的普及,</p><p>收入大幅度的提高,</p><p>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p><p>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宁,直奔小康!</p><p>腾飞的祖国实现了繁荣昌盛!</p><p>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热土,</p><p>洒下了无数英雄儿女</p><p>捍卫国土的热血和身驱;</p><p>洒遍了各族人民为之建设奋斗的</p><p>心血和汗水,乃至宝贵的生命!</p><p>更有无数抗疫英雄和志愿者,</p><p>为祖国为人民而忘我工作和献身!</p><p>祖国和人民永远感恩所有的英雄,</p><p>共和国的丰碑上</p><p>永远铭刻着英雄们的名字!</p><p>五星红旗高高飘扬,</p><p>胜利的赞歌响彻云霄!</p><p>祖国的建设发展稳步向前,</p><p>共和国的腾飞永不停留!</p><p>强大的中国</p><p>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p><p>在习主席的领导下,</p><p>祖国又将踏上新的历史征途,</p><p>继续前行,再创辉煌!</p><p>腾飞吧,我的祖国!</p><p>我爱你中国!</p><p>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p><p>永远强大!</p><p> </p> <p> 你入我梦来</p><p>——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p><p><br></p><p>今夜,你入我梦来, 带着女娲补天的彩石。今夜,你入我梦来,携着伏羲老祖的故事。</p><p>你用最轻柔的话语呼唤我,这一声,让我的整个身躯热血沸腾。于是,我聆听着战国编钟走向你,我摩挲漫天黄沙的丝绸之路走向你,我感受着泰山一览众山小的巍峨,长城一去万里的雄浑,我领略了江南水乡的柔情,北国雪野的无垠。我看见了,看见了这令我心醉神迷的一切,你看见了吗?</p><p>是的,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游侠泛着寒光的剑身,我看见了大汉羽林军头盔耀眼的红缨。</p><p>你听,那是什么声音?那是铁木真驰骋草原战马🐴 的嘶鸣声,那是郑和下西洋的楫声,那是戚继光横刀立马誓斩倭寇的呐喊声,那是赤壁的惊涛拍岸,那是长白山的松涛林海,那是仁人志士的悲天悯人,那是天之涯海之角最动听的啼鸣,那是涌于我们灵魂五千年的光辉。</p><p>今夜,你入我梦来,我却听到你的啜泣,是列强瓜分的铁蹄践踏神圣的土地,是割地求和给万里河山留下伤害几许,是破碎的卢沟晓月,八年风霜,山河失色。</p><p>中国,中国,屈辱的中国,我的心和你一样啊,痛到了极致,把痛苦深深地埋在心底,不屈的信念在磨炼中孕育。多灾多难的母亲啊,我用泣血的心祈盼你重生的那一刻,中国人民喝着滚滚的长江水,体内奔腾着黄河般沸腾的血液,换上了万里长城般坚强的脊梁,顶天立地的形象在世界的东方巍然屹立,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p><p>我们不在徒守过去的四大发明,已有让世界瞩目的现代国防科技,我们也不再是东方沉睡的巨龙,因为中国共产党99年的艰苦奋斗,让千年古国焕发了青春的容颜,让和平的信鸽飞遍如诗如画的神州大地,啊,中国,中国,不朽的中国。</p><p>我们骄傲,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自豪,我们是龙的传人,当雄鸡在那遥远的东方高唱的时候,中华民族腾飞的捷报一定会频频传扬,中国人民一定会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去铸就明天的辉煌。</p><p>今夜,你入我梦来,梦里人们唱着这样的歌谣,愿人民幸福安康,愿祖国繁荣富强。</p><p> 2020.10.01.</p> <p><b>衷心的祝福祖国繁荣富强,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幸福安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