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秃”如其来

王老师写作工作室

<p>  给老爹或过生日,举家老小欢聚一堂,我猛然发现二哥的头发变稀少了,头顶中间部分,有被开垦出一条“马路”的趋势。我问二哥什么时候开始掉头发,二哥说最近一个多月,没有预兆,开始大把大把掉头发,一发而不可收拾。年轻时曾经一头带自然卷的黑发,如今开始无可奈何地陆续下岗。</p><p> 又想起大哥,也是在五十多点时,也开始掉头发,然后开始用旁边头发去遮盖,后来再也盖不住,索性就不遮盖了。想起他年轻时候,浓眉大眼,头发乌黑飘逸。如今,也“秃”如起来,无可挽回。</p> <p>  我的发型老是受到闺女的嘲讽,说什么时代了,偏分头太土气了,我不理她。有一天,我洗头,闺女看到洗手台里飘着一层的头发,闺女说我理解了,原来偏分头用来遮“羞”用的。我年轻时,酷爱李小龙,很喜欢留那种齐刘海,遮耳的长发。如今,无可奈何“发”落去,没办法啊!</p> <p>  人到中年或老年,“秃”如其来的原因说法不一,有的说是女人爱梳头,男人不爱梳头,所以谢顶的多。还有的说是性别因素,岁数大了男性激素极速降低导致秃发。也有的说是作息不规律或思想压力大的原因。</p><p> 我宁愿相信,人到中年,压力山大,顶不住压力的先是头发。有古诗为证“人言头上发,总向愁中秃”,哈哈!</p><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不管如何,生活的压力,一次次挑战我们的底线,我们只能撑着、忍着,因为这世上还有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抬头看看天,鼓励自己,路再难再远,生活还要继续……</b></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自在飞花:致力于创作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字!</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自在飞花:致力于创作有情怀、有温度的文字!微信wl971865007.</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