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宋师

益西多杰

<h3>恩师宋清河于光绪十九年生河南温县(沁阳府)崇义镇,自幼习武于河南温县赵家镇常阳村(陈家沟),年青时候随义和团反对清政府,失败后隐居于秦岭边陲沣水之滨的小镇—秦镇,靠卖一些笔墨纸砚和小书本度日,恩师有一儿两女,师叔名为红喜,对我非常关爱,我8岁就跟随师父,早晚相随,师父喜欢喝茶,我便是身边的茶童哦,师父教我太极拳法,太极棍法,太极剑法,太极秘学的补地劲衮打,还传给我陈氏太极的秘笈,现在我已经把这份秘笈传给我的师弟(陕西陈氏太极学会的会长),师父是1976年10月23日圆寂于秦镇,终年83岁,这位尊敬老人就这样在那个年月里悄然长眠在沣水之滨,可他老人家转下来的陈氏太极却在秦镇这个地方像沣河的水一样源远流长,记住这位老人的名字吧,宋清河。</h3><h3>图文来自理德师兄</h3> <h3>灃水邊的秦鎮隱居着一位武林高人,住西街,以買毛筆紙硯為生,這便是陳式太極拳忽雷架宋清河,人稱宋師。行架松灵弹抖,骨力圓活掤撑,叼狠實用,星火燎原,形成忽雷架陝西秦鎮一脈。高人就在身邊, 只是我們太平凡,不識真佛而已!國為宋門高足伊發憲在演練忽雷架!</h3><h3>此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