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青藏线第十四天——雁石坪到唐古拉兵站

长沙骆驼

<p>  10月2日,骑行青藏线第十四天,雁石坪——唐古拉兵站,51公里,累计1329公里,海拔从4720米上升到4860米。</p><p> 日落时分,穿厚棉袄,到外面逛一逛,感觉有点冷。</p> <p>  名字叫宾馆,其实就是工棚,标准间几个平方,两个床铺挤在一起,公共厕所,墙壁不隔音,开价150,还价120元,但我认为还是很好,为什么?</p><p> 因为可以泡天然温泉,可以洗衣服,四天没有洗澡洗衣了,里里外外洗了一个透。</p><p> 住得最差的是在索南达杰保护站,十几人一个房间,无水电,无餐饮,每个床位50元,不开收据,可能是政府部门赚外快,弥补财政的不足。</p> <p>  早晨8点半从雁石坪出发,骑行3公里经过检查站,查验身份证,然后生成健康码,打开微信,填完资料,手机信号显示无服务,没有wifi ,离开检查站几十米,还是没信号,弄了一刻钟多,最后是一个警察开手机热点,才获得这个健康码。</p><p> </p> <p>  现在对风有点敏感,出发没多久就感觉有轻微逆风,11点变强,51公里,缓上坡,起伏路,骑到下午3点钟,耗时6个多小时。</p> <p>  这位是小秦,从格尔木出发五个人,就剩下我们两个了,一个高反退出,另两个搭车到前面一站。</p><p> 小秦骑一辆红色碳架公路车,背一个大背包,不像是骑拉萨的。装备过于简单,简单得不够用。忘了带头盔,没有修车工具,没有前灯尾灯,没有链条油,连打气筒都没有。</p><p> 小秦人还是很好,由于车子轻,装备轻,体能好,速度快多了,总是在前面等其他队员。从五道梁到沱沱河镇,两位搭车走了,剩下我和他继续骑,由于逆风,我实在骑不动,但他总是等我,让我能看到他的背影。</p><p>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搭车,为了不拖累他,不想夜骑太晚。</p> <p>  据说唐古拉兵站夜晚有熊出没,网上传说我们住的这家宾馆老板娘夜晚赶熊,小秦一直嚷嚷要看熊。凌晨两点多,我醒来写美篇,听到狗叫得厉害,立马穿上棉袄,拿起手机,出门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在宾馆停车坪,我壮着胆子往前走几步,它慢慢起身,缓缓离开,不像是狗,再说,这里的狗彼此都熟悉,下午看到藏獒都是放养的。</p> <p>视频拍的熊看不清,把自己的影子拍进去了。</p> <p>  看到旗帜吹得呼啦啦,就知道风有多大,骑车有多费力。</p> <p>唐古拉兵站里程碑330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