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随感

海风依旧吹

<p>配乐诵读</p> <p>与往事和解 </p><p> </p><p><br></p><p><br></p><p>今年的中秋节,雨淅淅沥沥,窗外的豆苗早已凋零,南瓜花还顽强地挂在枝头 ,黄瓜弯曲着身子缩在半枯黄的叶片下,只有西葫芦还生机勃勃的,开着花,结着瓜,硕大的叶片静静地沐浴在秋雨中。平日里为衣食忙碌奔波,在这特别的日子,听着秋雨嘀嗒,多愁善感的我,不由回忆起这四十多年的往事。脑子里就像演电影似的,一幕幕浮现。不论是幸福的,甜蜜的,悲伤的还是心酸的,全都重现,竟然这么清晰 ,这么快速。我的前半生 就像电视连续剧,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也拥有多少幸福的时光,遇见了不少好心人,也尝遍了世间的酸甜苦辣咸……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还会不会仍然选择这泥泞的荆棘小路,我真的不知道,我会不会吃一堑长一智,会不会依心而行……但有一点我知道,人生苦短,长路漫漫,余生还是未知数,所以我选择与往事和解,留下美好,留住善意,感恩前行。过去的一切就让它随风而去,未来的每一天都快乐充实。人生不如意是常态,所以余生尽力就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