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观海 踏浪前行

夏兰

<p>2020年受疫情困扰,一直未敢参加户外游览,远行就更不敢考虑。进入8月份,国内跨省游览解禁,看着友友们背起了行囊,我也就有了想法,但疫情没有完全解除,也就没有下决心。直到听到高校解封,学生可以错峰入学的消息,我认为大环境是安全的,随即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出游。喜欢看大海,8月16号只身乘飞机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p><p><br></p><p>青岛因树木繁多,四季常青而得名。青岛的美名美丽早已闻名遐迩,是啊,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道教发祥地。青岛是2008北京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是中国帆船之都,亚洲最佳航海城。青岛还有一个响亮的名片那就是世界啤酒之城,后又被冠以联合国“电影之都”。青岛也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还被誉为“东方瑞士”中国品牌之都。</p><p><br></p><p>来到青岛我最想看的是青岛的海,这个年龄了脑子里竟然蹦出的是观海听涛,踏浪前行!哈哈10天之旅,真的是把自己泡在了海岸线上,习习的海风,柔软的沙滩,浩瀚的大海,行走的白帆…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呢。</p><p><br></p><p>沿着海岸线我走过了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信号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燕儿岛公园、小麦岛公园、石老人浴场,还到了西海岸的金沙滩。有几个地方还走了多次。</p><p><br></p><p>大海真的是很吸引人,平静的时候它给人带来的是一种恬静,一种惬意,一种平实心态。愤怒的时候它带给人的是勇气、向往、憧憬和激情。</p><p><br></p><p>青岛也是学习拍摄的好地方,边走边拍,有点遗憾的是这次出行天气不太给力,多数是阴雨天,加上大海雾气重,拍的照片很不理想,多数是废片,但我还是愿意把这些记录旅程的照片保留下来,我想后续回忆起来一定更加珍贵。</p> <p>奥帆中心:</p> <p>石老人浴场:</p> <p>小麦岛:</p> <p>燕儿岛:</p> <p>海水浴场:</p> <p>鲁迅公园:</p> <p>小青岛:</p> <p>金沙滩:</p> <p>信号山公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