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有你

壶源逸之

<p><br></p><p>“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仓央嘉措</p><p> ——题记</p><p><br></p> <p>  </p><p> 穿越时空,回望三百多年前,西藏出现一位传奇人物,西藏历史上著名诗人,政治风云人物,五世转世灵童,第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短暂一生,却留下无数让人敬仰的诗章,如《在那东山顶上》、《那一天》,诗词歌赋,描写细腻,感情真挚。编集成《仓央嘉措情歌》。</p><p> 走进《那一天》,感悟最美情郎。</p><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那一天</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仓央嘉措ཚངས་དབྱངས་རྒྱ་མཚོ།</b></p><p><br></p> <p>那一天,</p><p>闭目在经殿香雾中,</p><p>蓦然听见,</p><p>你诵经中的真言</p> <p>那一月,</p><p>我摇动所有的经筒,</p><p>不为超度,</p><p>只为触摸你的指尖</p> <p>那一年,</p><p>磕长头匍匐在山路,</p><p>不为觐见,</p><p>只为贴着你的温暖</p> <p>那一世,</p><p>转山转水转佛塔,</p><p>不为修来生,</p><p>只为途中与你相见</p> <p>那一刻,</p><p>我升起风马,</p><p>不为祈福,</p><p>只为守候你的到来</p> <p>那一瞬,</p><p>我飘然成仙,</p><p>不为求长生,</p><p>只愿保佑你平安的笑颜</p> <p>那一夜,</p><p>我听了一宿梵歌,</p><p>不为参悟,</p><p>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p> <p>那一日,</p><p>我垒起玛尼堆,</p><p>不为修德,</p><p>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p> <p>那一世,</p><p>我翻遍十万大山,</p><p>不为修来世,</p><p>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p> <p>那一瞬</p><p>我已飞飞成仙</p><p>不为来世</p><p>只为有你喜乐平安</p> <p><br></p><p> 仓央嘉措,六世达赖喇嘛。白天,威仪天下,坐大法宝座;夜晚,还原成俗,但愿被爱情灌醉。</p><p><br></p> <p>  </p><p><br></p><p> 仁增旺姆,青梅竹马仓央。白天,摇动经筒,诵六字真言;夜晚,相厮相守,不求来生只求有你。</p><p><br></p> <p>  </p><p><br></p><p> 仓央嘉措是集诗圣情圣佛圣于一体的神奇人物,诗作远播,爱情独钟。</p><p> 一僧人竟能如此情深义重,不为来世,只为有你。况且凡夫俗子。</p><p> 今生只为有你!</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