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地热爱

梧桐树下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秋天在我的眼里是宁静的,如葱兰那般静谧美好,亭亭地立着。</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秋天在我的眼里又是热闹的,如栾树上的硕果那样饱满与多彩。</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秋天最吸引我的还是阵阵扑面而来的桂花香。</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无论是在农家的小院里还是在城里的街道上,不管你是走着还是短暂停留总会有一股桂花香在鼻尖环绕。</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每每闻到桂花香,总会下意识地四处追寻桂花的身影。顺着香味一路寻找,最终都不会令我失望。</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桂花开了,静悄悄地开了。有很多时候,我们未见桂花的身影,却远远地嗅到它的香气。有时是在田间,有时是在路上,也有时是在窗外。</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的确如此!我喜欢淡淡的桂花香,也喜欢浓郁的桂花香,淡的清雅,浓的醉魂。</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如果说栾树上的那一树密密匝匝的小黄花点缀了秋天的美丽,那么栾树上的串串如小灯笼一样的蒴果必定绚丽了秋的热情与奔放。</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喜欢在汽车里观看公路两旁的栾树,天空是那么蓝,一棵棵高大的栾树拔地而起,蒴果累累,五彩缤纷,心情也被感染的无比畅快。</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在城里的每条道上都植有美丽的栾树,很想停下来,在路上走一走。最好是约上最好的朋友一起,慢慢地走,静静地感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有一种花,每到九月就会格外引起我的关注。无论是路两旁还是公园里,亦或是树荫下总能看到她优雅的身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花,我最喜欢白色,尤其是白色的小花。葱兰就有着我所喜欢的那种纯净与淡雅……</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在某处读到一首描写葱兰的诗,甚是喜欢。</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自有风情素淡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无需脂粉去撩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西风摇落花枝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独占秋丛一色新。</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葱兰在我的眼中是宁静的,我欣赏她的这种安安静静做自己的状态。虽平凡却纯洁、可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有位作家说:“活着一天,就要把眼前的事物,深深热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是啊!我喜欢秋天,是因为有这些我热爱的花草树木,也是因为我深深爱着我所生活的这片土地。</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