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游(二)

杰(拒私聊)

<p>双节的第二天,5:10从酒店出来,5:20上了衢州东收费站,开始浙江温州第二站旅行,从G60到G40高速转换,星罗棋布的高速,构成我国八横八纵公路网的格局,东西南北任你游。</p><p>7:10从丽水松源服务区再次出发,车辆少很多,一路上行走在群山环绕中,如同秘境一般,青山起伏,白雾淼淼,好似一条条龙脉蜿蜒曲折,我不禁感叹:风水宝地。</p><p>这会儿白雾已经将天空笼罩,青山变得模糊不清,白雾在空中飘移游动,像玩皮的孩子久久不忍释手。</p><p>没有公路,没有汽车,山里人出来有多难,温州人走向全球大概是水陆相交的结果。</p><p>9点钟在桥头服务区休息,离温州4-50公里,老公在车里睡觉,那样开车更安全。服务区为车辆准备遮阳棚凉爽避雨,真是人性化,也是我们看到的唯一一处。</p><p>服务区大多是浙江省内的车辆,牌号甘E* *和湘B* *是我见到的极少车辆,短途游还是比较常见,疫情带来的影响造成旅游业的冲击余音未散,这个长假释放积郁以久的困顿,呈现多处地方的公路拥堵便是佐证。</p><p>9:45出温州北高速口,浙C是温州牌照。到处高楼大厦,街道并不宽敞,没有衢州市区中的干净整齐,但是他的商业氛围更浓,美食更丰富。</p><p>楠溪江十八道弯,曲曲折折与车辆行进相随,从丽水就开始出现的江水年复一年地顺流而下,滋养着两岸的人们。</p><p>自古江浙沪就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之地。这带经济普遍发达,生活水平高,城市建设好,与他们的勤劳、敢为人先的冒险精神分不开,与他们经商诚信有关,温州人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靠的就是吃苦,诚信。</p><p>刚到停车场停车,打听停车费我以为要45元,收费员说:15元,说好的不能乱收费。</p><p>诚实的让我佩服,外地人出门上当的事常有发生,温州人给我的感觉却是童叟无欺,城市的名片来自于百姓的平常点滴,以小见大。</p><p>这是我游温州最满意的地方。</p><p>下午3:35我们离开温州去下一个城市_台州。晚上露宿,网上预定。</p><p>借着夜光我们驱车粗略流览他的市容市貌,繁华的中心地带,与正在建设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台州的发展,做为“制作之都”而言,经济活力才是腾飞的动力。</p><p>晚餐去了万达广场品尝美食,一道“宁波老三鲜”吃得我放不下筷子,好像真正明白了鲜的含义,而且费用50元解决晚餐。</p><p>台州车牌号为浙J。</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