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带孙女、孙子回老家

老慢

<p>  岁月在流失,年轮在增长。转眼间旧貌换新颜,面如菊花开,黑发白霜染。</p> <p>  妈妈还没做好,奶奶己又十年。享天伦之乐的同时,又有了几分失落与伤感。人生又有几个十年?</p> <p class="ql-block">  进入王家门也有四十年,相夫教子,孝敬父母,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父母尚康健,自已也入花甲之年,做人难,做一个好女人难上加难。</p> <p>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过大年,带上儿孙,享受合家欢,上有老下有小,自已还是正当年,忙上忙下,忙里忙外,心里坦然。</p> <p class="ql-block">  九十岁高龄的老父亲,见到重孙,无与言表,高兴写在脸上。</p> <p>  我家大门前,孙女、孙子兴高采烈,出出进进,跳跳蹦蹦,沐浴着新农村的气息。家是我们的魂,是儿孙们的根。</p> <p>  八月十六,又带上儿孙们去了我的娘家。爹娘虽然已故。我的弟妹们还是已最高的礼节招待他的外甥重外甥。</p> <p>  孙女、孙子到舅老爷的苹果园采摘苹果。自已在架下摘葡萄。菜地摘采。美好的田园生活,尽情享受,尽情欢乐。羡慕他(她)们的无忧无虑的童年。</p> <p>  孙子和姨姥外甥女小亿,玩的开心。</p> <p>  姐姐、弟弟、妹妹。长大以后也是一段美好回忆。</p> <p>我和我亲爱的弟弟妹妹。</p> <p>  我侄女的小宝贝高若溪(小柠檬)</p> <p>图片没有修饰</p><p>文字有感而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