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笔下的祖辈们

凯瑟琳

<p>原创作品</p> <p> 祖 母</p><p><br></p><p> 祖母渭南蒲城人,</p><p> 逃荒要飯到西安,</p><p> 我爷因病去世早,</p><p> 生活重担我奶挑,</p><p> 二儿二女五口人,</p><p> 生活艰辛难想象,</p><p> 坚強我奶纺织布,</p><p> 日夜操劳把家养,</p><p> 我伯我爸老兄弟,</p><p> 好学勤劳孝敬奶,</p><p> 和谐家庭兄弟亲,</p><p> 不忘初心想我奶,</p><p> 学习榜样永难忘。</p><p> 2020年9月</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关于我父刘汉杰的民间順口留</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房打颤地动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胡家庙陆少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李仲秀抽大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府湾张杰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李家村七老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谁家有事跑得欢,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康家村康玉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样样事儿都能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楊家村刘汉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刘汉杰不简单,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爱国抗曰英雄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20年9月</p><p><br></p> <p> <b>九一八有感</b> </p><p><br></p><p> 文革风暴风雨狂,</p><p> 勤牛二人跳的狂,</p><p> 我家外墙大字报,</p><p> 无根无据胡乱咬,</p><p> 害人没有好下场,</p><p> 实在可悲又可笑,</p><p> 勤牛二人什么人?</p><p> 历史定性三种人,</p><p> 抗曰英雄我的父,</p><p> 书中点赞在今朝,</p><p> 纪念抗曰九一八,</p><p> 气笛声响在中华。</p><p> </p><p> 2020年9月18日</p> <p> <b>怀念</b> </p><p><br></p><p> 家乡五村几百年,</p><p> 順口留中名人传,</p><p> 不忘初心在思念,</p><p> 我父己故几十年,</p><p> 抗曰爰国我的父,</p><p> 国难当头奋向前,</p><p> 西安事变做貢献,</p><p> 为党抗曰在奋战,</p><p> 爱国将領赵寿山,</p><p> 和父组成慰问团,</p><p> 亲赴三原云阳镇,</p><p> 慰问亲人八路軍。</p><p> 2020年9月</p> 家风传承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1936双十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西安事变惊世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逼蒋抗曰在西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父汉杰和寿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决心抗日做貢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西安组成慰问团,</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筹集大量日用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赴三原云阳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送给亲人八路軍,</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彭总亲自來接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八路列队來欢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父感动來点赞,</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践行家风是爱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勤俭节约是高尚。</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