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勤《汗血马》,主播:诗语

田庆

<p>周穆王巡游天池的八骏里有你吗</p><p>张骞出使西域的骠骑是你吗</p><p>载万里和亲乌孙的细君公主是你吗</p><p>陪唐玄奘西天取经的白龙马是你吗</p><p>雪尽马蹄轻的王维笃定喜欢你吧</p><p>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陆游赏识你吧</p><p>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白居易与你有缘</p><p>西风古道瘦马的马致远是你的知己</p> <p>三国关羽成就大名鼎鼎的赤兔马</p><p>大宛良马的史册上定格你的传奇</p><p>大汉天子征战四海八荒的天马</p><p>一句马到成功浓缩了你存在的意义</p><p>成吉思汗的铁骑横扫六合</p><p>赴汤蹈火兵器撞击血染蹄迹</p><p>兵马俑的阵列凝固着晕眩的刀光剑影</p><p>白昼一抺残阳夜晚一弯冷月</p> <p>朗世宁的百骏图有你的灵动优雅</p><p>徐悲鸿的奔马图有你的雄姿神韵</p><p>巴卡耶夫.塔兰特别克笔下</p><p>逼真地渲染出你的孤傲与神秘</p><p>古老而年青的丝绸之路使者</p><p>战争与和平之间生死相依的兄弟</p><p>马背民族逐水草而居的翅膀</p><p>踏花过后马蹄香的自由真谛</p> <p>我曾在一幅油画上细细品味</p><p>我曾在历史的云烟里默默想象</p><p>我曾在栩栩如生的文字里感应</p><p>我曾在楚河棋盘上读懂智者的博弈</p><p>当我在乌市生态园与你不期而遇</p><p>第一次那么近的行注目礼</p><p>特别感谢人世间对你所有的赞誉</p><p>我的耳畔响起黑走马疾驰的旋律</p> <p>汗血马从广袤的草原驰聘而来</p><p>汗血马从战火的硝烟中嘶鸣而来</p><p>汗血马从美丽的神话中款款而来</p><p>汗血马从奥运竞技赛场淡定而来</p><p>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深邃如海</p><p>蕴含着我能够听懂的千言万语</p><p>流线型的细长四腿</p><p>宛如腾空的雄鹰长空搏击</p> <p>每一根鬃毛鼓荡起血脉的贲张</p><p>每一块肌肉都充满蓬勃的生机</p><p>每一次腾空瞬间就越过沟壑天堑</p><p>每一回降落刹那又蓄集奋斗的张力</p><p>旭日霞光的昭苏大草原</p><p>马群河水般决堤狂啸而来</p><p>戈壁滩一匹雕塑一样兀立的孤影</p><p>马背上牧人叼羊大赛激烈的角逐</p> <p>马抬头张望或低头沉思</p><p>昂首扬鬃拉动历史车轮</p><p>奔腾释放和沉静内敛随时切换</p><p>荡漾清新而飘逸的生命激情</p><p>白驹过隙英雄人物俱往矣</p><p>唯有汗血马依然仰天长啸</p><p>冷兵器时代的故事渐渐枯萎</p><p>浏览古今唱一首汗血宝马你且行且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