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们自已写诗

白晓艳

<p>{为我们自己写诗}</p><p> ✍🏼 ✍🏼 ✍🏼 </p><p>今天,我要为我们自己写首诗 ,</p><p>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p><p>我们踏上了征程 ,</p><p>不顾家人的反对不顾朋友的阻劝 ,</p><p>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征程,</p><p>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 ,</p><p>成为这条路上的男女拼命三郎 。</p><p>今天,我要为我们自己写首诗 ,</p><p>为了祖国复兴的经济战场 ,</p><p>我们毅然决然的扛起了双枪 ,</p><p>每一次战役都有我们忙碌的身影 ,</p><p>从没安分…</p><p>那跳动的键盘 日夜的叮咚作响 ,</p><p>回头看,</p><p>满头的银丝满脸的沧桑和意倦 ,</p><p>这个年龄本该是衣食丰足天伦之乐的风景,</p><p>为了担当,</p><p>为了梦想,</p><p>我们却毅然决然的走向了复兴的战场 。</p><p>今天, 我要为我们自己写首诗 ,</p><p>惟愿岁月静好 家人安康 ,</p><p>惟愿国泰民安 经济富强 ,</p><p>为了这些 ,</p><p>为了全体会员,</p><p>我们本不具备拼搏的年龄不能不假装从容与淡定 ,</p><p>儿子说;</p><p>妈妈呀</p><p>我求求你 </p><p>你可否能够正常点把我来陪伴?</p><p>老伴儿说 ;</p><p>老太婆呀</p><p>这个年龄了你能不能正经点颐养天年 ?</p><p>别闹 …</p><p>你不懂。</p><p>今天,我要为我们自己写首诗 ,</p><p>曾经</p><p>多少文豪</p><p>留下了壮美的诗篇 ,</p><p>多少泰斗</p><p>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p><p>可…</p><p>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在某些地方,</p><p>还有我们这样的一群人 ,</p><p>无论黑夜还是天明 ,</p><p>手机就是我们的寄托 ,</p><p>手机就是我们的生活,</p><p>手机就是我们的儿女 ,</p><p>手机就是我们的儿孙 ,</p><p>可又有谁知,又有谁能懂,就是这帮老不靠谱的大爷大妈们,</p><p>他(她)们</p><p>在默默的,</p><p>默默的,</p><p>用他们已经布满老茧的双手撑起了祖国经济的半边天 。</p><p>今天,我要为我们自己写首诗 ,</p><p>本来我们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个家庭的力量中间,</p><p>可是偏偏群里的信息,</p><p>会员的前程,却成了我们担忧的内容和精神的半边天,</p><p>孩子说 :</p><p>妈妈…</p><p>周日了,你能带我出去吃点好吃的吗 ?</p><p>我不想天天老吃方便面 ,</p><p>老公说 :</p><p>老婆,求求你帮我做点儿可口的饭菜吧 ,</p><p>这本来是一个正常人,正常家庭的需求和期盼 ,</p><p>可是怎么到我们这了就都成了我们的不耐烦又没时间。</p><p>今天,我要为我们自己写首诗 ,</p><p>诗的内容很简单 ,</p><p>一年365个日夜呀,</p><p>我们到底熬过了多少天 ,</p><p>回放一路走来成长的片段 ,</p><p>还有那一声声奋起下的呐喊 ,</p><p>还有那一次次情绪中的辗转,</p><p>在那瞬息万变的网络世界变化之间,</p><p>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花好月圆 ,</p><p>哪有那么多人的理解和赞叹 ,</p><p>唯有成长的动力不变 ,</p><p>才不会把日出日落变成负担 。</p><p>今天,我要为我们自己写首诗 ,</p><p>立足当下,</p><p>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实践中磨练 ,</p><p>不断的战胜自我心中的执念 ,</p><p>才能悟懂视角的改变 ,</p><p>这世间就不会再有泪眼和杂念,</p><p>站在高处</p><p>学会俯瞰</p><p>心沉低处</p><p>懂得判断 </p><p>只有这样才能够创造出有内涵的空间 ,</p><p>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未来如愿,</p><p>我相信这绝对不是天方夜谭 ,</p><p>一切的追求, 一切的愿望,都一定能够实现 ,</p><p>因为,</p><p>这是一种必然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