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个最美的秋日,去圆我的草原梦

梦之蓝

<p><b>摄影/制作:梦之蓝</b></p><p><b>文 字:云淡风轻、梦之蓝</b></p><p><b>出 镜:云淡风轻</b></p><p><b>视频拍摄:凤楼晓日</b></p><p><b>服 装:云淡风轻</b></p><p><b>协助拍摄:梦之蓝摄影团队</b></p> <p>  若是问我,每次舟车劳顿,千里迢迢地到了乌兰布统草原,最想要做的是什么?我一定会说,没有比走在这金色的、梦幻的、无边无际的秋日草原上更好的事了!</p><p> ———梦之蓝</p> <p>  我对草原最遥远的记忆, 源于那首古老的《敕勒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p> <p>  草原曾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马头琴悠扬的乐曲,最能代表草原人的心声。一首悠扬动听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让我从此牢记住德德玛,就是草原的女儿。上小学的时候,从教科书中了解到了《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事迹,印象中的草原很广阔,很冷,容易迷失方向。</p> <p>  上了高中后,我脑海里的草原,就成了老舍笔下的一篇散文。草原很美,很美,美得让人陶醉。我会情不自禁地随意境,背诵文中的每一句。不记得读过多少遍这篇课文,以至于它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p> <p>  近几年,网红地一直有个地方很火,如今去了才知道,有一种秋天叫乌兰布统。</p> <p>  乌兰布统的秋天,萧瑟辽阔,碧蓝天,黄草地,置身其中那一刻,一切全属于你。</p><p> 乌兰布统的秋天,是大自然的馈赠,是唯美的天堂,是那种浓得化不开的美艳。光影斑驳间,美若油画。</p> <p>  无论你怀着什么样的情结来到乌兰布统,都不会被辜负。无际草原、落日余晖、牛羊暮归、马队悠悠,在乌兰布统看似一马平川的空旷中,总会让你有惊鸿一瞥的惊艳…</p> <p>  九月的乌兰布统,是色彩斑斓之旅。炎夏与秋,相逢瞬间,相离刹那,来去匆忙。幸好我们有镜头可以记录这秋天的美好。</p> <p>  乌兰布统大草原,处于丘陵与平原交错地带,呈现出与其它草原完全不同的特色:千沟万壑的丘陵蜿蜒成景,日出日落时的光影斑驳迷人心神。</p><p> </p><p> 遍地枯黄了的草色,象一张硕大金黄的地毯,走在上面,脚下和心里都是软软的,感觉梦会从草丛里发芽,在花儿丛中绽放,蓝天下有飞过的雁阵,夕阳从山丘后面落下去,漫天呈现金色的画卷。</p> <p>  各种树木的叶子五彩缤纷,金黄的、火红的、翠绿的争奇斗艳。在夕阳的映照下,如同上帝打翻在草原的调色盘。</p> <p>  来草原学骑马是必须的,尽管不能像当地人那么熟练,但是骑着马上在草原上漫步别有一番滋味。人与动物需要一种心灵的配合才能够合二为一,那种驾驭感受难以形容,王者归来,自由洒脱,霸气十足,……,任何词汇都表达不出万一,可以忘掉所有的压力,怎一个爽字形容。</p> <p> “这次,我终于看到了草原,那里的天比别处的天更可爱、更蓝。空气是那么清鲜,夜晚的天空是那么明亮,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的愉快。…”</p><p>  我常常听着腾格尔具有草原民族高亢、潇洒的曲风,舒展、飘逸的个性,古朴、苍莽的韵致,又有他独特演唱风格的《天堂》。</p> <p>  《狼图腾》这部影片,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一部以狼为叙述主体的小说。可是,它让我知道了草原的腾格里。今天,我脚踏狼图腾拍摄地的山顶,远眺野鸭湖的秀美,心中无限感慨。</p> <p>  无论我们从哪些方面去了解草原,都无法让我们嗅到它真正的味道。如果不和它有亲密的接触,我们是永远都无法感受到它迷人的气息。</p> <p>  草原到底有多美,我无法用语言来描绘,如果你喜欢它,就请你亲自来吧,这里有最美的秋天。</p> <p>谢谢曾经来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