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感

燕子生活院

<p>有一种情感,叫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想想过去似乎很遥远,模糊,空洞得像个传说,但又渐渐清晰,清晰得会莫名的感动,流泪。</p><p>记忆中年轻力壮老爸,开朗,活泼,幽默,那时的生活很艰苦,但脸上总充满着笑容和希望,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最高兴的时候就是爸爸给我的新作业本,因为那时条件太差,有的孩子是直接没有纸写字,甚至上不起学的太多太多。每每爸爸给我新的作业本,我会很珍爱的在上面画上一笔一划!</p> <p>爸爸爱音乐,美术,魔术,编篓编框,打鱼织网,在我的印象中是无所不能的,在学校里耍魔术会逗得他的学生开怀大笑,我们也跟着很高兴,</p><p>爸爸以是个非常赶时髦的人,那个社会有照相机和录音机的人不多,但我家都有,每到过年过节,爸爸就给我们照相,听音乐 ,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美好童年,</p> <p>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爸爸织网打鱼,那个织网的背影,我现在都还很清晰,他一边织网,一边叫我给他数针数,要是数错,必定挨打,用这样的方法教我学数学,这叫知识来源于实践,哈哈。爸爸每天晚上都要下河打鱼,以补贴家用,我是他的尾巴,在后面给他背鱼篓,他在前面提着鱼网,嘴里唱起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我尾随而走,那气势像要去赶革命,现在想想真幸福,有一次,天漆黑,爸爸在河里打鱼 ,我在河边走,突听爸爸喊,燕子,快拿背娄来,话音未落,狡猾的鱼儿早逃生去了!</p> <p>我们的小幸福,是有人为你砥砺前行,感谢爸爸一路走来的养育之恩!虽然我们有的地方,有的时候无力回报,但我们会把这份爱传承,</p><p>时间带走了一切,但带不走我们对您的爱和牵挂,爸爸照顾好自己,记住……您的健康是我们唯一的牵挂!</p><p>祝生日快乐!</p><p><br></p><p>燕子,2020.8.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