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之年,用美篇的方式过一次生日。

希望

<p>今天是我的生日,虽然与戶口本,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有些出入。因为当时人口普查,和身份证更换等原因。但我经过再三核实,我老姐还在,今年巳经83岁了,我老父亲还在,今年巳经103岁了,他们都说我是1950年10月2日出生,农历是8月21日。可我这一辈子,还不知道是否过过生日。</p> <p>现在的小孩,他们的生日记得很牢,而且还有爸爸,妈妈帮着记。几乎每次生日都要搞些活动,,大都在饭店庆祝,更有甚者开房大闹一番。博得孩子开心。我的孙子就是这样。</p> <p>秋风过天涯,芳意落谁家?流水光阴,匆匆易逝。</p><p>时间来不及细算,过往来不及细看,。恍惚间,人巳回不到从前,一生天涯的沧落辗转,已被秋光厚重的惟幕隔断。</p> <p>《西江月.生日抒怀》</p><p>几缕愁云高卷,</p><p>一轮白日西斜。</p><p>轻风暮雨落残花,</p><p>少了昔时潇洒。</p><p>生日影消归路,</p><p>相思梦在天涯。</p><p>恨无消息谁举杯?</p><p>往事莫提话下。</p> <p>时光最公平,对谁都不偏袒,踏遍千山万水,把美好的生活尽情体验,和岁月擦肩,和昨天说再见。</p><p>人生天地间,忙不完的追求,看不够的风景。经历了岁月的洗礼,经过了人生的千回百转,就是一路懂得,一路修行。</p> <p>岁月无痕,芳华已逝,不论坎坷,不说沧桑,唯愿流年无恙,浮世清欢。唯愿在最后的时光里,遇见最最好的自己。</p> <p>《水调歌头.生日抒怀》</p><p>碧水拍湖岸,银雾对云天。</p><p>风光犹是如画,杯中龙井茶。</p><p>枝上蝉声鸣紧,归路不知何处,无意写花残。</p><p>鸿雁击风雨,志向去云间。</p><p>抬眼望,愁何在,独凭栏。</p><p>形容何止憔悴,华发换朱颜。</p><p>莫道心平如水,同事挥手离别,不敢忆经年。</p><p>明日应无恙,生日写美篇。</p> <p>古稀之年,用美篇的方式来过生日。</p><p>书于2020年10月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