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周宜

<p>我是第三期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政工主官"学训词、树导向、精主业、立新功”专项政治轮训班学员周吉清,有幸参加这次轮训,是我的荣幸,更是福报,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学会了责任和担当,更懂得了什么叫服务至上、学员至上,健康至上,学校在这方面已经做到至诚至善。感动不已,感慨颇多。</p><p><br></p><p>在学员报到现场,老师们专注地为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学员帮忙寻找住宿的房间号,忙得不亦乐乎。到了宿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床单被套,基本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应有尽有,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喜悦。</p> <p>每天的教官都轮流值班,虽然面孔不同,但精神不变、气质不变、行为规范如出一辙。警体教官们个个训练有素、警容严整、精神饱满、精气神十足,他们字正腔圆、高亢嘹亮、铿锵有力、富有磁性和震撼力的口令声伴着出操的队伍在操场的上空激荡,在上课的路上回旋,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他们以榜样带队、以高超的本领服人、以精湛的技艺诠释着市警校老师队伍的良好形象。</p><p><br></p><p>同时理论课程的安排都是紧跟时代、紧扣主题、反复推敲、精挑细选的,教学课堂都是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把苦燥和生涩的理论讲地活了起来,精彩叠出,学员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余味悠长。</p> <p>在这次培训期间,一天早上,我因突发疾病,向当班老师张银武主任报告准备请假就医,正值早餐时间,张主任立即放下正在吃的早餐,立马让我到他的办公室办理请假手续,同时向郭校长做了汇报,学校即刻启动了应急机制,值班司机张师闻令而动,放下正在吃的早餐开上学校的警车把我送到榆中县就医,在路上张师嘘寒问暖,给我介绍了看病的医生,忙前忙后给我煎药,经过一个早上的治疗我的病情明显好转,很快回到了学校,顺利完成了培训。</p> <p>这次培训最大的感受就是学校将严管与厚爱完美融合,将严和爱贯穿始终。学员不论年龄大小一律一视同仁、不存在优亲厚友、厚此薄彼的情况。每天的着装、内务都是一把尺子量到底,被子没有叠成豆腐块、宿舍卫生没有打扫干净、出门不关灯等都要通报,引起重视、引以为戒,直到符合标准为止。学校从小事抓起,从小事做起,事无巨细,从细微处立规,让严的尺度一严到底。</p><p><br></p><p>每天的早操不是以前千篇一律的跑步,而是根据培训学员的年龄结构量身定做的健步走,有疾患不能跟随大部队的可以尾随;更让人感动的是每次开饭时教官在饭厅门口都自始至终守护着学员打饭直至打饭完毕。人文关怀感人至深,你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什么叫严管、什么叫厚爱,给我们政工干部做了出色地示范,受益匪浅。</p> <p>短暂的五天时间培训转瞬即逝,但留给我的印象却是终身难忘的,学校通过对学员个体的关爱到对团队的关心都想的周到、做的细致,从处置突发情况到日常管理学校都始终把学员放到心中最高的位置。感恩有你,感恩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季在您的怀抱里吸吮了丰厚的滋养,收获了不一样的收获。</p><p><br></p> <p>我们的警校在变,变得越来越可人、越来越迷人。愿我们的警校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中永远求新求变、常变常新、永远向善、永远向阳,永做全市公安民警克敌制胜的强力助推器。</p><p><br></p><p>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