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的月亮

天地潇潇

<p>一轮明月</p><p>脉脉含情</p><p>挂在我老屋的脊顶</p><p>月色清朗</p><p>洒在老娘坐了一辈子的院落</p><p>温雅 闲适 舒畅</p><p>那份永恒的温馨和安详</p><p>永远镶嵌在我的心尖上</p><p><br></p><p><br></p><p><br></p><p><br></p> <p>银盘如镜</p><p>璀璨明亮</p><p>千姓仰望</p><p>万户推窗</p><p>把酒赋诗话美好</p><p>劝茶属文论时光</p><p>我用愁绪做线</p><p>把思乡的风筝放飞到家的方向</p><p><br></p><p><br></p><p><br></p> <p>那老屋</p><p>那老院</p><p>那土砖墙</p><p>遗弃了老娘的呵护</p><p>寂寞又惆怅</p><p>欢声笑语的记忆</p><p>早已幻化成缕缕月光</p><p>诗千行 泪千行</p><p><br></p><p><br></p><p><br></p><p><br></p> <p>月宫里</p><p>恍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张望</p><p>她把宽厚粗壮的手掌</p><p>严严实实的遮在慈祥和蔼的额上</p><p>如此着急</p><p>如此匆忙</p><p>她欲把大地寻遍</p><p>趁着中秋的月光</p> <p>几度月圆月缺</p><p>几番离离别别</p><p>几场风风雨雨</p><p>几回雪霰霾霜</p><p>老娘思儿的眼睛</p><p>从来没有闭上</p><p>从地下到地上</p><p>从人间到天堂</p><p><br></p><p><br></p> <p>我的泪呀</p><p>快快流淌</p><p>汇成一条自下而上的天河</p><p>渡我偎依到娘的身旁</p><p>再好好享受娘的温度</p><p>再重圆做儿子的美梦一场</p><p>我把文字缀满星空</p><p>守望着老娘在月辉里安详</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