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一天

叮当

<p>双节前一天,我们学校为了让住宿生回家过节,比法定假日早一天放假。</p><p><br></p><p>本来该是很不错的一天:孩子都上学,我可以收拾家顺便看看剧。</p><p><br></p><p>然而事与愿违,我送孩子还没回家,就接到电话,物业的来家里安毛巾杆了。</p><p><br></p><p>于是,乱七八糟的一天开始了。</p> <p>事情是这样的。</p><p><br></p><p>不知我和娃儿爸装修房子时哪根筋搭错了,卫生间没安装毛巾杆。后来发现诸多不便,可娃儿爸老是舍不得在他喜欢的瓷砖上打孔,于是我一直买可以吸附在墙上的杆儿,但这样的毛巾杆太容易掉了。</p><p><br></p><p>我还是决定安一个结实点儿的。</p><p><br></p><p>几天前买了,可是店家不给安装。我自己找安装师傅,手工费比毛巾杆还贵。</p><p><br></p><p>“为什么不找物业呢?打个孔的事儿。”店家问。</p><p><br></p><p>想想也是,我支付的物业费永远换不到相应的服务,不是我不需要帮助,而是小区物业不够正规,什么活儿也不会干。</p><p><br></p><p>我忽然就觉得自己亏大了,给物业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安装,他爽快地答应了。</p> <p>他来了。</p><p><br></p><p>“梆梆梆”,他在砸门,我心里有些打鼓。</p><p><br></p><p>“砰”,他打开了工具箱,“啪”,他盖上了工具箱的盖子,这时,他的手里多了一个大电钻。</p><p><br></p><p>“慢点,慢点,我找个笔,咱们确定一下位置。”我赶忙说。</p><p><br></p><p>我拿来一盒水彩笔,他一把夺过,胡乱点了几个点儿,又端起了电钻。</p><p><br></p><p>我的心突突直跳。</p><p><br></p><p>“吱——”刺耳的电钻声响起,灰噼里啪啦往下掉。</p><p><br></p><p>我见他没有停的意思,说“注意点啊,打太深了瓷砖会炸裂的。”</p><p><br></p><p>他置若罔闻,电钻的声音持续响着。</p><p><br></p><p>好不容易停下了,他说:“不能打浅了,膨胀螺丝放不进去。”说着拔出了电钻。与此同时,瓷砖炸裂了。</p><p><br></p><p>我气愤,心疼,自责……五味杂陈。</p><p><br></p> <p>送走物业大哥,中午做饭的时间快到了,我拌饺子馅,包饺子,接大宝放学……</p><p><br></p><p>中午,娃儿爸送孩子,我想多睡一会,可他们走了,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平时上班闹铃响时恨不得把手机摔了,现在有时间居然睡不着了。</p><p><br></p><p>起床,去趟超市,买点东西给老人送去,小宝儿幼儿园放学了。</p> <p>小宝儿要去舞蹈班试课。</p><p><br></p><p>这件事说来也很波折。</p><p><br></p><p>大宝小的时候我给她报了各种特长班,觉得孩子要有一技之长,结果全都无疾而终。倒是她初中非要去学吉他,一直坚持了下来。</p><p><br></p><p>可能真应了那句话——“老大看书养,老二当猪养”。我不想让二宝有那么多所谓“特长”了,只是带着她往返于游乐场,带她去草地上奔跑,去山林里看花。我想让她的童年没有任何负担。</p><p><br></p><p>可是她提出要上舞蹈班,原因是她的两个好朋友漪宝和熙宝都去学舞蹈了,而且是一个班。</p><p><br></p><p>我想尽各种办法阻挠,说如果去舞蹈班的话,她需要自己穿衣,需要乖乖上幼儿园等等,她不仅答应了我提的全部条件,还主动说,如果我允许她上舞蹈班,她会好好帮我干活,帮我刷碗。</p><p><br></p><p>姐姐也劝她别去,姐姐的朋友甚至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小朋友不用去,我是上过两次辽视春晚的人,现在连腿儿都抬不起来了”。</p><p><br></p><p>我把这个笑话讲给我的同事听,她们狂笑,说你的身体协调性这么差,为什么不让孩子去学自己喜欢的东西?</p><p><br></p><p>另一个同事说,去跳吧,等娃儿老了跳广场舞可以领舞。</p><p><br></p><p>热心的漪宝妈妈说要给我带舞蹈服,等二宝决定跳的时候再买,我说我家里有,大宝小时候跳过舞。漪宝妈妈大笑说,等到小宝长大了,会说我小时连舞都没跳过,就因为我家孩子多。</p><p><br></p><p>我和漪宝妈妈一起去的舞蹈班。我站在门口看,小宝跳得很认真。漪宝妈妈说老师是不允许家长站在门口的,这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但是因为你家孩儿刚来,看一会儿吧。</p><p><br></p><p>我们俩在门口站着,我看见我的孩子注意力集中,老师说的都是专业术语,有的她听不懂,忙乱得跟着别的小朋友做。我特别心疼她。</p><p><br></p><p>漪宝妈妈提醒我该走了。</p><p><br></p><p>到了外面,天好冷,我想回去给小宝拿个外套。</p><p><br></p><p>大宝和爸爸去超市买过节的东西了,我回到家里看见接孩子的时间还早,厨房里还有一堆碗,就去刷碗了。</p><p><br></p><p>大宝回来了,听我讲妹妹跳舞时候的样子,坚持和我一起去接,我们俩跑到楼下。</p><p><br></p><p>我的车后面停了一辆车,我用尽浑身解数也无法将车倒出去。</p><p><br></p><p>大宝给爸爸打电话,让他下楼帮我倒车,可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p><p><br></p><p>大宝跑到六楼把爸爸叫下来,爸爸倒车和我一起去接小宝,告诉我他没有接到电话。</p><p><br></p><p>这时我的电话响了,备注是老公,却是个陌生的声音,我方才想起老公原来用过一个号,后来不用了,我的电话本里没有删除这个号码。想不到大宝竟然忙中出错至此。</p><p><br></p><p>我们到了舞蹈班,孩子哭了很久了,因为她在出来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了漪宝的妈妈,而没有看到我。</p><p><br></p><p>本来特别快乐的试课就被我稀里糊涂地弄砸了。</p><p><br></p><p>老师说,孩子太要强,总想做的和别人一样,气性太大,哭得太厉害。她大概把我当成了一个虎妈,告诉我说学舞蹈也是为了孩子好,身体健康最重要,别逼孩子。</p><p><br></p><p>我带小宝回家,她一直倚在我的身上,像小猫一样。</p><p><br></p><p>晚上我没睡好,做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梦。</p><p><br></p><p>直到今天早上起床,我才灵光乍现,想起昨天我为什么不打车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