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心恋星幼儿园大二班九月学习总结和精彩瞬间

我是重庆人

<p>告别了炎热的夏天,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心恋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回到了他们最喜欢的幼儿园,迎来了新一学期。</p> <p>九月主要以《在一起真好》为主题进行开展一系列活动,主要目标引导幼儿体验与家人 同伴在一起时的温暖 ,在体验中主动探究交往的方法 ,并分享自己的快乐,通过在各项活动中与同伴合作游戏 提高对自己与同伴的了解 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 ,了解动物家庭的知识 感受动物家庭之间的温暖 初步萌发爱护动物的意识 。</p> <p>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一个简单总结</p><p>1.安全工作:安全是重中之重应该放在首位,安全是没有终点的应该随时给幼儿普及安全知识,每月做好全教案提前给幼儿开设安全课程</p><p>2.教育教学:</p><p>动手操作的主题内容《爱心树》、《调皮的彩虹》、《美味的冰淇淋》、《人类的好朋友狗》、《朋友的画像》、《机器人》、《一群好朋友》、《迎中秋庆国庆》、《祖国在我心中》、《绑腿走》、《请你跟我一起做》</p><p>童谣:《爱》、《我们都是朋友》</p><p>古诗:《赠汪伦》、《静夜思》</p><p>儿歌:《逛公园》、《三人套圈》、《爷爷为我月饼》、《祖国祖国我爱你》《好孩子要诚实》</p><p>3.认知与探究:《顺数1到50》、《简单算方法》《倒数30到1还不熟悉》、《长方体和方体一》、《长方体和正方体二》、《袜子数一数》、《我们的教室》、《运动真快乐》、《思维能力训练与培养》、《去动物园》《捉迷藏》</p><p>4、认读简单笔画和数字一到五十</p><p>5.手指游戏:《手指兄弟》《小蚂蚁》《百花开》</p><p>6.体能训练:为了锻炼幼儿体格增强各项能力每周猴子哥哥如期开展体能训练活动!</p><p>7.保育工作:李老师严格执行各项消毒工作并能做好消毒记录努力打扫班级卫生勤开窗通风,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随时观察幼儿情况……</p><p>8.家长工作:老师以微信的形式与家长沟通幼儿的在园表现情况!</p><p>9.如期开展迎中秋庆国庆节日活动</p> <p>认知与探究一览表对照</p> <p>语言《爱》</p><p>活动目标:1.理解儿歌内容,体验诙谐的语言风格,感受家庭的爱是令人幸福的。</p><p>2.通过欣赏、讨论、模仿等方法了解儿歌的规律并尝试朗诵。</p><p><br></p><p>社会《我们都是朋友》</p><p>1.初步掌握儿歌的内容并有感情地朗诵儿歌。</p><p>2.尝试共同分享和好朋友一起玩的事,体验友谊的温馨。</p><p>因为课程太多活动目标都不一一写出来啦……老师都是按照每堂课的目标进行引导哦!</p> <p>本期来了几位新同学,开学第一天孩子们一一上台给大家做自我介绍并互相认识</p> <p>幼儿的安全随时要放在首位,开学第一课老师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一堂安全活动课</p> <p>首选让幼儿观察教室里的有哪些安全隐患请小朋友积极回答并懂得如何预防!</p> <p>每天美味可口又营养的午餐和早点为孩子们保证一日的精神充沛</p> <p>我们一起做游戏</p> <p>老师说因为疫情我们太久没上幼儿园啦!很多连队都不会排今天老师让我们在炎炎烈日下专门学习整队!是的到最后我们都坚持下来了!</p> <p>我们是勤劳的蜜蜂哦</p> <p>今天我五岁啦得到了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的祝福!我很开心</p> <p>我叫任晋源,原本妈妈给我订做了大大的生日蛋糕可是因为遇上食品分享会老师担心我们饮食过量被拒绝拿蛋糕来幼儿园分享,不过没有蛋糕的生日会有老师和同学的祝福我也很开心!</p> <p>第一次学习篮球🏀🏀好像不会控球哦!我们要努力练习!给我加油吧</p> <p>为了锻炼大脑灵敏度老师让我们随意拼搭</p> <p>老师在给我们开展《走斑马线》安全活动</p> <p>学习舞蹈</p> <p>秋季是幼儿感冒高峰期!老师教给我们普及常见病有哪些和如何预防</p> <p>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每个人道德修养的外在体现。为了让幼儿从小养成“讲文明、重礼仪”的习惯,把文明礼仪带进幼儿园,发挥幼儿园的德育宣传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讲文明讲礼仪的行列中,我园每天都会选出四个小宝贝在门口开展迎宾礼仪小天使活动</p><p>1.每天早上入园时,由4名迎宾小天使身披绶带,向进园的小朋友及家长主动问好问早。时长约为半个小时(具体时间根据幼儿园作息时间调整)</p> <p>快看看我们一个个多神气</p> <p>9月10日这天是我们老师的节日爸爸妈妈们为了培养我们从小懂得感恩的传统美德特意策划了一场《教师节感恩》的活动并和老师一起分享美食</p> <p>因为下雨我们体智能课在室内也能顺利开展!</p> <p>调皮的彩虹制作</p> <p>人类的朋友狗</p> <p>我是小小陶艺师</p> <p>带着小蚂蚁探险啦</p> <p>为了让我们学会表达爱、感受爱,老师和爸爸妈妈互动为我留下了甜甜的话语并制和老师一起制做了一棵充满爱的"爱心树"!</p> <p>科学小实验</p> <p>体能训练</p> <p>猜猜我们在干嘛?</p> <p>认真动脑思考的孩子最棒!</p> <p>为了培养幼儿爱国的情怀以手工形式给祖国献礼</p> <p>不知不觉十月已经来临,孩子们在幼儿园已经待了一个月了。国庆节假期的到来,给繁忙已久的家长和孩子一个们一个放松的机会。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节!</p>

幼儿

老师

幼儿园

我们

儿歌

安全

朋友

分享

活动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