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来年的中秋,你满是快乐

南城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中秋节。</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年的中秋,对我来说与去年的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白日里,本该有的节日气氛依然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天黑后,本该有的满月也依然没有出现在我所在城市的夜空中,而且连一丝星光都没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是一个讨厌过节的人,中秋有没有朗月真的无所谓。没有什么人可以团聚,也就根本不存在那些花前相拥、月下食糕的画面与期待。所幸的是,今年中秋节我刚好要上夜班,因为我所在的单位是没有节假日的,即便是再特殊的日子,只要一身处在单位里,就和平日没有什么两样,就会变得平淡的不能再平淡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操作室里明明开着空调,可我觉得还是透不过气来,起身跟徒弟交代了一句,便一个人爬上楼顶。坐在低矮的围栏上,天空依旧是灰暗的,目之所及的远处有一些散落的灯光,仿佛刻意的打破着这幽深的夜幕。我突然想,此刻的我倘若一个“不小心”,又会怎样呢?我想对所有人来说,并不会有一丝影响吧,最多也是在一个短暂的时期内,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然后,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一切归于平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但那样,我却可以真正解脱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中秋的夜风,的确是有些凉的,但也让人格外清醒。少年时的梦想已不再提及,青年时不服输的闯劲也已不再有,不管我愿意与否,时光还是推着我,进入了该死的中年。年龄虽然越来越大,可发现自己却越来越不会生活了。日复一日,又年复一年,渐渐地越来越不敢确信,这一年,我究竟是活了365天,还是只活了一天,然后重复了364次呢?</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父母已年过古稀,所以即便我再怎么期待远方,却不敢真的远行;孩子年少无知,所以不管我再怎么身心俱疲,却从不敢停下脚步……拮据的时候,只能逼逼自己;难过的时候,只能独自消化;心累的时候,只能拼命死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么多人,都依靠着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可我,却连一个可以说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陪我立黄昏;也没有人在我将要倒下的时候,主动过来扶我一把;更没有人会心疼我的逞强,感恩我的付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有的只是不理解我为什么总是那么忙,嫌我陪他们的时间那么少;有的只是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没本事,怨我给不了他们想要的生活;有的只是无法接受,我的内心为什么不能再强大一些,我的精力为什么不能再充沛一些,以至于才会有那么多疲惫与心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似乎所有人都忘了,我其实也只是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普通人;好像从来都没人想过,我是否也同样需要别人的关爱与呵护……</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不是我不够阳光,而是单枪匹马的日子,总是会或多或少的充斥着一些淡淡的忧伤;不是我不够坚强,而是一个人去走很远很远的路,总是会让人时不时的就感到一种可怕的迷惘;不是我不够乐观,而是在黑夜里摸爬滚打太久了,总是会让人难免不产生想要放弃继续追求光亮的念头;更不是我天生就喜欢这样,而是除了如此,我根本不知道还能怎样。</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慢慢地,我变得越来越沉默。但沉默,却不代表我就真的无话可说。而是现实很多次都残忍的告诉我,把一些话说给一个不懂自己的人听,真的是一种很愚蠢的行为,因为除了质疑和嘲讽之外,你什么也得不到。</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然,我也明白,人这一生啊,不能把所有事都看的太过透彻,不然人生就会变得了无生趣。可生活从来都不会作假,也没人愿意陪你演戏,无论你想或不想,该面对人和事一样都不会少,都会迎面而来、如期而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听过一段话说,这个世上,能百毒不侵的人,都曾伤痕累累;能笑看风云的人,都曾千疮百孔;每个自强不息的人,都曾无处可依;每个看淡情爱的人,都曾至死不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大概现在的我,还在路上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以前,总是习惯性的祝福别人,那今天就祝福自己一次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希望来年的中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夜空,会有它该有的明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而我,也会有我当有的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