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八月十五日记]美篇双合一,一不是双

梦语闲云

<p> 《中秋悄悄话》</p><p>痴恋锁中秋,</p><p>秋风冷,</p><p>冷频摇伤楼北榆杨,</p><p>秋雨助寒霜,</p><p>霜摧树叶黄,</p><p>黄叶流尽情泪,</p><p>痛也无声,</p><p>落也无声。</p><p>树梢仰天,</p><p>时见天高云淡,</p><p>时见阴沉电闪,</p><p>寻鸿雁,</p><p>鸿雁影不现!</p><p>想求南飞雁,</p><p>替我把信传,</p><p>诉我思亲情。</p><p>拜我故乡根!</p><p>难得二节叠,</p><p>夜雨孤灯暗!</p><p>笔在手,</p><p>心在颤,</p><p>墨无研,</p><p>白纸空,</p><p>映苍穹……</p><p>天涯共此时,</p><p>千里同玉盘,</p><p>月盈痛思念……</p><p>知否一一</p><p>团聚在哪年?</p><p>相拥在哪一天?</p><p>(李文华于2020庚子年中秋深夜)</p> <p>  中秋夜</p><p> </p><p> 八月十五的月亮时隐时现在云浓处,偶闻孤雁鸣霜天。不知今夜醉了多少靓女帅男?梦语细话着特别的2020年,回眸缭乱了心波,人被突发的瘟疫折腾了三百多天!病毒戴新冠伤了多少健康的肺?毁掉了多少人家的月圆?多少人的快乐幸福随星辰斗转化作飞烟?慢临窗,倚宵窗,不思眠,寂寞锁着秋夜寒。凝眸望,云在漫飘,圆月在云中时隐时现,月的清辉在闪,孤灯下,笔飞秋野长叹浮生苦短,月缺月圆阅尽人间冷暖,谁能处处可心?谁家事事周全?谁的日子里无苦无悲无离散?我们都是盼只有甜只有团圆只有狂欢!</p><p> 夜深了,魂梦飘寻归路,疏影独照婵娟,自斟清水两杯,一杯自饮,一杯敬予天上的……</p><p> 李文华(梦语闲云)</p><p> 2020.1001深夜</p><p><br></p><p> 凌晨,把准备好的供品一一月饼水果摆在观音菩萨前,(刘其全病后,他逢初一十五必供)他走后,我只在大节日……焚香上供;我为刘其全单设"饭桌“摆上他爱吃的水果,做了他爱吃的菜,主食月饼……</p><p> 八月十五,还是在自家过吧。</p><p> 泪滴入酒水,泪水又动了眩晕,不得不上床休息了。</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计划在昨天去大东门~,今天去皇姑区~,都沒有去成。答应女儿去她家,我做东,她做菜饭……</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女儿近午到我这,送来了她家公婆的心意,女儿陪我、动员我去她家一起过节……</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下午我催送女儿回家陪夫女、公婆。亲家夫妻10日就仍去三亚躲冬寒了,明年五月才回沈阳来。八月十五是个大节,又与国庆同天,做儿媳妇的该给公婆做团圆饭,春节再回娘家陪我。</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送女儿回楼,房门锁却打不开了,照着楼道墙上的开锁广告,打了电话,冒雨等来了名为于鹤祥的三十左右岁的男开锁人,他用工具毁掉了门上锁心(要80元),买了他带来的中山市~公司的《豪迪原子》防盗门锁(要价350元),他说保修期为一年,我给了他400元,明知价格高了,可今天是双节日,他来挣钱养家糊口,开了门,方便了我呀,多给点是应该的。扫了他微信二维码,留了他的电话。 我还给女儿200元(交书款时,只允微信转款,我让她给我的)她不要,背着我放在沙发上了;她又用微信转给我300元,我沒领。让我转给开门装锁于鹤祥,我给了于鹤祥现金(400元)。</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儿子知道我一人在家,连夜从外地分公司赶回家陪我过中秋!明早再去外地~</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謝謝,我的儿女女婿……</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李文华(梦语闲云)</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2020.1001午夜</span></p> <p> 同窗三载,</p><p> 四年相思,</p><p>十二登门,</p><p>定下婚事。</p><p> 一九六九年九月其全中专毕业,十月一日,其全的堂弟其山迎娶了燕妮。婚宴上,刘家老亲戚们都和我宝坤婆妈说:想看看"老六"的同学一一让老六把她接到家里来。</p><p> 十月二日晨,其全第一次到我家来了,拿四财礼(四样礼品)一一拎了两瓶酒、二斤点心、两瓶罐头、二斤粉条拜见了我的爷爷奶奶,向我求婚,并将婆婆妈的想法告诉我,接我去东双庙见他的家人与亲戚们……</p><p><br></p><p> </p> <p>今夜月是被云遮?还是彩云在追月?处境决定心情,心情决定答案!</p> <p>七绝•山河无恙 双节美了沈阳</p><p> 李文华</p><p>祥和瑞气两节重,</p><p>千里双欢月饼丰。</p><p>水幕灯光街景秀,</p><p>沈阳万户酒歌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