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摇摄作品选编

朱国魁

<p>  在2018年8月,我编过一集《手机摇摄练习(二)》,上网后颇受摄友支持,有三千五百左右点击率,二百五十个左右点赞,点评一百多条。转发一百多次。竟然升到我美篇热度前五名之内。那以后我经常拍拍摇摇,其乐无穷。今天再收编一集,向欢喜摇摄的摄友交流。</p> <p>  自从2018年二月开始,我学习手机(华为20)摇摄,(后来也有部分相机摇摄如腊梅)慢慢地尝试到摇摄带来的印象派画意摄影的乐趣。我控制具像影影绰绰,带入飘渺虚幻的动感印象。虽然每张不会相同,但每张照片都会有意想不到的“魅力”。对清晰的要求只有特定的拍摄对象时,如微距,人头像,静物等时,会特别关注。其他场景拍摄时,都会留点摇摄作品。时间长了,摄影更欢喜向画意靠近。拟象非象开拓了想象空间。该留下的印象突出,不想留的杂乱背景,会在摇动中糊涂淡化。有时稍加后期,一幅幅油画,水彩画由然后生。蛮讨人喜欢。艺术是相通的。好的摄影画面与画意画面均能带来愉悦感。</p><p>今天是2020年的国庆节加上中秋节。我做这篇摇摄汇编,也是一种愉快的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