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农家院2020

Xiaoqing Li

<p>还是按照去年的顺序来。先上一张我最喜欢的。</p> <p>下面这些都是在这一块儿拍的,不同时期。从电脑传到平板,顺序都乱了,来回排序太麻烦,凑活看吧,反正也不耽误它的养眼 😀</p> <p>蓝天白云,草木萋萋,蝶飞蜂绕,满目鲜花,哪还有世俗烦恼啊!岁月轻逝人不老,那不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吗😀</p> <p>以上那些基本上是7月份拍的。下面这些是5月底6月份拍的。那时整个花园都是美洲石竹,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p> <p>这块儿今年没怎么花时间打理。</p> <p>今年又增添了百多颗数种不同的百合。</p> <p>台阶上那块木板,方便我推小推车,不然得绕到花园。所以,虽然难看,也必须存在。</p> <p>大丽</p> <p>倒挂金钟</p> <p>格桑(Cosmos)</p> <p>剑兰</p> <p>家里的鲜花整个夏季源源不断。就是这么壕,没办法!</p> <p>这两张的时间间隔正好一个月。分别是6,7月最后一天。</p> <p>今年的吊篮还算满意吧</p> <p>满树的樱桃啊!为了防止鸟儿吃光,早早地就罩上两张大网。可到最后还是没吃上几颗!松鼠!!!😠</p> <p>今年的西红柿长的特好。中国品种!送了一些出去,都说味道好极了!</p> <p>黄瓜,种在菜园子里,10几颗吧,总共也就收获了4、5根儿。我的理论是,长花骨朵时被野兔子吃掉了。该死的兔子!把我的芸豆也吃的七七八八😠一天傍晚,在客厅里看见一只兔子在菜园子里,赶紧告诉Ralph拿气枪打(邻居家的)。他那枪法,别提了。事后我突然想起,大一军训时,我的射击那可是得了高分的,10枪好像9枪10环!还有没有记得这事儿的亲?快说,有!</p><p>这之后,就没再有这么好的机会了。即便是现在仍有花叶不断地被啃噬,却不见兔影。明年的花苗、菜苗可咋办啊😯</p> <p>罪魁祸首!</p> <p>今年的玉米吸取了去年的教训,一直盯着呢。</p> <p>这个品种虽然也是糯、甜,似乎没有普通的黄色的香。</p> <p>今年草莓的特多,个儿特大。然而可是但可是,没有去年的甜☹️估计是4、5月份较旱时,我浇花顺便也浇了草莓,水龙头隔天就在那儿来回转1、2个小时,水太多了的缘故。第二茬都懒的摘了,除草时看见还剩几个大的,一尝果然甜多了。</p> <p>生怕再像去年一样错过鼎盛时期的景色,没事儿就从窗口拍几张。</p> <p>某天清晨,打开窗帘,推开窗户,只见一条云带横穿在远处的田野,四周一片寂静,仿佛置身于仙境中。</p> <p>再来几张小清新。这是4月份时的花园。</p> <p>5月初</p> <p>如此美丽的花园当然离不开某些人的辛勤劳动。下面首先有请我们勤劳勇敢美丽善良温柔大方威武雄壮的园丁登场!</p><p>嗨!朋友们,你们好吗?楼上的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手!谢谢!!</p> <p>继续😀英国的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20度左右(对,国内的三伏天,在这边大街上看到穿薄棉袄、厚夹克很正常),穿的这么少,安静地坐在阳光下享受日光浴的天数屈指可数。以前在卡迪夫时,若温度达到28度,那都是要上当地报纸头条的,警告大家注意防暑、多喝水...冬天下个稍微大点的雪也是,交通也瘫痪了了,学校也停了...真看不上他们这没见过世面的亚子!不过那时被告知可以早点下班,省得被雪堵在半路,还是很爽的😀</p> <p>一个星期前和Ralph去爬山,看到路旁的黑莓都熟了。这天也来到家门口的乡间小路来采一些,做黑莓苹果派。大概比较阴吧,熟的不是很多。前天出去散步,倒是仍然看到许多成熟的黑莓。今年的黑莓熟的够晚的。</p> <p>这些也够做一个派的了</p> <p>做派当然用不了这么多。这是用来榨果汁的。</p> <p>这梨味道不错,就是水分不是很多,不过榨汁却很好喝。我以前说过,刚搬进来时,果园里大部分果树都是用来做糕点的苹果,或是类似于国光那种,酸酸甜甜的。我问Ralph,你说这最早的房主咋就不种一些好吃的果树呢。Ralph回答,别忘了,那是100多年前,适合这边种植条件的果树种类很少。也是。我们家这房子建于1904年,是伦敦的一个医生为了圆他的庄园梦而建的。当然了,这中间几易其主,现在包括房子在内,占地只有2英亩(12亩),已不能称之为庄园了。</p> <p>原本只是想借一下邻居家的高压水龙头,不曾想人家把劳力也一并借过来了。宇宙好邻居!</p> <p>Ralph的弟弟Bill</p> <p>Ralph这个人吧,可能是以前老板做惯了,任何事情,只要有人能帮上忙,他绝不会让你闲着。比如说,平时购物回来,往冰箱里放东西,你若在旁边,他肯定会让你帮他把冰箱打开;修理个东西啥的,更不用说了,不是让你递这,就是让你递那的...我也很忙的好吧。所以他做事的时候我都尽量躲的远远的。😀</p> <p>谢谢亲们捧场,明年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