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16岁花季

Roger

<p>  从莫斯科移民到加拿大的玛丽娜已经16岁了,来温哥华五年有余。小姑娘是个大美女,175身高,显得非常成熟。9月27日星期天下午,我和朋友们一起研讨专题摄影,本来是拍“森林之光”,玛丽娜来了,成了我们的模特,大家都喜欢拍美女,主题也变了,我提议就拍“青春赞”吧,大家一起疯狂拍起来。</p><p> 除了影友Andy今天给我发了《粉红的梦想》,也拍的很好,其他人的作业还没交。总之,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按照我分享的专题摄影8要点:大、中、小、点、线、面、开头和结尾,都在尝试,或在加工整理中。为了给中秋佳节一个礼物,也是留下一份纪念,我今天急急忙忙完成了《秋天里的16岁花季》,希望大家喜欢。</p><p> 16岁,是黄金年龄,是“黄金”,比黄金更珍贵。那是人生中多么美好的时间!人到中年,回想过去,我想抛弃一切,也不可能再回到16岁。在金秋季节,拍摄16岁的花季少女,就是胡拍八拍,估计也有不少朋友会点赞转发?会给予支持,是吧?</p><p> 话说过来,咱们不胡拍八拍,事先确立一个主题,进行专题拍摄,力求拍深一点,拍透一点,让一组照片讲好一段故事,对提高摄影作品表达力和表现力都有积极作用,我们何乐而不为呢?</p><p> 金秋九月,也是我坚持写美篇4周年纪念日,也是“Roger讲座群”公益分享11个专题讲座4周年纪念日。今年又增加了几个专题,如《如何街拍》,《摄影是看的艺术》、《谈谈二次曝光技术》等,明年会继续完善。2021年,我会概况为《Roger摄影12讲》,一月一堂课,并完成视频拍摄,同时继续在群里进行分享。</p><p>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在仲秋佳节之际,我把刚刚完成的《秋天里的16岁花季》不成熟地献给大家,希望大家指正。在此,特别祝大家仲秋快乐!阖家团圆,幸福安康!</p><p> Roger </p><p> 2020.9.30</p><p> Vancouver</p><p><br></p> 梦想播进春的大地,让青春的嫩绿和丰收的金黄,写进我生命的履历。<div><br></div> 青春不常在,年华似水流,16岁今天就匆匆来临。<div><br></div>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我心中的玫瑰依然是最娇嫩的花蕊。<div><br></div> 心就是一朵鲜花,盛开在艳阳的天空下。没有浪漫的情怀,只有一片美丽的光华。<div><br></div> 四面秋风仍怀春,十五的月亮十六圆。<div><br></div> 青春是诗,姑娘就是画。<div><br></div> 友谊在心田安家,爱情将滋润你跳动的心。<div><br></div> <p>告别幼稚但求纯真不要随之而逝。</p><p><br></p> 温暖的秋阳让我沉浸在青春的幸福里。<div><br></div> 愿16岁的青春就是一幅多彩的油画!<div><br></div> 长大了的我,自己都觉得有些陌生。<div><br></div> 风华正茂悄然来,仿佛又回少年时。<div><br></div> <p>朦朦胧胧梦想在,不知何处是天涯。</p><p><br></p> 炫目年华,青春活力。<div><br></div> 激情四射,战神出发。<div><br></div> 今夜,一轮圆月静静地映在我的窗棂。<div><br></div> 想把那一抹清光寄去,为你燃亮16枚心愿。<div><br></div> 秋天里,让我再一次拥抱青春。<div><br></div> 青春之舟,只有鼓起时代的风帆,在岁月的长河上不停息地航行。<div><br></div> 秋天正在旋转着的黑色唱片,在我的内心深处,播放着一首老情歌。<div><br></div> <p>作者简介:</p><p>陈甡(英文名:Roger)</p><p>交流微信号:Roger0055</p><p>自娱摄影“六级泥瓦匠”,公益摄影讲师。</p><p>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艺术摄影协会理事、有道摄影俱乐部(加拿大)艺术总监,四川师范大学客座教授。</p><p>出版摄影和随笔《在蓝天白云下》、摄影专题画册《疯狂牛仔》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