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你就是我最爱唱的那首歌

美友19151364

<p>你是一粒种子落在干涸的土地 </p><p>你是一抹云霞挂在失血的天空 </p><p>你是滚滚东去的长江波涛 </p><p>你是汹涌而来的黄河巨浪 </p><p>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p><p>当金色的霞光洒满巍巍的秦岭 </p><p>当五星红旗在雪域高原上冉冉升起 </p><p>当千年的古莲冲破黑暗的土地 </p><p>当伤痕累累的脊梁在狂风暴雨中勇敢的挺立 </p><p>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nbsp;</p> <p>你从五千年的史卷中走来 </p><p>你从血雨腥风的厮杀中崛起 </p><p>你是大篆小楷的横平竖直 </p><p>你是唐诗宋词的婉转韵律 </p><p>你是敦煌飞天而起的壁画 </p><p>你是丝绸之路依旧清脆的款款驼铃 </p><p>&nbsp;</p><p>你是无韵的《离骚》</p><p>你是多情的《红楼》 </p><p>你是秦淮的明月 </p><p>你是西子的歌喉 </p><p>祖国,多彩的祖国,你就是我心中的那首歌 </p> <p>我爱你高耸的山脉 </p><p>我爱你湍急的河流 </p><p>我爱你风吹不折的脊梁 </p><p>我爱你忍辱负重的沉默 </p><p>当列强侵蚀了你的土地 </p><p>当浓雾迷离了你的双眼 </p><p>当病毒感染了你的肌体 </p><p>我听见了你沉重的脚步和你哀伤的叹息 </p><p>祖国,饱经磨难的祖国,你就是我最心疼的那首歌</p> <p>我站在遥远的他乡眺望我的祖国 </p><p>你的黄皮肤,你的黑眼睛,就是我的母亲 </p><p>你的山川、你的河流、你的红土地,你的黑土地, </p><p>都是我不忍割舍的家园 </p><p>你是我血水,汗水滋养的童话 </p><p>你是我骨骼里铮铮而响的力量 </p><p>我爱你深沉博大的情怀 </p><p>我爱你涅槃重生的勇气 </p><p>纵然我只是一颗无名的种籽 </p><p>我依旧要在你辽阔的土地上吐蕊,萌芽 </p><p>祖国,亲爱的祖国,你就是我最爱唱的那首歌</p> <p>当朝霞冲破黎明前的黑暗 </p><p>当十三亿龙的传人同唱一首歌 </p><p>当北雁南归 </p><p>当落叶归根 </p><p>当花满乾坤 </p><p>当誉满中华 </p><p>祖国,我要为你唱首歌 </p><p>唱出青花瓷的婉约 </p><p>唱出千年编钟的质朴 </p><p>唱出《三字经》《百家姓》的童真 </p><p>唱出浓墨淡彩的《清明上河图》 </p><p>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p> <p>我的歌声是希望的田野 </p><p>我的歌声是丰收的十月 </p><p>我的歌声是满园的春色 </p><p>我的歌声是壮丽的启程 </p><p>祖国,请听我为你唱首歌 </p><p>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p><p>&nbsp;</p> <p>朗诵者:张志贤</p><p><br></p><p>作者:碑林路人</p><p><br></p><p>指导老师:刘冉</p>